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霸市 結果共47筆

  • 日本沖繩暴雨恐引發土石流 那霸發布警戒疏散近6萬人

    日本沖繩縣那霸等地今(4/15)遭遇強降雨襲擊,綜合NHK與琉球新報資訊,當地在過去6小時內的累積超過100毫米雨量,氣象廳隨即發布大雨警報、洪水警報及土石流災害警戒。那霸市更對市內小祿地區,近6萬名居民發布最高級別的避難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以策安全。受到氣流活動影響,沖繩自14日晚間就開始出現連續大雷雨,那霸市在一小時內測得64毫米的驚人雨量,截至上午9點,6小時累積雨量更是高達108.5毫米,部分地區已發布居民疏散命令。
    2024/04/15 10:32
  • 花蓮強震第二天 日本媒體進駐關心災情

    花蓮近海昨天(4/3)發生7.2地震,是1999年的921震災以來規模最大,國際社會皆高度注意。而地震造成日本沖繩發布海嘯警報,當地因此格外關心台灣災情。日本NHK電視台派出多名記者進入各災區,掌握最新消息;另外,網路上謠傳這次地震是「人工地震」,NHK電視台特地請地震專家闢謠。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方社群上,以日文及繁體字發文,表示隨時提供台灣援助。
    2024/04/04 20:00
  • 台灣飲料界霸主是誰?鄉民一面倒推它「稱霸30年」:再戰十年

    台灣隨處都能見到飲料店,就連超商的飲料種類也五花八門。其中,家喻戶曉的「純喫茶」已在架上存在30年,至今仍屹立不搖,對此,就有網友分享,「純喫茶」幾乎每間超商都稱霸飲料櫃最下層,好奇詢問「純喫茶還能稱霸市售飲料界幾年」,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23 13:30
  • 民進黨掰了?郭正亮曝「高雄這選區」恐變天:她有機會贏

    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將於2024年1月13日登場,高雄市立委第三選區(左營、楠梓區)民進黨現任立委劉世芳以健康因素不再競選連任,民進黨徵召三連任的市議員李柏毅對上國民黨四連霸市議員李眉蓁。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2020立委選戰是因為郭新政跟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有過節,就故意去選,郭新政拿到10%,當時劉世芳拿約43%當選,黃昭順則拿到37%。他認為,這次第三選區國民黨很有機會當選,李眉蓁在該選區還是有相當的戰力,加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應會努力幫李眉蓁站台。
    2023/10/23 11:42
  • 沖繩居酒屋「不接待外國客人」挨轟歧視 老闆急喊冤

    日本沖繩縣擁有絕美海景,是許多台灣民眾心目中的理想度假勝地之一。然而,位於那霸市的一間居酒屋,卻在門口張貼「只接待日本人」的公告,引發外界批評是歧視或仇恨行為。對此,居酒屋老闆出面澄清喊冤,目前已取下告示。
    2023/10/03 12:36
  • 颱風等因素影響 沖繩今夏宛若日本人避暑勝地

    位於亞熱帶的日本沖繩縣今年夏天受到第6號颱風卡努侵襲等3重因素影響,那霸市8月最高溫僅攝氏34度,是日本各都道府縣政府所在地的「最低溫」,一反常態成「避暑勝地」。
    2023/09/23 15:37
  • 家庭旅遊「7天變13天」! 台灣旅客慘滯留沖繩

    受到颱風卡努的影響之下,沖繩航班大亂,有近千名台灣旅客受困那霸市區好幾天,許多民眾去家庭旅遊,原本才規劃玩一周,但卻因為滯留沖繩,突然變成兩周,然而外頭狂風豪雨,食物、住宿都成問題,還得跟公司多請好幾天假,讓許多人快崩潰。而民航局表示,預期最快8月7日可全數返台,但仍然要看天候狀況。
    2023/08/06 20:07
  • 颱風襲沖繩!近千國人困那霸 賴香伶:機位延到8/10後

    受到颱風卡努影響沖繩航班大亂,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5日)表示,昨深夜接獲陳情,受卡努颱風影響,有近千國人被困日本的沖繩那霸市區,雖颱風已漸漸遠離,但機場滯留旅客卻仍未消化完畢,有人機位甚至已延至8月10日後。賴香伶強調,今早已緊急聯繫交通部及民航局,希望能協調國籍航空,盼盡早將滯留沖繩的台籍旅客運返回國。
    2023/08/05 16:00
  • 卡努襲日!沖繩22萬用戶停電 車庫疑遭吹垮壓死九旬翁

    中颱卡努今(2日)最接近日本沖繩,那霸市最大瞬間風速觀測到每秒50公尺。各地狂風暴雨,災情陸續傳出。沖繩本島和離島總計有超過22萬戶停電,占總用戶的逾3成。沖繩各地至少有20人受傷,1名九旬老翁遭倒塌車庫壓住,送醫後不幸身亡。
    2023/08/02 10:05
  • 沖繩因卡努狂風暴雨!那霸機場2日繼續關 31萬人收避難指示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直撲日本沖繩,且卡努颱風將繼續增強,預計在今(1日)晚入夜後至明日最接近沖繩。沖繩部分地區已經進入暴風圈影響範圍內,那霸機場、宮古機場約420個航班被迫取消,影響乘客數達到5萬人。沖繩當局不敢大意,截至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左右,已對那霸市約15多萬戶、共31萬多人發出「避難指示」。
    2023/08/01 18:06
  • 吃「這個」罹癌率全日本最低 專家:可以抗三癌

    預防癌症是備受關心的議題,醫療知識越來越普及,有許多研究針對癌症的成因等等調查,最近就有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發現,全日本最低罹癌率在日本沖繩,特別是女性,研究中心的學者更深入調查後發現,沖繩那霸市平均每人一年花七千元買豆腐,位居全國購買量最高,於是專家分析,吃豆腐和降低罹癌率可能有關係。
    2023/05/31 05:10
  • 陳麗娜突襲參選爭議續燒 藍營新人怒轟高雄黨部主委下台

    國民黨高雄前鎮小港市議員因登記問題,引發黨部內鬨,現任5連霸市議員陳麗娜原宣布交棒不連任,助理卻在登記截止前到選委會登記參選,引發該選區出線的藍營新人陳識明不滿,陳識明昨(11)日晚間再度發文,痛批陳麗娜誤導黨中央,要求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下台負責。對此,許福明表示,能體諒陳的心情,「所有責難由我一肩扛起」。
    2022/09/12 14:53
  • 睽違7年回歸!小小兵「人氣排名Top10」可愛秘密全曝光

    Bello~Bello~看到這個可愛的招呼語,你腦海中是否也浮現一隻隻黃色小生物的可愛身影了呢?這些療癒的小小兵們從《神偷奶爸》系列電影開始就大受歡迎,後來更推出電影《小小兵》,讓他們正式成為主角。超萌超治癒的小小兵們不只在電影中受到觀眾喜愛,現實中更是推出了各式各的周邊商品,成為稱霸市場的可愛教主。
    2022/07/21 10:11
  • 純電時代提前來到! 預計2033年電動車將稱霸全球

    我們已經知道電動馬達將會主宰下一世代的汽車市場,純電汽車成為了各大車廠發展的重點,以往預測要到2038年後市場才會以純電動車為主,不過因為越來越嚴格的環保法規以及更多人對於零排放交通的需求增加,因此電動車稱霸市場的時間提早了五年,預計到了2033年的時候,市場上就會以電動車為主。
    2021/06/28 17:27
  • 美國NFL球員五星級頭盔 製作過程大解密

    美式足球比賽中,與人碰撞是家常便飯,選手通常得全身穿護具,尤其頭部很容易腦震盪,需要好的防撞頭盔減少衝擊,稱霸市場多年的頭盔公司,不斷使用先進技術,打造五星級頭盔,成為不少NFL球星指定使用的品牌。
    2020/07/02 17:38
  • 沖繩首里城重建募款 6天破3.5億日圓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10月31日發生大火,燒毀包括正殿在內的7棟建築物。沖繩縣那霸市政府本月1日開始在網上募款,第3天就達標,截至今天中午已募得逾3億5000萬日圓。
    2019/11/06 14:37
  • 沖繩重建首里城 培植羅漢松百年大計

    日本沖繩的世界遺產「首里城」,在上個月31號,七棟建築物遭祝融,其中的正殿、南北兩殿完全被燒毀;警消調查後,判定起火點為正殿中的配電箱。為了修復首里城,全日本包括海外都開始募資,尤其是那霸市政府,在短短四天內就募到超過2億日圓,突破原定的1億目標。但過去的修復團隊透露,首里城重建最大問題在於木材,因為台灣政府的禁伐令,使沖繩難以再向台灣購入大量扁柏,讓首里城復原之路更加困難。
    2019/11/04 20:00
  • 首里城火燒73億日圓 桐油、沒自動灑水釀災

    那霸首里城大火,觀光損失估計高達73億日圓,也燒掉了沖繩人精神象徵,那霸市公所設置募款箱,日本政府和沖繩知事都誓言協助重建,消防人員和專家研判,桐油紅漆,以及缺少自動灑水設備,恐怕是這起大火迅速延燒的主因。
    2019/11/01 22:02
  • 沖繩世遺首里城大火 主要建築與珍藏品全毀

    日本沖繩那霸市登記為世界遺產的首里城昨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南北殿等主要建築全燒毀,珍藏的許多琉球王國時代以來的貴重品也燒毀。警方明天將到火災現場調查。
    2019/11/01 09:25
  • 沖繩人心碎了! 首里城七棟建物付之一炬

    沖繩精神象徵,那霸首里城,凌晨發生火災,足足燒了11個小時火勢才完全被撲滅,那霸市長出面,為「沖繩歷史」被燒毀而道歉。承諾一定會協助重建,週末的首里城祭典也因此全面取消,幸好無人受傷,只有一名消防員脫水送醫。不過在大火後卻有一名日本網紅拍影片致歉,說是因為自己抽菸才釀成大火,立刻遭網友圍剿想藉機炒知名度。
    2019/10/31 19:57
  • 首里城大火 台日關係協會盼浴火重生再現輝煌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那霸市首里城遭祝融侵襲,首里城內的主殿、北殿、南殿燒毀。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對此不幸事件表達不捨與惋惜,並衷心期盼修復重建工程順利進行,讓首里城浴火重生。
    2019/10/31 14:38
  • 沖繩首里城大火 正殿用高級台灣檜木打造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琉球)那霸市首里城今天凌晨遭祝融侵襲,首里城內的主殿、北殿、南殿燒毀。木材專家指出,首里城以前在修建時所使用的是台灣運來的高級檜木。
    2019/10/31 13:18
  • 暗夜惡火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付之一炬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琉球)那霸市首里城今天凌晨大火,主殿、北殿、南殿俱毀,起火點疑在正殿但原因尚待調查。當地居民震驚、落淚,專家憂心殿內文物能否躲過火劫。
    2019/10/31 12:16
  •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三大殿燒毀 民眾哭了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琉球)那霸市首里城今天凌晨遭祝融侵襲,首里城內的主殿、北殿、南殿燒毀,附近民眾感到震驚,有人難過到流淚。
    2019/10/31 09:53
  • 「公牛幼鯊」現蹤日本沖繩河川 專家籲保育

    日本沖繩縣那霸市幾條河川,相繼被民眾目擊到鯊魚出沒,經專家確認,是屬於近危物種「公牛鯊」幼鯊。專家表示,幼鯊幾乎不會攻擊人類,希望釣客不要釣起幼鯊,合力保育。
    2019/07/29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