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麗娜突襲參選爭議續燒 藍營新人怒轟高雄黨部主委下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4:53
陳麗娜突襲參選,藍營新人怒轟主委下台。(圖/翻攝自陳識明臉書、TVBS資料畫面)
陳麗娜突襲參選,藍營新人怒轟主委下台。(圖/翻攝自陳識明臉書、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高雄前鎮小港市議員因登記問題,引發黨部內鬨,現任5連霸市議員陳麗娜原宣布交棒不連任,助理卻在登記截止前到選委會登記參選,引發該選區出線的藍營新人陳識明不滿,陳識明昨(11)日晚間再度發文,痛批陳麗娜誤導黨中央,要求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下台負責。對此,許福明表示,能體諒陳的心情,「所有責難由我一肩扛起」。
 
陳麗娜原宣布,這個任期結束,將交棒給助理呂謦煒,呂則在初選階段輸給新人陳識明,9月2日選委會登記最後一天,陳麗娜的助理卻持國民黨的政黨推薦書,突襲式登記參選,讓陳識明氣炸。陳麗娜雖退回政黨推薦書,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選委會卻在截止時間前沒收到任何退回申請,所以陳麗娜在選舉公報上仍會勘載為「國民黨籍」。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圖/TVBS)

槓上黨中央的陳識明,昨日再度發文,他指出,陳麗娜突襲登記事發後,對外聲明為「接受黨徵召」,但黨部的正式新聞稿卻是「報准參選」,直指陳麗娜根本就是自己提出申請,卻在新聞發言、選民致電服務處詢問,對外聲稱自己是被徵召。
 
陳識明要求主委許福明下台。(圖/翻攝自陳識明臉書)

另外,當初陳麗娜還以「牽制民進黨婦女保障名額」為由回鍋,陳識明說,高雄黨部的確以此,向黨中央呈請「報准」陳麗娜參選,卻沒跟黨中央重點提及初選細節,導致黨中央被誤導,做出錯誤決策。陳識明還指出,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竟沒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給陳麗娜政黨推薦書,直到陳麗娜突襲登記,眾人才譁然,而陳麗娜是柯志恩競選團隊總發言人,柯團隊也是看到當天新聞才知情。
 
 
陳識明(中)。(圖/翻攝自陳識明臉書)

陳識明說,自己的案例是國民黨地方民主政治史上頭一遭,若退讓就會成為慣例、成為「陳麗娜條款」,同時他也要求要求,市黨部主委許福明下台負責、將兵權交還柯志恩市長候選人、市黨部與競選團隊指揮系統一致化,避免上述事件再發生。
 
針對陳識明的文章,藍營高雄市黨部昨晚發聲明表示,尊重陳識明的發言,能夠體諒陳識明的心情,市黨部再次表達歉意,黨部主委許福明表示,針對這件事的過程中有不夠周延的地方,身為黨部主委,「所有責難由他一肩扛起」。許福明強調,市黨部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參選同志,也會針對新人加強輔選工作及文宣作為,市黨部呼籲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國民黨一定要團結齊心、努力拚議會過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麗娜#陳識明#許福明#高雄市議員#國民黨#內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0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