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居酒屋「不接待外國客人」挨轟歧視 老闆急喊冤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2:36
日本沖繩是許多台灣民眾喜歡前往的旅遊地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沖繩是許多台灣民眾喜歡前往的旅遊地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沖繩縣擁有絕美海景,是許多台灣民眾心目中的理想度假勝地之一。然而,位於那霸市的一間居酒屋,卻在門口張貼「只接待日本人」的公告,引發外界批評是歧視或仇恨行為。對此,居酒屋老闆出面澄清喊冤,目前已取下告示。
 
《沖繩時報》報導,市民團體「沖繩counters」成員,日前偶然發現那霸市居酒屋掛著一張「只接待日本人」的公告,質疑店家的舉動會讓外國人感到受傷,向沖繩觀光會議局、沖繩市相關單位進行諮詢。他們指出,不想讓店家突然受到公審,希望能採取行政手段,圓滿解決問題。

 

日本居酒屋張貼告示,表示不准外國觀光客入內消費。(圖/翻攝自推特)

該店家的公告記載,因為員工只會說日文,無法接待外籍旅客。據了解,該告示已經張貼一年,有外籍旅客實際遭到拒絕入店後,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被拒絕很傷心」。對此,居酒屋老闆澄清,他們內外場分別只有一個人,無法撥出太多時間服務客人,絕不是出於歧視而這麼做。
 
然而,以國籍為理由拒絕客人消費,違反種族歧視撤廢條約。1999年,日本一間珠寶店拒絕接待外籍顧客,遭靜岡地方法院濱松分部勒令賠償。沖繩市觀光課8月造訪該居酒屋,要求店家撤下告示,對方卻沒有回應。

 
《沖繩時報》9月實際走訪店家後,老闆才願意撤下公告,但他同時指出,沖繩當地政府不能只是一昧招攬外籍旅客來旅遊,必須先協助他們理解日本的居酒屋文化。有沖繩民眾也贊同老闆的意見,認為觀光行政不能只在意人數或收入,必須創造出能理解彼此文化的觀光環境,希望政府能開設窗口,為當地店家提供相關諮詢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沖繩#歧視#居酒屋#接待#日本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50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