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電鍍廠 結果共30筆

  • 工作中掉入「硫酸池」! 日電鍍廠19歲員工灼傷身亡

    日本福岡縣近日發生一起致命事故,當地一家電鍍工廠的19歲男性員工在工作途中,竟掉入了一個裝有硫酸的儲水槽裡,導致他的身體接觸到硫酸而灼傷,雖然該名員工被緊急送醫接受治療,最終仍傷重不治。日本警方目前已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的嫌疑,對該座電鍍工廠展開搜查。
    2023/11/06 18:02
  • 水管腐蝕害路崩!「管中攝影」追電鍍廠亂排

    新北市三重,去年發生路面塌陷,環保局懷疑是人禍,組成重案組調查!日前,檢警兵分13路發動搜索,動員兩百多人,原來,重案組發現,污水系統的水泥牆有腐蝕,抽驗裡面的液體,發現含有強酸強鹼成分,於是透過管中攝影機,開始追查,發現來源不只有一個,事後周邊九家電鍍業者都被調查,如果違反水污染防制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五百萬罰金。
    2020/05/25 20:05
  • 偷排廢水無視停工令 台南歸仁電鍍廠被送辦

    台南市歸仁區1家電鍍廠去年偷排廢水遭勒令停工,但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發現電鍍廠仍持續作業,昨天聯合稽查當場逮獲,依法送辦。
    2020/02/07 17:48
  • 農地工廠修法解套!農民、消費者弱勢 鎘米事件恐重演?

    違建工廠入侵農地的問題由來已久,為了保障台灣產業發展和就業機會,行政院提案修法的《工廠管理輔導法》替廣大業者解套、就地合法,不過卻沒有顧及農民權益,讓環保團體非常不滿。多次參與偵辦黑心電鍍廠案件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表示,合法輔導是以人性本善的角度出發,不過從實務經驗來看,工廠為了賺錢連合法的業者都會偷排廢水,如果不強制遷廠,難保過去農地汙染導致的鎘米事件,不會再度重演。
    2019/05/20 23:50
  • 環保稽查扮忍者龜 下水道查電鍍毒水

    環保單位稽查工廠排放廢水,發現彰化一家電鍍廠,趁夜排放「藍綠色的氰化物」,還有黃色的銅和鉻,五顏六色的毒廢水,稽查人員像忍者龜一般,鑽進下水道查緝,檢驗結果,毒化物超標一百多倍,重金屬超標4千多倍。
    2018/12/13 19:14
  • 魚蝦秒死!黑心電鍍廠排毒廢水 有害物質超標4452倍

    又見不肖業者偷排毒廢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13)日查獲彰化東西二圳某黑心電鍍業者,利用夜晚排放對人體及水生物有害的廢水,含有第二、三類毒性化學物質六價鉻及氰化物,濃度分別超標112倍及174倍,另外,有害健康物質總鉻最高更超出放流水標準4452倍,目前彰化地檢署已將業者移送法辦。
    2018/12/13 15:52
  • 水質監控數據遭竄改、造假 檢憂擴及全台

    完美數字的背後竟然不是準確的真相。彰化縣內因為重金屬汙染的農田地就超過900筆,200多家電鍍廠和染整工廠也因為違反放流水標準勒令停工,不過想要復工,得要加裝「水質監控設備」,目前有28家都有裝設,但是環保局人員發現,其中有5家的水質監測數據太完美,完全在標準範圍,而且就連工廠斷電也還是有數據技術傳輸,縣府人員到現場勘查,竟然是監測水質設備廠商竄改數據資料。
    2018/06/07 17:52
  • 檢舉業者偷排廢水 環署頒發6位數獎金

    業者偷排廢水時有所聞,一名不願具名的企業總裁捐贈新台幣400萬元給環保署作為檢舉獎金,環保署今天核定頒發6位數獎金給一名檢舉彰化電鍍廠排放廢水的獵污高手。
    2018/03/27 16:53
  • 電鍍廠偷排廢水 台中檢方起訴5人

    李姓婦人經營電鍍工廠,違法將電鍍廢水直接排放,並將電鍍槽內的污泥,委託兩家未領有廢棄物處理許可的公司處理,台中地檢署今天將李婦等5人,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罪嫌起訴。
    2018/02/01 12:50
  • 親六法全書的人 鄭智文

    他只有高中畢業,在市場殺雞、賣雞,還當過板模工。他原是工廠小開,後來父親工廠倒閉、房子被拍賣,家裡甚至被檢察官搜索。 那時,他就立志長大要當檢察官。他白天賣雞,市場收攤後苦讀《六法全書》,終於,30歲,他考上司法官。 他偵辦了塑化劑、混油、餿油、瘦肉精案,還有業者亂倒廢土、電鍍廠排放毒水、工廠排放戴奧辛…都與人民休戚相關。坎坷卻豐富的人生經歷,此時成了他辦案的助力。然而這並不只是半澤直樹的復仇故事,他拿到權力的寶劍,卻謹慎無比。
    2016/12/20 11:12
  • 排電鍍水!五度違法不准用錢了事 法官判關

    彰化一家電鍍廠五度違反水資源防治法,都判刑2到5個月,可以易科罰金,前四次都易科罰金,第五次想再罰錢了事,不過檢察官認為,罰錢無法教化遏止再返,駁回易科罰金的申請,當庭發監執行;關了,這也創下了水污染防治法,駁回易科罰金聲請,直接發監的首例。
    2016/11/24 11:47
  • 就像小型游泳池 電鍍廠私設600噸廢水槽

    彰化地檢署追查彰化多間電鍍工廠偷排廢水案,經過半年的監控,出動94人兵分多路搜索,發現秀水鄉一間富祥金屬有限公司,私設了容積達600噸的地下儲水槽,排放廢水,長期短報廢水量,疑似透過私設水槽,架設暗管偷排廢水到彰化花壇大排,檢方昨晚聲押周姓負責人,如果確定安裝暗管,涉及未經許可繞流排放汙水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6/10/07 17:09
  • 電鍍廠調劑硫化鉀 2員工吸入昏迷送醫

    彰化和美鎮一家電鍍工廠,兩名員工在調製化學藥劑時吸入過多硫化鉀,其中一人陷入昏迷,另一人感覺身體不適,雙雙送醫。
    2015/07/03 13:51
  • 快訊/電鍍廠調劑硫化鉀 2員工吸入昏迷送醫

    意外消息,彰化和美鎮一家電鍍工廠,兩名員工在調製化學藥劑時吸入過多硫化鉀,其中一人陷入昏迷,另一人感覺身體不適,雙雙送醫。
    2015/07/03 10:09
  • 日月光排汙效應 螺絲產業鏈恐缺貨漲價

    台灣素有螺絲王國之稱,螺絲產業年產值高達1200億元,但現在卻面臨斷裂癱瘓危機。去年日月光爆發排汙案,高雄市環保局積極針對汙水處理產業進行稽查,南部已有8家螺絲酸洗電鍍廠已遭勒令停工,導致會大量使用到螺絲的下游廠商,像是建築業、家具業、汽車修理等等,恐將面臨缺貨危機,連帶造成電鍍價格大漲3成,螺絲公會表示,會將環保局進行會商,盼望能解決眼前危機。
    2014/03/03 19:33
  • 查電鍍廠排毒水 工廠老闆娘喊冤昏倒

    彰化地檢署查電鍍汙水案,發動第二波搜索,總共搜索6家電鍍業者,其中一家工廠,負責人夫妻不斷喊冤,強調沒有偷排廢水,老闆娘說到激動還昏倒,送醫急救。
    2014/01/15 17:52
  • 「陸空夾擊」揪汙染 環署重裝上陣曝光

    上個月彰化電鍍廠偷排廢水,10家工廠用合法管線掩護非法,最後還是被發現,除了檢調單位掌握線索,還有一個大功臣,那就是透地雷達,外型像除草機,推到哪,地底下有什麼東西就解密到哪,是不是有開挖過,埋了金屬還是塑膠材質的管路,甚至是量多、量少都能曝光;而不只政府單位找業者幫忙,工廠要是擔心地底下管線有損毀外漏,也都要靠這種機器,透地雷達全台卻僅有個位數,近期環保議題夯,業者的業務量就增加3成。
    2014/01/01 19:13
  • 鎳超標500倍!電鍍廠排強酸 汙後勁溪

    繼日月光汙染後勁溪,現在又查到另一間工廠排放強酸水,高雄一間電鍍工廠,被發現把暗管連接到雨水下水道,直接排放到後勁溪,廢水被檢測出PH值2.2,已經是強酸等級,裏頭的重金屬鎳和鋅更是超標,其中鎳含量還超標500倍,比日月光排汙還要誇張!
    2013/12/15 14:15
  • 追電鍍毒米! 彰檢轟農糧署「推諉」

    彰化電鍍廠排放廢水,重金屬可能已經汙染稻米,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追查稻米流向,聯繫農糧署協助調查,但電話轉了半天,好不容易聯繫上,開口竟然是先要「釐清權責」,說只有進入糧倉的公糧,才是農糧署負責,讓檢察官氣炸了,痛批農糧署態度不積極,目前針對和美地區,進行糧倉採驗,結果最快禮拜一出爐,釐清重金屬檢驗,是否合格。
    2013/12/14 12:50
  • 劣!10電鍍廠排毒水 汙染稻米恐致癌

    又有不肖工廠排放毒水汙染稻田,彰化地檢署接獲檢舉,有10多家電鍍工廠施作暗管,在大肚溪沿岸偷排含有氫化物的廢水到溪裡,被不知情的農民用來灌溉農田,汙染稻米,讓消費者吃下肚,專家說,吃了這些有問題的稻米恐怕導致基因突變或致癌,由於業者排放時間長達半年之久,檢調懷疑可能有人涉嫌包庇,已經傳喚相關人。
    2013/12/10 15:47
  • 鹽酸混氰化鈉中毒 電鍍廠3死1重傷

    彰化伸港一間電鍍工廠,發生工人中毒意外,造成3死1傷,警方調查,工人在清洗電鍍槽時,加入鹽酸,但鹽酸和用來電鍍的氰化鈉,產生劇毒的氰酸氣體,一點點就足以致命,工人疑似沒有按照SOP,又缺乏足夠的防護裝備,吸入有毒氣體昏迷,送醫急救,還是有3人不治,傷者上午則已經恢復意識,但這幾天還是觀察期,勞檢所強調,電鍍槽其實只要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另外添加清潔劑,以免清潔液的不確定成分,與電鍍液作用產生化學反應。
    2011/12/03 17:56
  • 惡火狂燃電鍍廠 祝融吞噬百坪廠房

    深夜12點多,位在新北市土城的一處電鍍工廠發生火警,上百坪的廠房全都遭祝融吞噬,空氣裡飄著難聞的氣味,附近居民嚇的整夜不敢睡,消防人員急忙灑水灌救,還好裡頭當時,空無一人,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2011/02/13 11:04
  • 跳蚤市場擺攤維生 嫌犯行蹤難掌握

    涉嫌性侵凌虐女童的嫌犯謝振茂,從一審到更六審共8次審判,其中更三審、更五審、更六審認定有罪,均判刑8年,其他均以罪證不足為由判決無罪。他曾經先後在家具行、電鍍廠工作,一度淪落花蓮當遊民,現在在台中擺跳蚤市場維生。
    2009/11/21 19:04
  • 嘉義電鍍廠大火 濃煙數公里可見

    嘉義民雄鄉的頭橋工業區傍晚傳出大火,一間電鍍工廠竄出火苗,由於工廠存放的都是易燃物,火勢非常猛烈,連好幾公里外的嘉義市都看的到,還好今天休假沒有人員受困,警消人員經過一個多小時搶救,終於控制火勢。
    2008/03/02 20:19
  • 電鍍廠脫水意外 鐵塊飛射6工人傷

    台中縣一家電鍍工廠,機器正在進行脫水作業時,疑似脫水機蓋子沒蓋好,裡頭的鐵片鐵塊飛射出來,6名工人被割傷當場頭破血流,其中還有一名外勞右手小指被當場切斷。
    2007/07/30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