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電銲 結果共19筆

  • 李銘順驚爆卡在工地高處 曝曬2小時臉脹紅滿身大汗

    集結《做工的人》原班人馬全員強勢回歸的話題電影《做工的人 電影版》,不僅製作規模全面升級,工地規模也是玩大的,比起影集看到的一般建案大上好幾倍!該片更移師興建中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取景,飾演電銲工人「阿祈」、「阿欽」兄弟組的李銘順、柯叔元要站在一般住宅約8層樓高的鋼樑上,帥氣演出高空電銲,讓他們直說「腿軟發抖」,吃足苦頭。
    2023/02/04 14:29
  • 催討工程款未果 電銲工砍死合夥人二審判14年

    高雄楊姓電銲工不滿合夥李姓男子侵吞工程款且催討未果,去年9月間持尖刀砍傷李男20幾刀致死,橋頭地院一審依殺人罪判14年,高雄高分院維持原判,全案可上訴。
    2021/12/24 12:59
  • 自家電銲疑遭電擊 消防到場電還插著 他沒穿鞋

    南投草屯,一名以住家當電銲工作室的男子,上午被發現倒臥在家門口,疑似遭電擊身亡。同行電擊師父說,作業時要特別注意絕緣問題,下大雨太潮濕,都會停工,而且一定得穿鞋。死者被發現時,的確沒有穿鞋子。
    2021/08/26 17:54
  • 好後悔!運輸業違法儲放鎂粉 電銲釀火災還挨罰190萬

    高雄小港區發生大火,一間堆高機租賃行,違法儲放鎂粉、廢鋁合金,業者的父親,剛好在旁邊做電銲,疑似火星噴到鎂粉引發閃燃,延燒到自己住家、隔壁輪胎行,消防隊獲報趕到救援,出動廢土、液態氮來降溫,並持續灑水撲救,業者看到住家全部燒光光,無奈又心疼。
    2021/07/07 19:46
  • 蹲下就爬不起來?醫:工作每30分伸展1次防職業傷害

    蹲下了就爬不起來、連路都走不了,從事工廠內機具設備維修、電銲工作10多年的阿林就醫才發現,原來患了「膝關節骨關節炎」需要手術治療。醫師診斷發現他每天工作需維持4到8小時蹲跪姿,確定是職業傷害,成功幫他爭取到勞保職業傷病給付。
    2021/06/21 10:38
  • 台華輪靠岸冒火煙 因電銲不慎險燒穿甲板

    一艘停在高雄新濱碼頭的台華輪,9日下午三點半左右,突然傳出火警,除了有遊客發現濃煙從船上竄出,工作人員也趕緊報警,而消防隊進到裏頭搶救,才發現是工人在休閒層施工,結果電焊火花燒到底下的貨艙造成起火,還好當時沒有遊客,工作人員也及時疏散,沒有人員傷亡。
    2020/11/09 20:49
  • 火花從天降!捷運施工不慎 騎士險燙傷

    騎車回家,險遭捷運工程火花擊中!昨天晚上11點多,有民眾騎車經過捷運三鶯線龍埔站的工程時,一大片火花瞬間從天而降,差一點點砸中他跟前方的騎士,當時旁邊還有一名義交,但他也沒有出來指揮交通,捷運局了解後,表示當時正在進行夜間鋼構電焊的工程,但廠商沒徹底做好防護措施,掉落的鐵屑導致火花竄出,現在已經要求電銲工班移出場外,依照相關規定,最高可以開罰廠商8萬5千元的罰鍰。
    2020/07/26 13:46
  • 拚了! 賞上帝戒指 出動望遠鏡.電焊面

    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現身,在嘉義縣市各地區觀賞的民眾,看到上帝戒指那一刻歡呼聲不斷,沒有專業眼鏡的人,自備配備甚至DIY,雄中天文社學生,專程跑到嘉義,帶上兩套大型天文望遠鏡,另外也有人用面紙盒跟紙箱,到五金行買電銲玻璃片,用銅板價奇景也能盡收眼底。
    2020/06/21 20:14
  • 勞動節工安意外!沼氣發電廠氣爆 3工人傷

    五一勞動節,卻發生工安意外,今天上午在花蓮玉里的沼氣發電廠,有工人在電銲作業時,疑似焊接產生的火星掉到發電廠內的蓄水池,接觸到沼氣發生大爆炸,總共造成3名工人受傷,兩名工人腿骨折,跟全身多處擦傷,另一名工地經理脊椎骨折,意識還算清楚,說當時三個人作業到一半被爆炸彈飛,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2020/05/01 17:54
  • 長期電銲加日照 43歲勞工罹白內障職業病

    從事輸送帶電銲維修工作28年的小林(化名)多年前雙眼開始視力模糊,陸續就醫,最後診斷為「雙眼後囊下性白內障」,接受手術而停止工作,也確診職業病,申請勞保相關給付。
    2019/04/23 17:29
  • 減免學費自卑到不敢舉手 他苦過嘆:我們只是欠栽培

    小時候,課堂活動要討論爸媽的職業,我都坐在位子上,不想找同學討論。我在台中大肚山長大,爸媽都是工地工人,爸爸是工地電銲工,媽媽當助手。她有聽障,還是聽得到,會看嘴型,只是反應慢會聽錯,我從小就要幫她翻譯電話內容,連爸爸在電話裡親一下的聲音,也要翻譯。身心障礙家庭可以減免學雜費,老師在全班面前問:「這學期誰要減免?」我每次都自卑到不敢舉手,下課才私下跑去找老師。
    2019/04/13 08:59
  • 隨時oncall、過年沒放假 月領高薪你願意嗎?

    高薪人人都想拿,不過許多行業的高薪必須用隱形工時、高風險和責任制去換,高薪背後的代價其實不容易。像是電焊師傅,雖然月薪高達8到10萬,不過必須經年累月吸入電銲廢氣,職業傷害很難避免。另外,就算是坐辦公室的白領高階經理人,雖然月薪很高,但工作勞累、責任重、工時長,換算下來,身上的壓力,都與高薪成正比。
    2018/08/14 22:58
  • 滿身傷疤!高職生苦撐考電焊甲級 船公司80K搶才

    電銲工作高溫又具危險性,且一般手工電銲甲級資格考取困難,要連續通過5項不同的電銲檢定考試,才能順利拿到證照,但宜蘭縣蘇澳海事學校輪機科有3名高職生,經過3年的努力,日前順利拿到電銲甲級資格,現在還未畢業,就有船運公司開出8萬元的高薪招人。
    2018/06/01 14:04
  • 大巨蛋內部現在是這樣! 遠雄自拍防颱戰

    強颱莫蘭蒂進逼,大巨蛋忙翻了!高等行政法院准許部分復工,遠雄大方公開防颱準備,從電銲工作棚支架到鎖鷹架螺絲通通都在鏡頭前,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吹飛屋頂浪板驚魂記,北市府開罰15萬,遠雄還在申訴,倒是今年可以進場做防颱,浪板是重點工作項目!
    2016/09/13 19:12
  • 獨家/2度更換律師!被取消服務 3度大鬧法扶

    高雄市一名林姓男子,28年前都已經被中油註銷電銲工資格,卻請求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但一連2次更換律師不配合專業,最後被法扶取消補助資格,沒想到男子氣得到法扶抗議,一個月內就上門3次,甚至對工作人員咆哮、怒吼,警方獲報到場處理,沒想到連值勤員警也有事,被控告傷害。
    2016/08/02 18:51
  • 基隆火燒船!電銲不慎 船東三口自行逃生

    基隆八斗子漁港今天凌晨,一艘停泊碼頭外防坡堤的工作船突然起火燃燒,從凌晨灌救到清晨5點多才將火勢撲滅,船東一家三口搶救家當後自行逃出,沒有人傷亡,而起火原因疑似電焊不慎所引起的
    2015/04/21 10:59
  • 電銲工圖虛榮 組詐騙集團發黑心財

    電銲工人肖想發財,竟然改當詐騙集團賺黑心錢,台中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假冒官員詐騙大陸民眾,曾經一天騙到上千萬,還有受害人,淪落到賣房子還債,警方調查,主嫌原本是電銲工,1個月收入不到3萬,貪圖過奢華生活,所以加入詐騙集團。
    2012/12/08 13:23
  • 鐵皮工廠大火 易燃品多一度緊急

    海棠颱風來勢洶洶,基隆上午也傳出火警,一間鐵皮工廠大火蔓延,消防隊員趕緊灌救,由於工廠裡面,堆積幾十桶電銲用的乙炔,都是易燃品,場面一度相當緊急,好不容易火勢控制,但是基隆街頭不平靜,風勢強勁,連招牌都被吹倒,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2005/07/18 11:19
  • 停業KTV火災 疑中市府拆招牌引起

    台中市三民路一棟商業大樓,下午一點左右突然從12樓停業的KTV竄出火苗,還好消防隊員即時將火勢撲滅,根據火場研判,起火原因應該是市政府上午拆除招牌時,電銲不小心殘留的火花。
    2003/11/10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