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家電銲疑遭電擊 消防到場電還插著 他沒穿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世明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9:48

南投草屯,一名以住家當電銲工作室的男子,上午被發現倒臥在家門口,疑似遭電擊身亡。同行電擊師父說,作業時要特別注意絕緣問題,下大雨太潮濕,都會停工,而且一定得穿鞋。死者被發現時,的確沒有穿鞋子。

圖/TVBS

 
救護人員據報趕到現場,倒在自家客廳門口的是41歲黃姓男子,已經沒了生命跡象,AED急救也沒法救回心跳,明顯死亡。他倒下來的地方旁邊,還有電焊機具,電焊機接電在電源總開關上。

現場人員:「他在燒(電銲)這個喔。」

台電人員也趕到現場協助,檢查電箱電表之後,先斷電處理。

 
台電人員:「我們從這裡斷電啦(好)。」

圖/TVBS

家人說他獨居,原本在公司上班,後來決定自己在家開工作室,懷疑是電銲過程觸電,發生了意外。

黃男父親:「他上班時是針對一項,現在眼前在家裡做的時候不一樣。」

草屯派出所長廖志緯:「疑似他在家就是在使用電銲機的時候,不小心觸電。」

其他師傅表示,電銲安全工作,最重要的絕緣,一定要穿鞋,跟地板絕緣。下大雨、太潮濕,都會停工防止意外。

其他電銲師傅:「注意絕緣的問題地上不要濕,鞋子不要濕掉、只要是下雨就不做,(一定要穿鞋嗎)?一定要穿鞋,穿拖鞋也不行,一定要穿鞋。」

圖/TVBS

 
新竹也發生電擊意外。27歲李姓男子,24日和2名同事到一家科技公司,修理三樓鐵捲門。他爬上梯子後,被電暈在天花上的線槽,沒了生命跡象。

新湖分局山崎所副所長陳保森:「在更換鐵捲門馬達時觸電當場失去意識。」

檢警相驗之後,發現他左手掌有水泡,應該是觸電後心因性休克死亡。疑似因為工作前沒有先斷電,發生了致命的意外。

勞工處表示,過程細節調查中,如果公司設施配備未依照職安規定配備,最重將勒令停工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擊#電銲#潮濕#觸電#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80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