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天不能銲接!1員工疑遭觸電 送醫不治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8:14

花蓮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家相當知名的紙廠,昨天(14日)下午2點多有一名于姓外包商員工,原本在工廠內進行銲接,但疑似因為連日豪雨關係,室內變得潮濕,他突然觸電倒地不起,經同事緊急進行CPR與AED電擊,並送往醫院搶救後仍傷重不治;其實雨天是絕對不能進行銲接,現在工廠也可能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最重可判刑3年、併科30萬元罰金。

圖/TVBS

 
所有人七手八腳的,輪流幫忙CPR。

但他還是一動也不動,醫護人員趕抵現場,立刻接手,準備送往醫院急救,本來所有人都在工廠裡工作,結果卻發生意外。

圖/TVBS

14日下午2點多,就在花蓮一家相當知名的紙廠,一名于姓外包商員工,原本在工廠內進行焊接作業,疑似因為雨天關係,不小心觸電,當場倒地不起,附近人員全程目擊,嚇了一大挑,緊急打電話求救,還是慢了一步。
 

仁里分隊隊員陳國榮:「廠區的護理師表示在現場有電擊一次,那然後我們接手後就趕緊實施CPR,上氣管內管和打骨針還有給藥,之後就到慈濟醫院,交給慈濟醫院處置。」

圖/TVBS

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原來工廠內正在機械維修,其實于姓男子協助進行焊接不到一個月,只是事發這天,地上溼答答的,有資深電銲師傅就表示,下雨天絕對不能進行焊接,因為電焊工作首要就是「絕緣」,水氣容易導電,相對溼度超過80%就嚴禁焊接,勞動部職安所也不斷宣導過。

現在工廠將可能,被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最重可判刑3年、併科30萬元罰金。不過詳細事故原因還得等調查後,才釐清相關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工安#意外#觸電#送醫#不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4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