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慈母橋落石 重機騎士遭砸右腿骨折

攝影 高志宏 李佳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22:12

這一幕實在太驚險!台8線170.7公里,慈母橋東端今天(16日)上午10點多有石塊滾落山坡,兩名從高雄要到花蓮遊玩的重機騎士受到波及,其中一名劉姓騎士還直接被落石砸中,連人帶車重摔倒地、右大腿骨折,幸好經送醫搶救後,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在中橫公路慈母橋上,這名重機騎士往前騎,突然山區大量落石就當場傾瀉,不只掉落在路面,還瞬間砸到機車,騎士直接連人帶車重摔倒地。

重機騎士:「阿。」

腳被機車壓住了,騎在後頭同行友人衝上前,趕快把倒地的車抬起來,並趕快報案。

 
圖/TVBS

滾滾落石不只砸到這名劉姓騎士,還打到黃姓友人,救護車趕抵現場將他們送醫。

天祥所副所長蔡大衛:「從這個上方掉落的,從這裡彈落在這整個路面。」

路面上布滿大小石塊,一度只剩單向可以通行。

天祥所副所長蔡大衛:「發生後也跟我們警方也到場,現在正在清除落石中。」

圖/TVBS

16日上午10點多,台八線170.7公里,46歲的劉姓騎士跟同事,從高雄要去花蓮遊玩,分別騎兩輛重機,經過慈母橋時,因連五天豪雨的關係,降低了岩層的摩擦力,石塊就這樣從邊坡滾落,騎在前面的劉姓男子根本無法反應,還好經送醫搶救後,他右腿骨折,沒有生命危險,黃姓騎士則是輕微擦挫傷。

大漢技術學院土環系博士簡立凱:「因為變質岩它本身適壓降溫之後呢,它就會產生崩解作用,那再加上雨水填充到這些裂隙裡面,降低這些摩擦力,所以自然崩落。」

 
連日大雨意外釀災,現場清理約兩個小時左右,恢復雙向通行,中橫之旅碰到落石,超驚險。
#高雄#警方#男子#花蓮#大雨#機車#意外#豪雨#送醫#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