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華輪靠岸冒火煙 因電銲不慎險燒穿甲板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20:49

一艘停在高雄新濱碼頭的台華輪,9日下午三點半左右,突然傳出火警,除了有遊客發現濃煙從船上竄出,工作人員也趕緊報警,而消防隊進到裏頭搶救,才發現是工人在休閒層施工,結果電焊火花燒到底下的貨艙造成起火,還好當時沒有遊客,工作人員也及時疏散,沒有人員傷亡。

圖/TVBS

 
目擊民眾:「它的煙後面很大耶!」

救災人員:「你有沒有辦法上去!」

消防人員在碼頭邊設置指揮所,因為眼前的台華輪傳出火警,急著要入內搶救。

 
圖/TVBS

只見每個人全副武裝,還得背著氧氣瓶,因為起火點在密閉的船艙,事發當時不但傳出濃煙,甚至還有火光。

高雄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重乾:「進到裡面只有煙,天花板的部分有些火,甲板上第四層,工人在施工,然後他的電焊引燃了,甲板下的第三層的倉庫層!」

這起火警9日下午三點多,就發生在高雄新濱碼頭的台華輪,還好當時船上沒有乘客,但由於外包廠商,正在船上的休閒層電焊施工,才會意外引發火災。

圖/TVBS

遭疏散工人:「沒有啦,它要焊接裝潢要拆掉啦,沒有拆誰敢施工呀,不是我們我們在後面工作,是船員自己發現的,我們自己趕快疏散的!」

高雄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重乾:「有趕緊抽海水中繼,進去送水搶救!」

根據了解這艘台華輪這個月6日,受到颱風影響停駛後,就一直停在碼頭,預計11日出航前往澎湖,因此利用這幾天進行修繕,還好第一時間,船上員工以及工作人員及時疏散,沒人傷亡,但火警疑似燒穿了甲板,因此將等現場完成排煙,由港務公司人員進行評估,是否能如期出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高雄港#海水#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3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