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電視市場 結果共40筆

  • Netflix等國際資金逼死韓劇?韓KCC「鬆綁法規」救影視產業

    南韓影視產業在全球掀起「韓流」,韓劇《魷魚遊戲》、《黑暗榮耀》等大作廣受歡迎,不只帶來可觀收入,更讓韓國文化的「軟實力」深入世界各地 。但這波影視紅利,卻不見得嘉惠到韓國本土產業,韓國影視近年深陷泡沫化的泥淖中,Netflix、Disney+等國際串流媒體平台大規模投資韓劇,製作費節節高升,本土製作公司沒能力跟進,就算咬牙砸錢拍完作品,又沒有電視台買得起,陷入一種惡性循環。為了拯救本土影視產業,本月1日,韓國廣播通訊委員會KCC(類似台灣NCC單位)宣布,將鬆綁6項廣播通訊法規,為期2年,希望能重振南韓廣播電視市場。
    2024/04/03 18:27
  • 淚捨一甲子「深谷廠」 東芝棄電視轉型綠能

    日本知名家電商「東芝」,過去因為經營問題發生巨額虧損,曾變賣旗下子公司以及金雞母的半導體事業;而輝煌一時的電視產業也守不住,陸續捨棄海外廠後,如今國內工廠也被迫結束,關閉了經營長達56年的主力廠房「深谷事業所」。「深谷」為東芝的彩色電視主力廠房,更是日本第一座彩電生產工廠,讓日本進入「新三神器」時代。但在機械化生產之下,東芝不敵其他國家的成本戰,黯然退出電視市場後,東芝技術轉型研發氫燃燒電池,以掌握新時代的環保商機。
    2021/10/01 19:52
  • 快訊/高階電視市場 三星第一 LG、Sony緊追在後

    電視市場掀起品牌卡位戰,根據市調單位統計,今年第1季由韓國廠商,搶下第一名,市占率有4成6,贏過大陸的2成和日本1成。其中65吋以上的高階電視機市場,三星、LG和SONY則是前三大廠商,市占合計74.1%。
    2018/06/02 09:33
  • Sony看好台 估今年OLED電視成長300%

    Sony看好台灣電視市場,預估台灣成長幅度冠全球。而在大陸最熱的市場就是共享經濟,什麼東西都要共享,這真的有賺頭嗎?
    2018/05/10 17:35
  • 陸去年第4季電視出貨1700萬台  季增36%

    研調機構群智諮詢調查,2017年第4季中國大陸電視市場出貨量為1700萬台,較第3季大幅增長36%,但較2016年同期下降4.3%。
    2018/01/05 14:31
  • 【新新聞】蔡明忠、郭台銘聯手 搶下你家電視遙控器

    2017年11月16日,有線電視系統凱擘宣布於今年起放棄有線頻道代理業務,驚嚇到兩大頻道業者東森與緯來電視台。17年年末凱擘再次出招,12月25日在內湖的辦公室內聚集一群頻道商,舉行「移頻」協調會。這場協調會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已預告了今年有線電視市場將掀起一場大風暴。在蔡明忠與郭台銘結盟下,2018年是確立凱擘成為有線電視產業霸主的一年。原本的霸主之一練台生也出招反擊,找上中華電信MOD合作尋找新出路。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事業版圖已經橫跨台、中、印與美國,為什麼會介入有線電視產業?中華電信一年營收近2300億元,而MOD目前一年營收不到30億元,為何董事長鄭優接手後,要積極搶占客廳電視?這場搶奪電視遙控器的戰爭,又將如何影響你我做為消費者的權益?
    2018/01/03 16:00
  • 電視技術今年仍重畫質外觀 8K開始發展

    群智諮詢認為,2018年電視市場的技術依然是以「畫質和外觀」為主軸,呈多元化趨勢,超高解析度(4K2K)加速普及,比4K2K解析度更高的8K電視也開始發展。
    2018/01/03 13:50
  • 臉書搶食電視大餅 籃球到教育Watch都有

    臉書公司(Facebook Inc)今天作出迄今最大創舉,將跨足電視市場,擴大影片提供種類,從專業女子籃球比賽到狩獵旅行與親職課程都會推出。
    2017/08/10 12:35
  • 夏普傳推電視新品牌 最快2018美國上市

    鴻海投資的夏普強攻北美電視市場。日媒引述報導,夏普將在美國電視市場推出高級新品牌,最快2018年推新品。
    2017/07/24 15:47
  • 夏普拚重返美國電視市場 傳擬設新品牌

    鴻海投資的夏普積極布局美國市場。日媒報導,夏普為重返美國電視市場,考慮設立美國製造(made in USA)新品牌,並考慮赴美設電視液晶面板工廠。
    2017/05/11 11:12
  • 較勁蘋果「飛碟」總部 谷歌新園區像一朵花

    外型像飛碟的蘋果新總部即將完工,身為網路龍頭的Google也發表新計畫,他們將打造一座新園區,外觀宛如花瓣的屋頂設計,讓整體建築更融入周邊的自然環境;另外Google今天也宣布YouTube TV將正式開播,將利用收費的方式,正式進軍直播電視市場。
    2017/03/01 19:37
  • 「滑手機」影響電視市場! 40吋拚萬元有找

    台灣人每天滑手機的時間,是看電視的兩倍,這已經衝擊到"電視銷售"市場,再加上9月份,進入到電器淡季,讓廠商不得不"降價"因應,國產40吋電視,價格萬元有找,50吋,同樣兩萬不到,電視變便宜,民眾也樂得越買越大,過去32吋是購買主流,現在變成40吋以上為主。
    2016/09/05 11:41
  • 高雄收視戶增選擇 光纖到戶數位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開放台灣有線電視市場,來自新北市的系統台業者積極拓展版圖,宣布跨區經營到高雄地區,號稱是不同於傳統業者的電視纜線服務,而是結合了光纖,標榜不受天候影響收視清晰,而這也讓高雄市的收視戶多了選擇,不再一間系統台業者獨佔!
    2015/10/05 20:21
  • 「芝麻街」跳槽了! 將助HBO攻兒童觀眾群

    1969年就在美國公共電視台開播的「芝麻街」,號稱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兒童節目,陪伴全球140多個國家,超過1億兒童成長。如今HBO簽下5季「芝麻街」播映權,要搶攻兒童節目的收視市場,市場分析HBO的競爭對手 已經開始著手規劃兒童節目,HBO才會把「芝麻街」挖角過來。
    2015/08/27 00:02
  • FOCUS新聞/線上串流、手機電腦看影集 阿里巴巴IN

    美國有線電視的收視習慣,在線上串流服務崛起後,出現大轉變,而大陸也將成為下一個戰場,阿里巴巴在兩個月內,要推出串流頻道「天貓票房」,英文是Tmall Box Office,簡稱TBO,這個名字聽起來似乎已展現企圖心,阿里巴巴要做中國的HBO,串流平台除了播放海內外節目,還要砸重金自製電影、影集,9成內容都會收費,目標要達到Netflix與HBO之於美國影視市場的影響力。
    2015/06/16 20:53
  • ​電視機邁入「超薄戰」 薄如紙張僅0.43公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視市場又將進入戰國時代!南韓大廠LG推出一款厚度只有0.43公分,幾乎跟紙一樣薄的LED電視,重量只有1.9公斤,業者號稱只要靠著磁鐵就能掛在牆上,而日本的SONY也推出厚度只有0.49公分的電視,未來電視機將展開「超薄」大戰
    2015/05/21 22:07
  • 2015走「超纖細」風 SONY 4K電視比手機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已經落幕,不過全球電視商戰卻才要開始。日本的SONY在電子展上,推出號稱全球最薄,厚度只有4.9毫米的4K電視。夏普也不落人後,70吋的電視,厚度不到2公分,而且畫質是4K電視的16倍。「超纖細」電視的出現,恐怕會讓南韓三星獨大的全球電視市場,出現新的格局
    2015/01/20 08:43
  • ​2015走「超纖細」風 SONY4K電視比手機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已經落幕,不過全球電視商戰卻才要開始。日本的SONY在電子展上,推出號稱全球最薄,厚度只有4.9釐米的4K電視,夏普也不落人後,70吋的電視,厚度不到2公分,而且畫質是4K電視的16倍,「超纖細」電視的出現,恐怕會讓南韓三星獨大的全球電視市場,出現新的格局
    2015/01/19 22:57
  • 【FOCUS新聞】​CES趨勢明顯 「企業方案」展示間大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月6日到9日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除了可以一窺,今年電子商品的流行趨勢,還可以看到國際品牌如何布局搶市,這幾年在電視市場,被三星等韓國品牌打趴的日本家電大廠,今年在電子展,紛紛縮小家電的展示空間,擴大企業方案展間,改搶攻企業市場,不僅在某種程度上,可以避開價格競爭,也能帶來穩定收益,Panasonic的社長就直言,「我們不是只賣電視的公司」,大家熟悉的日本家電品牌,未來主力可能轉向企業的商業需求
    2015/01/09 21:57
  • 【中國進行式】陸視頻網風起雲湧 砸錢拚場

    大陸的影視市場有新趨勢,過去大家視為播放平台的視頻網站,現在也開始自製戲劇,PK傳統的電視劇。包括搜狐、騰訊、優酷土豆集團和愛奇藝等網站,紛紛砸重金拍戲,那麼台灣在當中的角色又是什麼?其實有一些台灣的劇組、台灣的演員就在拍網路劇,而且點擊率很高,這些出自台灣的網路劇,幕後投資者正是大陸的視頻網站業者。
    2014/06/29 22:17
  • APP控制所有電器 智慧居家未來潮流

    今年美國電子消費展,出現許多聰明的居家科技,過去專攻手機以及大電視市場的南韓三星,未來目標放在智慧家電上,並且喊出,1年要增加60億美元的獲利,擠下美國家電大廠惠而浦;而也有業者打造智慧居家系統,透過手機APP就能夠控制家中所有電器。
    2014/01/09 21:51
  • 上市2個月! 三星OLED電視降34%

    才上市2個月,全球電視製造商龍頭三星就慘遭滑鐵盧,獨步全球的OLED曲面電視,竟然一口氣降價34%,即使如此,一台電視還是要價26萬6,市場接受度低,再加上產量少,讓OLED電視市場成長性大大受限。
    2013/08/15 13:43
  • 【FOCUS新聞】谷歌千元電視棒 手機串流投射TV

    客廳,這幾年一直是科技業最想搶佔的未來市場,蘋果在2006年推出iTV,谷歌在2010年推出Google TV,都是看準「Smart TV」前景,但消費者反應卻不熱烈,原因出在「數位內容」還不夠多,科技業發現到,消費者其實真正更想要的是能夠將「手機平板」畫面同步串流到電視的功能,科技2大龍頭Apple和Google都策略性轉向,也掀起智慧型電視市場新一波的「電視投射」熱潮。
    2013/07/31 22:05
  • 大電視+電子商務 鴻海拚結構轉型

    鴻海代工的大電視,頻頻繳出漂亮成績單!才剛在大陸銷售的樂視網智慧電視,創下49分鐘,賣出1萬台,這似乎也突顯出,鴻海積極轉型的策略,除了布局大電視市場,甚至郭台銘發下豪語,要打造像ZARA一樣,高貴不貴的電子商務,所以在浦東也蓋了雲端網路中心,要極力在大陸市場,站穩腳步,靠大電視和電子商務,創造新的獲利模式。
    2013/07/05 13:29
  • 連虧10季後 群創首季終於「盈」了!

    台灣面板產業,似乎看到一線曙光!群創終於擺脫連10季虧損的陰霾,今年第一季轉虧為盈,在這個的重要時刻,外界也很關注,群創切入4K2K電視市場,其中有7成都出貨至大陸,而群創在大陸的面板市占也以23.5%領先群雄,長線來看,還有機會往上成長,總經理王志超說,現在不只訂單滿載,還被客戶追著跑,而董事長段行建更說,他們有信心做得比別人廣,跑得比別人快。
    2013/05/09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