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芝麻街」跳槽了! 將助HBO攻兒童觀眾群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7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1969年就在美國公共電視台開播的「芝麻街」,號稱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兒童節目,陪伴全球140多個國家,超過1億兒童成長。如今HBO簽下5季「芝麻街」播映權,要搶攻兒童節目的收視市場,市場分析HBO的競爭對手 已經開始著手規劃兒童節目,HBO才會把「芝麻街」挖角過來。

《芝麻街》主題曲:「你可以告訴我怎麼去,怎麼前往芝麻街...」

這絕對是許多小朋友的共同回憶。《芝麻街》節目片段:「我不知道,4、3、2、1。」

全世界最長壽的兒童節目《芝麻街》,現在將要從美國公共電視台,跳槽到HBO,而且一口氣簽下5季的播映權。《冰與火之歌》影集片段:「他們可以活在我的新世界,或是死在他們的舊時代。」

過去想到HBO,幾乎就是和電影畫上等號,也的確有7成以上的HBO觀眾,是為了觀看它們播放的院線電影和自製影集,但是現在HBO改弦易轍,開始用兒童節目搶收視市場。

CNN記者vs. HBO執行長Richard Pleple:「你認為不是整個頻道適合所有人,但是有某個節目適合所有人,是很理想的,沒錯,我們要尋求的,是一個跨範圍的觀眾群,我們說,我們希望我們的觀眾,是夠廣泛的。」

《芝麻街》節目片段:「妳是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嗎?我是啊,格羅弗,嗨,你好嗎?喔這真是太令人意外了,喔妳還知道我的名字,真是讓我不敢相信...」

要搶下更多的收視群,HBO選擇的是《芝麻街》,而不是最早在HBO首映的兒童節目《布偶奇遇記》。

《布偶奇遇記》片段:「喔,我想我可以是第一個...」

理由很簡單,因為《芝麻街》在全球,具有高度的影響力,1969年在美國公共電視台首播以來,已經陪伴全球140多個國家,超過1億兒童成長。

《芝麻街》節目片段:「喔喔喔,嗨,艾蒙和他的朋友,今天要和一個很特別的人物,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

不只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是節目常客,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還有希拉蕊夫婦,從政治領袖到藝人歌手,都曾在《芝麻街》節目中曝光。

媒體專家:「想一想什麼可以讓一個家,去決定要不要註冊線上系統,你需要一個全家庭都可以用的,這是一個適合小孩的節目,所以對HBO很有幫助。」

HBO會拉攏兒童觀眾群,實在是因為競爭對手的大動作。

《恐龍卡車》預告:「夢工廠動畫,和Netflix全新原創系列。」

2012年開始,Netflix就和迪士尼與夢工廠簽約,除了搶下電影播放權,還合作自製動畫影集,另外亞馬遜也開始自製原創動畫。

亞馬遜原創動畫:「這是不是很完美...」

看來兒童節目,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誰能搶到下一代收視群,似乎就能掌控,電視影音市場大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芝麻街#HBO#兒童節目#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6

0.0324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