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電戰莢艙 結果共7筆

  • 嚴防前線「又盲又啞」!殲-16D「久違」再現 國軍嚴守電子參數

    中國解放軍空軍的電子戰機殲-16D引起關注,除了高機動性和空戰能力,這款戰機配備了先進的天線和電戰莢艙,使其具有更強的威脅性,最近,兩架殲-16D戰機,相隔一年七個月的時間,再次出現於台海周遭空域,專家指出,這款戰機的功能與美軍的EA-18G電戰機相似,美軍的EA-18G電戰機主要用於干擾敵方通訊、雷達和電子系統,這可能意味著殲-16D戰機具有類似的電戰能力,這將使它在戰術情報收集、電子干擾和支援角色方面的效能得到增強,不僅僅限於對台威嚇。
    2023/08/23 22:24
  • 國軍最新分析:殲-20威脅增! 新F-16V搭電戰莢艙有望反制

    國防部最新的公開分析研判,對岸殲-20的匿蹤設計和遠端打擊能力,恐怕對我軍產生極大威脅,尤其飛抵台灣上空僅需15分鐘!不過國軍也指出,未來要接裝的新F-16V,搭配新型的電戰莢艙有望反制,但專家也指出,按照目前預算來看,不是每架F-16V都有這個莢艙,恐怕增加空防壓力!
    2021/12/21 17:54
  • 全球首支F-16V接裝成軍 購改新機亮相 TVBS近身觀察分析

    全球首支F-16V(Block20)戰機聯隊,18日正式成軍,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嘉義空軍基地主持接裝典禮,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今日也在現場,接受主持人吳安琪於《FOCUS全球焦點》的線上訪問表示,「棚場內展示出2架F-16V,以單座機6661來說明,過去軍方不太對外暴露的特別裝備『狙擊標定莢艙』(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它是一個外掛式電戰莢艙,最特別的地方是採取紅外線,且按照鳳翔專案引進台灣,在今年的佳冬戰備跑道也有裝載過,是能夠追蹤敵人,若敵機無法用雷達偵蒐,就可以用紅外線偵測,讓飛行員掌握相關敵情,此外,這架F-16V也換上匿蹤功能的蒙皮,可以吸收雷達波,在一定程度上讓F-16V有匿蹤功能,甚至主動式雷達也換上APG83陣列式雷達,一定程度可以增加空軍在操作時偵測到敵人,同時加上匿蹤功能,幫戰機多加分。」
    2021/11/18 16:39
  • 漢光37號演習 幻象2000掛載電戰莢艙降落佳山基地

    漢光37號演習今天展開,空軍幻象戰機與F-16V型戰機飛往東部進行「戰力保存」及後續「戰力部署及支援」;包括幻象2000掛載暱稱「法國麵包」的電戰莢艙也降落佳山基地。
    2021/09/13 15:10
  • 漢光首日!幻象掛「法國麵包」電戰莢艙抵佳山 衡山驚傳火警

    為期5天4夜的漢光演習今天起登場,幻象2000戰機一早從新竹轉場飛往花蓮佳山基地,執行戰力保存,更被發現掛載鮮少曝光的電戰莢艙。只不過三天前,負責國軍戰時指揮的衡山指揮所卻驚傳發生火警!
    2021/09/13 14:37
  • 傳F-16V電戰設備會洩密? 空軍:報導非事實

    F-16V(block 70)軍購案,媒體報導,空軍購買會洩密的電戰莢艙。空軍司令部今天回應,F-16V的電戰設備構型尚未確定,已請美軍研析並提供最佳選項,後續將評估最佳方案,也因為尚未選定,因此並沒有洩密情事,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2019/09/26 15:16
  • 反敵空襲! 「聯翔操演」啟動全台軍機升空

    模擬敵方戰機來襲,國防部今天清晨啟動聯翔操演,空軍各基地軍機升空、海軍跟陸軍的防空單位也進入陣地,據了解,F-16還掛載電戰莢艙,讓演習更貼近實戰化。
    2018/10/15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