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F-16V電戰設備會洩密? 空軍:報導非事實


發佈時間:2019/09/26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5:16
圖/TVBS
圖/TVBS

F-16V(block 70)軍購案,媒體報導,空軍購買會洩密的電戰莢艙。空軍司令部今天回應,F-16V的電戰設備構型尚未確定,已請美軍研析並提供最佳選項,後續將評估最佳方案,也因為尚未選定,因此並沒有洩密情事,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空軍日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將現有142架F-16A/B(Block 20)升級為F-16V;首批4架F-16V已在漢翔公司,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與漢翔共同測試。

 

另外,空軍也以代號「鳳翔專案」,同步向美方採購66架全新的F-16V(Block70)戰機,未來擬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同時空軍未來也將新增一個戰鬥聯隊,估計總人數將近千人。

聯合新聞網「鳴人堂」以「空軍又當冤大頭,買了會洩密的電戰莢艙」為標題報導。

空軍下午對此發布新聞稿回應,新購F-16V(block70)戰機的電戰裝備構型尚未確定,已請美軍研析及提供電戰裝備最佳選項,待美軍提供選項,將依裝備功能性、安全性、整體後勤、風險及效益等評選最佳方案;此外,因電戰裝備構型尚未確認也未選定,因此並沒有洩密的情事,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空軍強調,F-16V(block70)的各項武器裝備,將依敵情威脅、作戰需求及戰場安全環境,選擇出最佳選項,呼籲國人放心。

空軍也指出,針對目前142架正在升級的F-16A/B(block20)戰機,所採購的電戰設備為考量保密安全,選定與美空軍同型的ALQ-131A電戰莢艙,此款電戰莢艙由美軍獨資研發,空軍未投入任何研發經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16V#空軍#軍售#洩密#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581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