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雙北市 結果共2,144筆

  • YouBike2.0E鬧雙標!騎上人行道罰、不罰 蔣萬安表態了

    北市府將引進YouBike2.0E電輔車,有議員指出,雙北針對電輔車騎乘人行道的路權規範不同,恐讓民眾無所適從。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上路前會與新北、桃園討論管理機制。
    5小時前
  • 千萬買房入主新北先從行政區挑 「淡水、新莊、三重」選項多

    薪水不漲,年輕人要在雙北買房大嘆好難,千萬入主新北市的房子有機會嗎?根據永慶房屋集團統計,近一年新北市總價帶交易佔比發現,「千萬以下」住宅交易佔比37.1%最高,其中每5件交易就有一件來自淡水區,表示千萬買房,先從行政區下手還是有機會。
    1天前
  • 李四川喊「緊抱萬安」駁選新北 蔣:我們默契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頻頻被點名接棒參選新北市長,不過,李四川今天表示,「選舉從頭到尾不是我的選項」,更稱蔣萬安之前說「萬安緊抱」,所以他當然也要「緊抱萬安」。
    1天前
  • 暴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驚成水簾洞」 市民喊話侯友宜:還不放假

    隨著鋒面南壓,今(18)日清晨起北部開始強對流所帶來的劇烈天氣,中央氣象署針對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雷雨狂炸讓準備上班上課通勤的雙北民眾苦不堪言,多處路段也出現淹水,永和地下道驚成了水簾洞。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發聲呼籲外出小心安全,但許多市民不買單,狂問「可以放假嗎?」
    1天前
  • 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6縣市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上班上課通勤注意安全!中央氣象署早晨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另外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8)日新竹以北共6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1天前
  • 2026雙北組「李安連線」? 蔣萬安:是導演嗎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近來頻頻被拱接棒參選新北市長,昨天,民進黨議員洪健益,更表示如果李四川要跟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競選,他一定會支持李四川。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被問到2年後,會不會與李四川在雙北共組「李安連線」,他則反問,「是在說導演嗎?」
    2024/04/11 18:20
  • 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王品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0)日,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已經累計達到103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北市衛生局指出,超過百人規模食品中毒案,確實比較少見,可說是雙北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案件,所幸目前患者都已返家休養,並未出現嚴重個案。
    2024/04/10 17:12
  • 地震震出一堆危樓?新北災情「集中土城」 專家點出1主因

    受403強震影響,不僅造成花蓮縣多棟樓倒塌,雙北地區也陸續傳出災情。然而,在地震過後,新北市除了半部坍塌的中和區廠房,另外還有土城兩處、中和及八里各一處被列為危樓,以及7處房屋被認定需補強,且多數集中在土城。
    2024/04/09 16:45
  • 清明祭祖新模式 雙北「線上追思」使用人次均破百萬

    清明節是民眾登高祭祖的日子,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模式改變,「線上祭祀」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祭祖方式,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北市殯葬處線上追思網累計至112年,使用人次已超過113萬人;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新北市線上追思祭拜系統,累計至去年已達176萬人次使用,雙北均突破百萬人次。
    2024/04/05 20:59
  • 疑海砂屋! 北市誠正國中「天花板塌磁磚崩」

    全台大地震,雙北災情不斷,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都取消原訂行程,緊急趕到災害應變中心。而蔣萬安中午也陸續前往,多間因地震受損的學校視察。
    2024/04/03 17:59
  • 雙北震度5弱!沒收到國家警報嚇傻 氣象署道歉:預估震度偏低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達6強,雙北也感受到明顯搖晃,甚至在台北市、新北市震度也有5弱,不過不少民眾卻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對此氣象署表示,因為警報第一報預估規模偏低,因此一開始預判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都未達四級,所以沒有發布,也強調氣象署將持續檢討改進。
    2024/04/03 10:03
  • 雷雨炸雙北! 騎士半途驚見「變電箱」爆炸

    今天(31日)下午的大雷雨把不少人都嚇壞,雙北市陸續都有傳出災情,像台北市內湖就有路樹倒塌,砸到一名男子,造成手部受傷,新北市則是在淡水一處高爾夫球場,一棵50年老樹硬生生在風雨中倒下,另外,蘆洲有騎士騎車到一半,竟然看到變電箱爆炸,伴隨著大量火花,場面相當驚險。
    2024/03/31 20:09
  • 北台灣大雷雨特報!台北101雨前「烏雲密布」畫面曝光

    中央氣象署今(31)日稍早針對雙北、桃園地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未來2小時將有瞬發大雨、雷擊,部分山區已經產生暴雨。另方面,從YouTube頻道「象山看台北-4K即時影像」畫面觀察,台北市信義區的天空,101上面烏雲密布,風雨欲來的黑白景觀也引發討論。
    2024/03/31 16:27
  • 氣象署示警!大雷雨猛灌雙北桃園 山區暴雨慎防溪水暴漲

    大片雷雨即將逼近!氣象署針對雙北、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未來兩小時將有瞬間大雨、雷擊,而部分山區已經發生暴雨,氣象署也針對外雙溪發布災防警告,警戒區涵蓋北市士林區。另外新北市石碇區、三峽區也出現山區暴雨,提醒民眾留意溪水暴漲、遠離河川區域。
    2024/03/31 16:12
  • 寶林案延燒「已28例」 增3女不適、住院者多1人

    寶林茶室最新個案數,達到28例,2死,5人住加護病房,一般病房2例。個案居住地,大多在雙北,新北市12名個案,分布在7個行政區,最多在三重、鶯歌和板橋,至於台北市沒公布個案居住區域。不過寶林案從A13擴大到饒河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已經採檢、準備進一步調查。
    2024/03/30 19:30
  • 1歲童遭保母虐死 監委出手調查雙北市府、衛福部

    新北市1歲男童剴剴由新北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媒合給北市劉姓合格保母進行出養前的短期照顧,卻遭到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監察委員葉大華、王幼玲、張菊芳表示,將對此案進行調查。
    2024/03/27 11:05
  • 離職就吃土?補教妹驚見「北北桃封殺令」 內行曝滿足2條件才成立

    有一名自稱在補教業上班的女網友近日發文指出,她在準備簽下公司的離職申請書時,發現表單上竟寫有多項的離職條款,其中1項甚至是要求離職者不得在1年內,於雙北市、桃園市多區從事相關工作,讓她忍不住質疑「是要我吃土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4/03/26 18:07
  • 電動車充換電站成不定時炸彈?鋰電池若致大火難撲滅 存放安全成生活中隱憂

    2月時,新北市深坑一家公司發生倉庫大火,當中堆放含鋰電池的3C產品,除了滅火困難,大火造成的濃煙惡臭飄散,讓雙北市400萬居民暴露其中,而這個事件也讓鋰電池存放的安全議題浮上檯面,因為並沒有法規規定鋰電池產品要如何存放,而現在很多3C產品都是鋰電池,加上越來越多的電動車和充電站、換電站,就可能有隱憂,環境的不安全風險將會增加。
    2024/03/22 22:53
  • 雙北豪宅買氣吹寒風 北市億級交易量4年減8成

    由於政府打房政策以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的實施,台北及新北市的豪宅交易量在去年下半年顯著下滑。根據住商不動產的資料,台北市豪宅交易量縮減高達8成以上,新北市則下滑近19%。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認為,由於去年下半年總統大選前景不明,加上「私法人購屋許可制」的通過,高資產族群在置產上變得較為謹慎。
    2024/03/20 15:43
  • 父被討債急call黑幫兒 暴怒推警先被逮

    新北市板橋有住戶報案,巷弄內有多人聚集爭吵,員警到場了解是工程款糾紛,被指控欠款的業者兒子隨後到場,不僅不配合警方盤查身分,甚至動手推擠員警嗆聲,態度非常囂張!原來他是天道盟太陽會幹部,綽號「小四」,專門吸收青少年加入幫派,曾撂50多人砍傷尋仇對象,甚至在餐廳鳴槍談判,在雙北市犯下多起暴力案件!
    2024/03/18 19:26
  • 雙北市府外設「對不起凱凱」悼念牆 民眾追思:把悲傷留給我們

    一歲男童「凱凱」(化名)慘遭虐待致死,引起社會各界的譁然與痛心。身為兒童權益倡議者的兒權創會理事長王薇君等民間團體,近日於臺北市與新北市市府門口設置了一組「對不起凱凱悼念牆」,以期喚起大眾對於此一事件的持續關注,並向遭受暴力毀命的小生命表達哀悼與祝福。
    2024/03/17 18:37
  • 幼童剴剴已花葬 「防損陰德」不合掌祭拜

    衛福部部針對虐童案召集雙北、兒福聯盟開會,未來有沒有出養的必須性,改由地方政府評估,並要求兒福和雙北市府時天內繳檢討報告,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合理,而剴剴也已經由殯葬業者幫忙花葬,但沒有祭拜,背後其實有含意。
    2024/03/16 13:52
  • 虐童案檢討「8結論」 衛福部令雙北市府、兒盟10日內交報告

    北市保母虐童案震驚社會,掀起輿論熱議。衛福部今(15)日下午邀集專家學者、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以及兒童福利聯盟,針對召開出養童遭虐致死案召開檢討會議,提出精進了以下8點精進作為。
    2024/03/15 20:39
  • 黃國昌咎責虐嬰案「略過」雙北 綠委酸:難怪想選新北市長

    北市保母虐嬰案持續引發社會關注,兒盟、衛福部、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的責任問題成為焦點。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認為,台北市應對此負責。同黨立委黃國昌則批評衛福部試圖推卸責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4日表示,儘管衛福部並未實際經手此案,也未能察覺其問題,但黃國昌似乎總認為所有議題責任均由中央承擔。他質疑此種「中央全責」觀點可能讓人視其工作為理所當然且輕鬆,並對黃國昌欲參選新北市提出疑問。
    2024/03/15 11:01
  • 藍齊轟自家人!罵雙北市府不檢討該下台

    藍營在虐童案砲口對內,男童剴剴的家人求助無門,找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陳炳甫首度出面砲轟新北市府事發至今不檢討,只會說一些五四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也點名台北市社會局沒作為,要求市長蔣萬安應該究責!
    2024/03/13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