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雅萬高鐵 結果共16筆

  • 雅萬高鐵正式營運 站點偏僻、營運安全成大考驗

    印尼第一座高鐵,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在東南亞指標工程的雅萬高鐵,原定2019年通車,卻因疫情和預算超支等因素導致工期延宕,直到上個月才通車試乘,周一開始營運。印尼總統佐科威希望這座高鐵能夠成為國內公共運輸系統現代化的開始,試乘的民眾也盛讚高鐵的舒適感。但由於高鐵站點偏僻,雖然車程由當前的3小時縮短到40分鐘,但不利於通勤族的交通接駁,再加上營運安全紀錄不夠好,這座東南亞第一座高鐵能否永續經營並帶動周邊經濟,仍有待考驗。
    2023/10/03 20:00
  • 東南亞第一條高速鐵路 雅萬高鐵正式營運

    東南亞第一條高速鐵路,雅萬高鐵在10月2日正式營運,印尼總統佐科威出席揭幕儀式。
    2023/10/03 13:35
  • 印尼雅萬高鐵10月正式營運 試乘滿滿「中國味」

    印尼雅萬高鐵10月營運,中央社記者日前受邀試乘,從雅加達的哈林站出發,加上轉乘傳統火車共花了約1小時抵達萬隆市區,過程大致舒適。哈林站內部設施大致完工,車廂因中國司機及四處可見簡體中文讓人感覺濃濃的「中國味」。
    2023/09/19 21:03
  • 延宕4年!雅萬高鐵終開通 10月開售 票價時刻仍保密

    中國與印尼的「一帶一路」合作,開出標誌性成果,就是周四(9月7日)通車的「雅萬高鐵」,當局宣布從通車到月底,將開放民眾透過預約方式免費搭乘。此前在印尼訪問並參與東協峰會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則選在高鐵開通前一天,親身體驗這個以「中國標準」建造的高鐵,中國與印尼更就高鐵繼續延伸到泗水展開討論。
    2023/09/08 20:00
  • 印尼雅萬高鐵今通車!3.5小時變40分鐘 陸媒:不會賺錢

    中國多家媒體報導,中印合作的印尼雅萬高鐵今天通車,雖然宣傳高鐵採用中國技術與興建的艱辛,但也坦承後續營運維修需要印尼立法解決,且短期不賺錢。
    2023/09/07 17:01
  • 印尼雅萬高鐵將舉行通車典禮 至今未獲營運許可

    印尼雅萬高鐵預計8日舉行通車典禮,總統佐科威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都將出席,10月1日正式營運。媒體報導,雅萬高鐵尚未取得營運許可。
    2023/09/03 11:03
  • 印尼高鐵工程釀民宅牆裂、馬路坑洞 居民氣炸:下雨就淹水

    雅萬高鐵大體檢(雅萬高鐵)開始施工後這條馬路就壞了,只要下雨就淹水,現在高鐵完工了也沒人來修」,西爪哇賓德村位於雅萬高鐵行經路段,村長抱怨,自高鐵施工後,聯外道路就因大型工程車進出而損壞,至今無人修繕。
    2023/09/01 13:17
  • 中國宣稱不花印尼預算興建雅萬高鐵 承諾全跳票

    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指標工程雅萬高鐵預計10月正式營運,回顧這項印尼總統佐科威引以為傲的重大建設,自2014年競標時就引發高度關注,因為對中國而言,這是第一個海外高鐵計畫;印尼則是自豪將擁有東南亞第一條高速鐵路。
    2023/08/30 13:16
  • 《TVBS國際+談全球》克里米亞大橋又被炸俄夫婦喪命 MIC的印尼高鐵當地人怎麼看

    連接俄羅斯跟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又爆炸了,大橋路面斷裂傾斜,俄羅斯稱是烏克蘭的無人艇對克里米亞大橋實施恐怖攻擊,這是繼去年10月後克橋第二次遭攻擊,俄方會做出什麼反擊?印尼的雅萬高鐵是中國大陸一帶一路的指標工程,本來說今年六月要通車,現在延到八月,但被質疑搶著通車是有政治考量,當地民眾對這條Made in China的高鐵有什麼看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8 17:17
  • 對美親密盟友開嗆!習近平G20向加國總理爆氣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後獨掌國內大權,在國際場合,更要展現自己的新強硬姿態。他選擇G20峰會做為自己的掌權後的外交首秀,週三(11月16日)更罕見地在國際媒體眼前,針對美國盟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罕見變臉嗆聲。習近平不滿杜魯多把兩人在場邊的對話內容曝光給媒體,杜魯多則回嗆所有對話公開自由。這段畫面隨著媒體曝光國際放送,但唯獨中國大陸媒體,對整個過程全面噤聲。
    2022/11/17 19:57
  • 20大後拚外交!習近平訪印尼 擬試乘雅萬高鐵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抵達印尼峇里島,這趟除了重頭戲美中拜習會之外,也是習近平在中共20大破例展開第三個總書記任期後,首度出訪,並且預計要試乘印尼舉債、讓中國協助建設的「雅萬高鐵」。
    2022/11/14 18:11
  • 雅萬高鐵新進展 大陸出口首組列車往印尼

    2015年中國大陸在和日本激烈競爭下,搶下的印尼首條高鐵訂單「雅萬高鐵」,本來目標2019年要通車,結果進度大幅落後,而最近新進度是大陸將首組列車從青島港發往印尼;而印尼當地繼13座隧道貫通後,目前正在加緊鋪設軌道,根據中方說法,整體工程進展達84%左右,預計明年6月完工通車。雅萬高鐵列車全長142公里,通車後印尼首都雅加達到萬隆車程從3小時縮短為40分鐘內。
    2022/08/24 19:59
  • 驚悚瞬間!印尼雅萬高鐵橋墩搬移中倒塌 工人狂奔逃開

    印尼雅萬高鐵的橋墩工程近日發生意外,一座橋墩在搬移過程中倒塌,撞倒兩個挖土機,所幸工人及時逃開,沒造成傷亡。有人拍下意外過程,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
    2021/12/09 11:37
  • 一帶一路工程反變負擔? 西爪哇人買水度日

    雅萬高鐵6-3號隧道2年前開挖,西爪哇許多村落的泉水斷流,民眾只能向有私井者買水,每次獲供水一小時;而高鐵工程讓許多河川改道,影響灌溉用水、造成淹水,多年未解。
    2021/04/15 11:34
  • 見印尼佐科威 中國總理李克強出訪

    連任大陸國務院總理之後,李克強的第一趟外訪抵達印尼。由於兩國在2年前簽署了高鐵合作案,這是印尼境內的第一條高鐵「雅萬高鐵」,協議簽完到現在遲遲沒有動工。因此李克強這趟到訪,各界都把焦點放在高鐵上,關注何時有進展。明天(9日)李克強將轉往日本東京舉行中日韓3國領導人會議,隨後和首相安倍進行會談以及會見日本天皇。這是相隔7年之後,首度再有大陸總理到訪日本,預計日中兩國將會有一系列緩解關係的具體舉措。
    2018/05/08 20:48
  • 李克強訪印尼會佐科威 雅萬高鐵進展成焦點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抵達雅加達,今天上午前往印尼茂物總統行宮會見印尼總統佐科威。外界預料,由中國承造的印尼第一條高速鐵路雅萬高鐵的進展將是會談焦點。
    2018/05/07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