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陸廠 結果共206筆

  • 「阿拉」印在襪子上? 馬來西亞廠商踩紅線點燃宗教戰火

    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該國在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期間,竟發生一起觸及穆斯林紅線的爭議事件。當地一家KK超商販售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上頭被發現竟印有真主「阿拉」(Allah)字眼,此事曝光後迅速惹怒穆斯林,為了避免引起國內種族與宗教衝突,廠商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即刻承諾下架該項產品。此外產品供應商「新建昌有限公司」對此也發表道歉,強調他們並無意訂購、印有真主字樣的商品,為可能引起宗教仇恨的一事致歉。聲明還提到,這批問題產品來自中國浙江一間工廠(MU MIAN QING HOSIERY CO. LTD),目前新建昌公司已與律師協商,後續可能對大陸廠商提起必要訴訟求償。
    2024/03/20 10:54
  • 前航警涉貪「藏荒淫嘿咻片」 採購劣質中製X光機二審維持原判17年

    前航警孫一鳴經手桃園機場X光機採購業務,除了設備品質低劣,還爆出他收受中國大陸廠商李姓女業務回扣;檢調發現,孫一鳴與李女發展出婚外情,更在搜索查扣到讀隨身碟中,見到二人自拍多部性愛片,案情猶如「現代色戒」。桃園地院一審重判孫一鳴有期徒刑17年6月、褫奪公權10年。案經上訴,高院今(28)日二審宣判,維持孫一鳴一審刑度。
    2023/12/28 16:51
  • 華為等陸廠來勢洶洶 iPhone 15中國銷量下滑6%

    蘋果(APPLE)推出新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15,卻在正式上市前遇上程咬金,華為提前推出自家新手機Mate 60系列。隨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市場研究機構發現,iPhone 15系列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量,相比前一代14在同時段內,下滑幅度至少有6%、第三季出貨量更少了4%。《彭博社》(Bloomberg)認為,雖然華為新手機供應受限,出貨進度不如預期,但Mate 60的登場,確實衝擊iPhone 15在中國的銷售數量。
    2023/10/31 17:57
  • 以巴衝突發大財 陸廠「以色列、哈馬斯訂單全都接」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見緩解,近期以色列軍方似乎還將發動地面作戰,不過這場影響全球的武力衝突中似乎有人藉機「大賺一筆」,先是有中國工廠傳出接到大量防彈背心的訂單,甚至有廠商製造大量「鋼管」,雖然聲稱是用來建造護欄,但外型與火箭彈外殼極為類似,讓人「細思極恐」。
    2023/10/21 11:07
  • 差點被炸死 山寨版行充「沒使用」突爆炸陸廠:使用不當

    高雄一名廖先生,從夜市買來一顆行動電源,在沒使用的狀況下,莫名發生爆炸,甚至起火燃燒,差點連房子都燒了,不過房間四處都是爆炸痕跡,向大陸廠商反應,對方只說是使用不當,不承認產品有問題。
    2023/09/19 20:05
  • 厚度只有9mm!陸廠「小廢包」折疊手機概念亮相

    全球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的德國柏林電子消費展,在9月1日開幕。每年知名國際大廠都會藉由這個展覽發表,最新產品和技術,臺灣品牌也不例外。今年在展覽上,有大陸廠商推出一款跟女性隨身包包一樣大小的摺疊機,號稱厚度只有9毫米而已。
    2023/09/02 19:24
  • 搶攻歐洲市場!2023柏林電子展 聚焦AI節能家電

    跟美國賭城CES、西班牙巴塞隆納MWC,並列全球三大消費電子展的德國柏林IFA,在周五(1日)盛大登場,今年共有2000多間廠商,參與這場以家電為主力的國際大展,新品齊發,節能省電成為一大共通點,並且離不開AI和機器學習技術;而為了搶攻歐洲市場,今年參展的南韓企業數量可算歷來最多,大陸廠商則是從去年的200間,到今年有1200多間參展!
    2023/09/01 20:00
  • 國軍採購防彈衣廠商「拿陸貨偽造MIT」賺6700萬 僅50萬交保

    國防部軍備局,招標「抗彈纖維布」製作防彈衣,位在高雄仁武的協力廠商,居然偽造證明,跟大陸廠商下單,還偽造MIT國產證明,謀取6700萬元的不法利益,橋頭地檢署27號發動搜索,負責人以50萬交保。專家說,台灣製的抗彈纖維布原料,都是和美國進口,大陸製很可能來源不明,拿次級品充數。
    2023/06/28 20:32
  • 與北京脫鉤真的難! 美延長輸出豁免台韓3大晶片廠鬆口氣

    中美繼貿易戰之後,如今兩國也逐步展開晶片半導體之爭,戰火甚至波及到台灣與南韓眾多企業。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商務部日前宣佈,延長台韓晶片廠商在中國大陸所有業務豁免,包含台積電、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SK Hynix)大大鬆了一口氣,能繼續維持大陸廠房的正常運作和生產進度。
    2023/06/15 09:42
  • 台品牌久違推中階新機 億畫素相機PK日、陸廠

    這個月有不少新手機發表,大陸業者推出超高畫素2億的相機搶市之外,以相機為名的日系品牌也推出年度旗艦機,號稱夜拍實力驚人,甚至本土品牌,也久違推出中高階手機來搶市。
    2023/05/18 18:26
  • 遠距戀愛「接吻神器」 陸網友吐槽:有道德疑慮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尤其是在科技的助力之下,如果你和伴侶身處異地,你想隨時隨地送給他一個吻怎麼辦,大陸廠商發布了一款,帶有「可移動矽膠嘴唇」的神器,稱為接吻神器,讓你的夢想可以成為現實,只是這項裝置備受道德質疑。
    2023/03/26 12:38
  • 韓整形診所30藝人裸身畫面外洩 韓媒:陸製監視器遭駭

    南韓首爾江南區一家整形診所驚傳內部影片外流,據南韓媒體報導,由於院內設置的IP攝影機遭到駭客入侵,外洩的監視器畫面檔案被傳到成人影片網站上,至少有30名藝人受害;近日更發現,出問題的攝影機鏡頭是由中國大陸廠商製造,由於安全問題,該產品已經被禁止進口、銷售到海外。
    2023/03/08 10:25
  • 假的!通訊行售蘋果、三星「仿冒品」 原廠告

    保二警方接獲三星以及蘋果等原廠手機業者提告,說市面上有多樣假冒品,循線向上追查,鎖定兩間通訊行,業者供稱是向大陸廠商進貨,專案小組查扣四千多樣配件,包含電池、面板等通通都有,甚至上頭還印有原廠的商標。
    2022/12/21 13:07
  • 摺疊機戰!切割2螢幕、多框作業PK超廣角自拍

    你被摺疊機燒到了嗎?現在有陸系大廠推出新機型,號稱是市面上最輕的款式,只有233公克,可以多工作業,最多可以同時開啟3個app,另一個陸廠則主打超廣角自拍,展開來厚度只有5.44mm,而韓系大廠則主打新穎拍照功能,比5就能自拍。
    2022/12/20 18:02
  • 「陸廠晶片」恐洩隱私! 網路監視器應「隨時更新」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遠端觀看家中小孩或寵物,都會裝設網路監視器,但要小心,很有可能被有心人士駭入,公布隱私在網路上,業者提醒,新買的機器應該先更改密碼,並且找認證合格的廠牌,資安專家也說,系統如果有更新,要隨時調整,確保安全,其實除了台灣,英國及美國也已經明令禁止大陸廠牌監視器使用在公家單位。
    2022/12/05 20:08
  • 陸製資通訊產品大學禁用!「資安專章」明年上路

    大學主要經費來源之一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明年上路,這次首度新增「資安專章」,大專校院也禁止公務使用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及服務,具備連網功能都入列,就連校園出租場域,外包餐廳和商店等都算在內。
    2022/11/23 13:43
  • 遭歐美制裁別無選擇!俄媒抱怨:大陸晶片故障率高達4成

    俄羅斯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陸續遭到歐美諸國制裁,許多企業甚至直接退出俄羅斯市場。俄媒體近日指出,近日從大陸廠商拿到的晶片故障率高達40%,跟戰爭開始前進口的2%相差20倍,讓當地製造商相當頭痛。
    2022/10/20 12:49
  • 【今日熱搜】和碩/王毅/東引火燒山/美食展/郭靜

    今(5)日熱搜關鍵字為「和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率團訪台,隔日隨即展開一連串在台行程,總統蔡英文也在3日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當時企業界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等人都有出席,近日市場傳出因程建中出席午宴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導致和碩大陸廠被迫停工,和碩昨(5)日也針對此事回應,表示目前大陸廠區營運一切正常。
    2022/08/06 12:48
  • 裴洛西會面「和碩」也受邀 外傳工廠被迫停工

    裴洛西來台,3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賓客受邀名單還包含台積電以及和碩,外傳,中國大陸因此對和碩大陸廠,下令停工,對此,和碩目前沒有回應,有專家指出,和碩出席與裴洛西會面,可能是為了發展電動車產業,到北美擴廠鋪路。
    2022/08/05 13:32
  • 和碩副董出席裴洛西午宴導致大陸廠區遭停工?公司發重訊回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率團訪台,隔日隨即展開一連串在台行程,總統蔡英文也在3日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當時企業界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等人都有出席,近日市場傳出因程建中出席午宴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導致和碩大陸廠被迫停工,和碩今(5)日今日也針對此事回應,表示目前大陸廠區營運一切正常。
    2022/08/05 12:56
  • 陸廠「可凹折機」夯! 螢幕無摺痕PK縱向摺疊

    今年最後一個月,各家手機大廠還是陸續推新機,特別是摺疊機越來越夯,陸廠吹起摺疊風,打出多角度變化,拍照功能也升級,和韓廠比拚摺疊機市占率,3D達人就說明,摺疊機價格有下降趨勢,也預估明年開始,摺疊機占比會達到高階機2至3成。
    2021/12/16 19:15
  • 小室圭也遭殃!日本皇室成員成大陸尿布、衛生棉商標

    日本真子公主日前嫁給平民小室圭,成為了小室真子,不再有日本皇室的身份。儘管如此,想發「皇室財」的中國大陸廠商卻仍然用了小室圭的名字來註冊尿布商標,事實上,不少日本皇室成員的名字,都被大陸廠商用來註冊各式各樣的商品商標,像是佳子公主就被著註冊成是衛生棉品牌,且持續在市面上販售。
    2021/12/02 23:31
  • 外包陸廠商? 五倍券官網出現「大陸用語」

    唐鳳力推的五倍券官網上線,PTT有網友發現大陸用語,打開網頁原始碼發現,程式竟然是用簡體中文註釋,而且還疑似抄襲大陸博客,被質疑是不是複製貼上忘了刪,還是外包給大陸廠商?經濟部坦言出現簡體字不妥,但跟唐鳳沒關係!
    2021/10/11 12:50
  • 烏龍!綠委爆「無人巴士」疑為大陸廠牌 經濟部:僅為「示意片」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在高雄美濃港都客運的一支無自駕巴士宣傳影片中,看見了大陸汽車廠牌「華晨中華」的Logo,質疑經濟部補助中了認知作戰。經濟部解釋那只是「示意影片」,實際上這個案子根本沒有巴士上路過!
    2021/10/06 17:56
  • 電子菸油偽裝「擴香瓶」 分裝工廠遭查獲

    刑事局警方日前查獲電子菸油分裝工廠,嫌犯會要求大陸廠商把原料裝進沐浴乳瓶子內,順利進口來台之後,再自行分裝上網販售,但是為了要避免被警方查到,他們在網路上還以賣擴香瓶來當作掩護。
    2021/07/08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