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防蛀牙 結果共28筆

  • 不只刷牙漱口!牙醫揭「6類含氟食物」:多吃可預防蛀牙

    牙痛不是病,一旦痛起來真要命!牙齒保健除了正確清潔,還能從飲食預防蛀牙,對此,有牙醫分享,常見的食材如芋頭、山藥、地瓜、海鮮等都含「氟」,可以預防蛀牙、牙齦疾病。
    2023/10/11 05:10
  • 吃番茄減重抗飢餓!可防乳癌、攝護腺癌 牙醫激推4大好處

    維護口腔健康,除了刷牙和用牙線,吃對食物也有幫助!牙醫師指出,「番茄」對口腔和身體而言是非常好的食物,能幫助預防蛀牙、促進口水分泌,也能預防攝護腺癌、胃癌、卵巢癌、乳癌等。
    2023/02/24 14:11
  • 一直都刷錯了?牙醫揭「4大NG刷牙法」 飯後秒刷恐損琺瑯質

    刷牙是每天必做的事,除了能清潔牙齒還能預防蛀牙,但可能並不是人人都刷對牙,而常聽到的「用力刷較乾淨」、「飯後趕快去刷牙」,其實都是錯誤的迷思。
    2023/01/26 15:56
  • 不吃糖卻蛀牙!醫曝「6易蛀牙食品」 咖啡水果竟全都上榜

    明明常常刷牙,卻還是逃不過蛀牙看牙醫的命運?牙醫師提醒民眾,可在吃完這6種易蛀牙飲食後,立刻漱口並運用刷牙4重點,有效降低蛀牙風險。
    2022/11/14 21:03
  • 嘴生瘡竟是愛滋病徵兆?牙醫揭「8種從口腔看出來的疾病」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牙痛得受不了,不得已去了牙科診所掛號。躺在冰冷的診所座椅上,耳邊傳來儀器鉆牙齒的滋滋聲,當下那種深入骨髓的恐懼和牙齦的酸爽,讓許多人聽到牙醫都唯恐避之而不及。我們都知道每天定時刷牙、使用牙線、牙縫清潔刷和漱口水,可以預防蛀牙和牙齦疾病,但國外有報導指出,牙齒居然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況。
    2022/08/25 12:06
  • 刷完牙不要漱口!牙醫揭6大錯誤觀念:牙膏用太多也NG

    為了預防蛀牙,每天都要刷牙才能維持口腔乾淨,不過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刷牙方式有可能是錯的!近日就有牙醫師點出6樣迷思,像是刷牙越用力代表越乾淨、牙膏用越多越好、刷牙完馬上漱口等,其實這些都是錯誤觀念,有可能反而造成牙齒敏感等問題。 
    2022/08/09 10:45
  • 口腔好菌會被殺死?漱口水迷思大破解 2族群不適合使用

    定期用漱口水漱口,可減輕口氣、預防蛀牙。口腔中的壞菌,例如引發牙齦疾病和蛀牙的細菌,都對牙齒有害,而刷牙、使用牙綫,和使用漱口水,都會暫時改變口腔中的細菌平衡。然而隨著時間推移,很快口腔內細菌的平衡就會恢復。
    2022/07/10 11:01
  • 起床要不要先刷牙?醫破日常迷思 揭清潔口腔3地雷

    我們每一天都會刷牙,不僅預防蛀牙,更不希望口臭上身,不過也許過往習慣的清潔口腔方式,我們可能都做錯了?!曾有日本牙科醫師上節目糾正大多數人習以為常的刷牙方式,包括「牙刷不要沾濕」、「牙膏不要用太多」,到底怎麼樣清潔才能遠離蛀牙和口臭呢?
    2022/04/11 23:21
  • 唾液中和酸鹼值幫助咀嚼 正確咬合牙齒防蛀牙

    分泌唾液能中和酸鹼值,保護人體,而牙齒正確的咬合方式也很重要,除了鍛鍊幼童的咀嚼力,還能有效防止蛀牙,擁有一口健康好牙,人生才不會從彩色變黑白。
    2019/11/12 16:04
  • 研究稱自來水加氟影響小孩智商 美專家質疑

    加拿大學者今(19日)發布研究指稱,孕婦飲用有助預防蛀牙的含氟自來水,可能和幼兒智商略低有關。但美國衛生專家質疑報告的論點,並認為不該因此改變公共政策和飲水習慣。
    2019/08/21 07:52
  • 養成潔牙好習慣 4/10前這些人看牙免掛號費

    少甜食、用氟化物可防蛀牙,但衛福部調查發現,有7成照顧者認為幫兒童潔牙是困難的事。牙醫師黃耀慧說,一天至少用含氟牙膏刷牙2次是最簡單的做法,但要注意氟濃度和用量。
    2019/03/19 17:37
  • 都做錯了!刷完牙先別漱口 醫:只要吐掉泡沫即可

    許多人刷完牙都習慣用清水漱口,但牙醫師表示,若是使用預防蛀牙的含氟牙膏,其實刷牙後不需要馬上漱口,先將牙膏泡沫吐掉,讓氟化物在口中維持至少半小時,更能降低蛀牙發生的機會。
    2018/08/03 21:01
  • 刷牙吞牙膏 9歲女童得罕見「黃指甲症候群」

    刷牙習慣真的很重要,不只防蛀牙也盡量別吞牙膏,就有位9歲女童,因為在刷牙的時候喜歡吃牙膏,連帶也把二氧化鈦吞下肚,再加上體質特殊,誘發罕見的黃指甲症候群,不只指甲變黃,肺炎、咳嗽還有慢性鼻竇炎也隨之而來。
    2017/03/27 11:53
  • 加氟食鹽防蛀牙 台灣買得到

    為解決孩童蛀牙率高的問題,食藥署7月開放販售加氟食鹽,台鹽今天推出全台第一罐氟鹽。醫師表示,根據研究,常態性使用氟鹽,可降低齲齒率5成到7成。
    2016/11/03 15:05
  • 兒童牙膏慎選! 含氟1000ppm才能防蛀

    家長幫1、2歲的小孩刷牙擔心會「吃進牙膏」,大多購買標榜「可食用」的牙膏,但有牙醫提醒這類的牙膏大多沒有「防蛀牙」效果,建議兒童在開始長牙,不會亂吞牙膏之後,應該要使用濃度超過1000ppm的含氟牙膏,也可以吃「氟錠」或是「塗氟」補充。
    2016/08/27 14:02
  • 海藻潔牙棒防蛀牙 飯後塗抹保口腔清潔

    日本最新研究發現,一種叫做刺松藻的海藻,含有大量生物酵素能夠抑制細菌生長,有一位教授耗時兩年研發了海藻膠潔牙棒,飯後塗在牙齒表面就能保持口腔清潔。
    2016/01/21 20:30
  • 免費窩溝封填防蛀牙 受惠小一兒童

    蛀牙是兒童常見的健康問題,口腔不健康會影響咀嚼、發音跟牙齒外觀。
    2014/08/09 11:30
  • 氣強不蛀牙?女中醫引論戰 牙醫斥無稽!

    牙醫師長期宣導要預防蛀牙,最好的防法就是刷牙保持口腔清潔,但台北市有位中醫師李璧如在臉書上說「蛀牙是因為體氣不足,如果體氣夠,不刷牙也不會蛀牙,而且兒童牙齒塗氟更是沒必要!」這番言論引來牙醫師在網上和她論戰,認為這樣的說法毫無科學根據!雙方的論點都有支持者,而主管的衛生署立場是,雖然李璧如言論雖然有爭議,但因為執行業務沒有不當行為,目前無法可管。
    2013/05/04 13:05
  • 日本推「多咀嚼餐」 細嚼慢嚥更健康

    大家應該都知道,吃飯多咀嚼幾下,對健康比較好,咀嚼次數多,除了幫助消化、預防蛀牙,也可以避免過度肥胖,甚至還有報告指出,吃飯咀嚼次數多,有助降低罹患老人痴呆的風險,日本就開始推動可以讓你「多咀嚼」的餐食,慢慢養成吃飯細嚼慢嚥的好習慣。
    2012/03/13 22:36
  • 漱口水對牙周病「沒用」! 醫:僅除口臭

    平常除了刷牙,一般的民眾可能還會使用漱口水加強,不過卻有美國的研究報告指出,漱口水的對於預防牙周病,根本沒用,頂多只能殺菌、除口臭。反觀國內,台北市的小學生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漱口日」,教小朋友使用「含氟」漱口水漱口,不過牙醫師認為,不能光靠漱口水預防蛀牙或者牙周病,重點都還是要維持正確的刷牙習慣,而且長期使用漱口水,反而影響口腔細菌生態。
    2010/09/30 12:33
  • 國內醫界新發現 吃大蒜防蛀牙

    吃大蒜好處多多,根據三軍總醫院的最新研究,證實大蒜有防止蛀牙的效果,而且把生大蒜打汁,只要濃度千分之二,就能使造成蛀牙的突變形鏈球菌,繁殖速度降低一半以上,進而降低蛀牙機率。
    2009/03/15 12:31
  • 芬蘭研究:木醣醇可降低蛀牙率

    吃口香糖可以預防蛀牙嗎?北歐芬蘭學者發現存在於蔬果中的木醣醇,能夠減少口腔內的牙菌斑,降低蛀牙的發生率。
    2007/12/01 21:38
  • 美最新研究:吃巧克力可防蛀牙

    美國今天是萬聖節,小朋友都盛裝打扮,挨家挨戶討糖果吃,不過很多父母都很擔心,糖果吃太多,牙齒會蛀光光,不過美國最新的醫學研究發現,其實多吃巧克力反而可以防止蛀牙,因為巧克力當中有「丹寧酸」成分,能夠抑制口中的細菌成長。
    2006/11/01 17:11
  • 媽媽餵他吃氟錠 趙翊安零蛀牙

    很愛笑的總統金孫趙翊安,雖然已經滿三歲了,但睡前都一定要用奶瓶喝奶,這樣最容易蛀牙,不過趙翊安卻是個零蛀牙的健康寶寶,這都要歸功媽媽陳幸妤,每天餵他少量的氟錠,來預防蛀牙!
    2006/01/30 11:13
  • 防蛀牙 把握飯後黃金10分鐘

    關於健康的消息來看看一份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超過8成的上班族飯後不清潔牙齒,以致於每3人當中就有1人有蛀牙困擾,嚴重到影響工作表現。
    2005/09/29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