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漱口水對牙周病「沒用」! 醫:僅除口臭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3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常除了刷牙,一般的民眾可能還會使用漱口水加強,不過卻有美國的研究報告指出,漱口水的對於預防牙周病,根本沒用,頂多只能殺菌、除口臭。反觀國內,台北市的小學生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漱口日」,教小朋友使用「含氟」漱口水漱口,不過牙醫師認為,不能光靠漱口水預防蛀牙或者牙周病,重點都還是要維持正確的刷牙習慣,而且長期使用漱口水,反而影響口腔細菌生態。

國小老師:「漱口完之後,它(漱口水)可以在我們牙齒形成什麼?保護膜。」

老師指導小朋友喝下藍色漱口水,小學生咕嚕咕嚕,嘴巴上上下下漱口,清潔牙齒,學校推廣漱口日,一週一次,不過卻有美國藥管局研究指出,漱口水功效不大,不能預防牙周病,頂多只能殺菌、除口臭。

牙醫師鄭鈞元:「因為我們口腔內有正常的一些,正常本來的細菌,如果長期使用的話,會影響到味覺,跟可能有些會造成口瘡。」

牙醫師表示,漱口水通常是術後使用,目的是清除口中細菌,不過一般市售漱口水殺菌成分不多,既然預防腔疾病功效不大,那學校要小朋友使用漱口水,會不會多此一舉。

國小老師:「推展含氟漱口水的使用,它只是一個輔助的作用,其實小朋友在每一天的中午,他們吃完飯之後都會先刷牙。」

學校還是以刷牙為主,漱口水當輔助,加強小朋友的潔牙觀念;不過想使用漱口水「預防」,恐怕是心理作用大於實際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80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