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牙膏慎選! 含氟1000ppm才能防蛀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7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家長幫1、2歲的小孩刷牙擔心會「吃進牙膏」,大多購買標榜「可食用」的牙膏,但有牙醫提醒這類的牙膏大多沒有「防蛀牙」效果,建議兒童在開始長牙,不會亂吞牙膏之後,應該要使用濃度超過1000ppm的含氟牙膏,也可以吃「氟錠」或是「塗氟」補充。

兒童專用牙膏標示上寫著可適量吞食,但仔細看含氟量只有500ppm,而牙醫提醒兒童長牙後,牙膏含氟量得超過1000ppm才有防蛀牙效果。

 

牙醫陳忠明:「其實有沒有效果,跟牙膏單位這個濃度、劑量也有關係,不過其實一般兒童牙膏來說,它氟劑量都會偏低,因為它要預防小朋友吞食下去,所以劑量會比較低。」

但左看右看,貨架上牙膏含氟量不是500多ppm就是600多ppm,真正超過1000ppm的 只占了少數,小朋友刷刷牙養成好習慣,牙醫建議除了含氟牙膏外,也可以吃氟錠、塗氟加強補充。

牙醫陳忠明:「2歲以下大概0.25毫克氟量,大概2歲到3歲的話可以0.5毫克氟量,超過4歲到5歲的話可以0.75毫克氟量。」
 

牙醫也說兒童得吃下一整條含氟牙膏才可能對身體有影響,成人則是吃上3到4條才會對身體有危害,如果孩童乳牙蛀牙或是幼兒口腔健康沒做好,未來長恆齒時蛀牙機率也會大幅提升,建議媽媽讓幼兒在1歲前至少看一次牙醫,平時也可以用紗布沾牙膏擦拭牙齒,做好保健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膏#氟#防蛀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531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