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防疫破口 結果共653筆

  • 萬芳醫院感染始末 柯文哲:逃逸外勞成防疫破口

    台北市萬芳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事件,今(12)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病患及看護染疫始末,原先從六月底在9B病房出現確診個案,北市府6月29日立即成立了「萬芳專案」,並在疫調中心進行監控,七月初在11樓病房又出現新的案例,共有6人感染,其中一名是非法的看護。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次萬芳醫院的感染,點出外勞問題,目前台灣有超過5萬人沒有身分證、健保卡的外勞在社區流竄,這已經不只是治安,甚至是國安的破口,現階段而言,也已經成了防疫破口。
    2021/07/12 17:00
  • 奔球場撲空!吳宗憲「1個不慎」被抓包 挨轟:防疫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場館「微解封」,其中也包括開放高爾夫球練習場。向來熱愛打高爾夫球的「綜藝天王」吳宗憲接獲消息,今(12)日一早興沖沖跑到球場卻撲了個空,只好無奈發個自拍照,結果被抓包「摘下口罩」。
    2021/07/12 13:47
  • 稱3+11是輸一小仗 管碧玲挨轟:7百條人命是小事?

    航空機組員檢疫天數鬆綁為「3+11」,被認為造成台灣防疫破口,引發本土疫情大爆發。面對外界咎責要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緩頰,她認為台灣防疫部隊控制能力強,陳時中只輸過這次「小戰役」,最後仍能打勝戰。此話一出,管碧玲立刻遭不滿群眾嗆翻,「700人死亡原來是小事,是不是選舉連任才是大事呢?」
    2021/07/11 18:40
  • 還沒解封!夜市人潮多 波麗士大聲公急勸「退」

    中央宣布微解封,但就怕民眾放太鬆,高雄鳳山中山夜市,被發現,人潮慢慢回籠,甚至有民眾PO出三級前後期的對比照,夜市人潮車潮明顯變多不少,擔心成為防疫破口,波麗士大人立刻出動,拿大聲公,一一勸退民眾。
    2021/07/11 15:17
  • 快訊/南投縣也轉彎 微解封後餐飲仍禁內用

    南投縣政府昨(9)天晚間宣布,微解封後,餐廳、小吃部有條件提供內用,不過看到大部分縣市均採餐飲業禁止內用,考量口罩脫下用餐、群聚狀況,可能導致防疫破口,修正微解封「餐飲項目」管制政策為「餐飲業禁止內用」,鼓勵外帶。
    2021/07/10 16:38
  • 租屋族成防疫孤兒? 至少300萬人恐成防疫破口

    買房困難,現在很多人都以「租」代買,但現在這些租屋族恐怕會成為疫情破口,因為以篩檢造冊名單統整,許多租屋族就無法確實,對地方單位或是里長而言,不只掌握名單困難,聯繫上也是一大難題,如果有需要通知篩檢或重要訊息得傳達,就無法全面。
    2021/07/09 22:53
  • 怎防疫?音樂班術科「脫罩考試」 家長憂飛沫傳染成破口

    報考音樂班,卻被一改再改的規則影響心情!受到疫情影響,國中音樂班考試從五月延到七月,但有家長不滿,三級警戒已經延長,考試卻打算如期舉辦,雙北市超過一百位考生應考,考試時得脫口罩吹奏樂器、或是共用鋼琴,室內也很難低於五人,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加上考試規則一度改成書面審查、沒過多久又變回正常考試,認為北市教育局標準不一。
    2021/07/09 20:12
  • 還沒微解封! 萬華拉客小姐路邊大膽推銷「人與人連結交易」

    中央才剛喊出下周要微解封,但台北市的萬華區竟然開始出現拉客小姐路邊大膽推銷賣淫,其中還有被警察抓獲的現行犯。三級警戒還沒解除,萬華亂象再現,就擔心成為防疫破口!
    2021/07/09 17:52
  • 團購海鮮擠校門口取貨 民眾憂群聚怒檢舉

    高雄鳳山有民眾發現有海鮮團購業者和買家相約在國小校門口前取貨,但訂購的人多,時間一到,一群人排隊等著取貨,一下子就超過戶外10人的防疫規定,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兩度向警方檢舉,但還好民眾停留時間不長,拿了就走,只是防疫期間,還是得小心謹慎。
    2021/07/09 14:51
  • 微解封! 小琉球推入島檢具「PCR陰性」證明

    中央宣布7/13微解封,但身為觀光旅遊勝地的小琉球,居民和業者好擔心,希望能做好準備,其中除了鄉長希望爭取島民能擴大優先施打疫苗之外,旅遊業者也推出,遊客入島檢具PCR陰性證明,讓大家能更玩得更安心,也能避免讓小琉球成為防疫破口。
    2021/07/09 13:41
  • 獨/健身房解封恐變破口 有氧老師怒:政府這樣照顧人民

    教育部昨(8)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室內外運動場所微解封指引,包含室內外運動場館場域容留人數要以最適乘載量25%為限,健身房團體課程部分,教練授課前要進行抗原快篩,每7天快篩1次,但是有資深有氧教練不滿,這樣的措施根本就是造成防疫破口,因為快篩有偽陰性的問題,會員入場也不需要篩檢,萬一老師為了生計感染,誰來照顧?
    2021/07/09 12:59
  • 健身房解封挨批魯莽 醫:哪門子專家會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自13日起,部分運動場館可以微解封,掀起各界議論。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開放健身房也太奇怪,太魯莽了,因為健身房染疫風險比搭飛機還高,且去健身多為沒打疫苗的年輕人,若不幸染疫,恐成防疫破口,直指「到底是哪門子的專家會議決定?」
    2021/07/09 10:00
  • 自我解封? 小琉球比基尼辣妹無「罩」戲水挨罰

    等不及7月12日解封日,屏東小琉球就發現有遊客偷跑,自我解封,一群年輕女子穿著比基尼,到潮間帶戲水,就怕成為防疫破口,遭附近民眾檢舉,不過其中七人趕在警方到場前戴上口罩,只有一人剛從水域上岸,當場抓到無「罩」開罰。
    2021/07/08 13:46
  • 屏東Delta群聚再+1 枋寮醫院仍有9百多人未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6)日屏東縣新增一例本土個案,是與白牌車司機案14298相關,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今日確診案例的疫調;此外,先前公布14日後,有至枋寮醫院的民眾都必須前往篩檢,但仍有900多人尚未前來檢測,潘孟安也下令,枋寮醫院必須限期完成聯絡,縣府也將動用警、民政系統同步查詢,以免造成防疫破口。
    2021/07/06 15:52
  • 瓦斯配送員沒能優先接種! 憂成破口7月中擬暫停配送到府

    疫苗開放施打到第七類,除了第一線防疫人員,計程車司機、郵差、外送員等職業也都被列入優先施打名單了,但當中,需要進入民眾家裡安裝瓦斯的瓦斯配送員卻不在名單內,不只安裝民眾不放心,配送員也很害怕,就怕不小心染疫,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全國各工會預計串聯,要在七月中後暫停配送瓦斯到府的服務,降低感染風險。
    2021/07/03 18:58
  • 別推我啦!醉漢硬闖急診室 遭警逮還嗆聲

    為了防疫,醫護已經忙翻天,竟然還有醉漢鬧場!今天(7/3)早上9點多,一名喝醉酒的林姓男子在女友陪同下掛急診,但他卻不配合抽血檢查,被警衛勸離之後又折回來,吵著說要拿回自己的檢體,試圖硬闖急診室,為了避免他成為防疫破口,警衛只能強力壓制,不過當他被送到派出所時,還是繼續對著員警大小聲,情緒完全失控。
    2021/07/03 18:30
  • 牙醫師、耳鼻喉醫師確診! 2診所僅距450米、議員憂社區感染

    台北市有牙醫與耳鼻喉科醫師,陸續傳出確診,兩間診所又都在同一條路上,相隔450公尺,有議員出面指控,目前只匡列醫護人員與他們的家人,但來看診的病患,卻沒有強制篩檢,就怕這些人回到家,進入社區群聚,成了防疫破口。
    2021/07/02 18:36
  • 夜市營業成破口?辜莞允列「4種店家」沒封:可逛很久餒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已1個多月,許多行業遭遇重創危及生計,如今疫情趨緩,部分縣市開始「微解封」夜市,部分民眾認為恐成防疫破口。對此,辜莞允(Nono)直指「4區域」,認為這些地方都沒被封,「只罵夜市是不是太針對了?」
    2021/07/01 15:17
  • 觀點/金正恩嚴懲高官自斷左右手的意義?

    根據網友Meidz Shen提供的北韓勞動新聞翻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昨天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時,提到「對於因應世界性保健危機,需要長期的國家非常防疫戰,樹立政策、執行黨內重要決定的責任幹部們懈怠了。」雖然報導內容沒有提到會議的細節,但以北韓向來報喜不報憂的國營媒體生態,不難想像北韓確實出現了防疫破口,而且近期北韓的食物短缺和經濟衰退情況應該真的相當嚴峻。即使WHO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北韓的確診數字,但是從WHO決定要向北韓派發疫苗,可以推測北韓的疫情恐怕不是真的零確診!
    2021/07/01 09:32
  • 小店難生存!縣府推「資訊平台」上架資訊

    疫情衝擊之下,連小店家或是工作室都難以生存,宜蘭縣府創立了資訊平台替店家宣傳,要幫他們度過難關,除了可以看到宜蘭各地的餐飲店,上頭也會顯示能不能預訂外帶,或外送的資訊;另外縣府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擔心名店的人潮恐怕會成防疫破口,也公布了新版的商圈防疫指引。
    2021/06/29 18:29
  • 東京確診者過半數為年輕人!恐成防疫破口 部分地區列優先接種

    日本東京都自6月以來都內新增確診者過半數是20到30歲的年輕人,是自從去年8月以來首次年輕確診族群佔大宗,60歲以上長者的確診例反而有減少的傾向。但專家也提醒年輕人確診的話會再把病毒傳給高齡者,可能加大傳播鏈,因此有部分地方自治團體呼籲應該將年輕人列為優先接種對象。
    2021/06/28 14:48
  • 下機後「親友接送」至防疫旅館 憂成破口

    「禁居家檢疫」上路第二天,旅客下飛機後,都乖乖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檢疫地點!只是在桃機公司、指揮中心公告「禁止接機」之前的時間,有旅客為了省錢,就請家人接送,但在轎車內是密閉空間,如果沒做好防疫措施,病毒恐怕在這過程傳播,擔憂成為防疫破口。
    2021/06/28 12:49
  • 不二坊大排長龍!市長嗆:有防疫破口 看著辦!

    疫情嚴峻,沒想到這周末在彰化不二坊,卻湧入大批外來客到場排隊搶購蛋黃酥,讓附近居民相當害怕有疫情破口,市長得知消息也到場,與不二坊爭執希望他們改變銷售方式,不要再出現大批民眾排隊情形。
    2021/06/27 18:20
  • 監察院擬約詢陳時中!4路查「3+11」監委放話不護航

    自5月中旬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外界將防疫破口元凶指向是提議將機組員檢疫放寬至「3+11」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以及揚言要負責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疾管署聲稱3+11會議未有紀錄,對此監察院已著手調查4件與疫情相關之調查案,且已有一組以上的監委研擬約詢陳時中。
    2021/06/27 09:19
  • 搭客運「並肩坐」乘客批:無法保持距離 業者嘆:無梅花座規定

    三級警戒,客運業者縮減班次,有民眾搭乘9025班次,往返松山機場與桃園中壢的客運,單趟車程超過40分鐘,尖峰時刻車上幾乎滿載,必序並肩而坐,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怕成了防疫破口。但客運業者也喊冤,政府對於客運無梅花座規定,目前載客量只剩1成多,也無法在尖峰時刻控制上車人數。
    2021/06/26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