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3+11是輸一小仗 管碧玲挨轟:7百條人命是小事?


發佈時間:2021/07/1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8:40
管碧玲護航陳時中反被罵爆。(圖/TVBS資料畫面)
管碧玲護航陳時中反被罵爆。(圖/TVBS資料畫面)

航空機組員檢疫天數鬆綁為「3+11」,被認為造成台灣防疫破口,引發本土疫情大爆發。面對外界咎責要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緩頰,她認為台灣防疫部隊控制能力強,陳時中只輸過這次「小戰役」,最後仍能打勝戰。此話一出,管碧玲立刻遭不滿群眾嗆翻,「700人死亡原來是小事,是不是選舉連任才是大事呢?」

管碧玲替陳時中緩頰。(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昨(10)日上午,管碧玲在臉書貼出陳時中對「3+11事件」的回應,表示台灣疫苗覆蓋率低,卻因控制能力強,疫情以最快速度趨緩,「這個部隊,用控制能力達到與群體免疫可達到的戰果,甚至更好的戰績。從群體免疫的國家又紛紛敗於病毒,可以證明這個部隊的控制能力如同群體免疫的戰力一樣強大」!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指出,各國達到群體免疫卻再度淪陷,說明他們沒有台灣防疫部隊的戰力;光追求群體免疫還不夠,我們先擁有控制能力的超強部隊,再來完成疫苗的群體免疫。管碧玲更預測,未來台灣會回到全世界最強的防疫國家排名。

更多新聞:李秉穎自爆3+11專家從未討論 網炸鍋:打臉陳時中
 

她形容,台灣防疫部隊像是在戰爭中的一場戰役被敵人贏走,但很快又把敵人摧毀,正朝打勝戰的路上行走。同時質疑,主帥陳時中一面迎敵作戰,一面被咎責下台,只因為他打輸過一次戰役,「一場戰爭有無數的小戰役,只輸過一次小戰役,最後還是可以打勝戰,為什麼要陣前換將?」管碧玲說,輸掉的那一場戰役,目標是為維持出口貿易所需的國際運輸,錯誤也是出在違規的人;同樣戰術只有一家公司管理出問題卻要求主帥負責,她並不十分贊同。

鬆綁機組員檢疫天數被認為是防疫破口。(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然而,此文曝光立刻造成她臉書被不滿的民眾灌爆,「700多條人命!還有無數店家倒閉,更不用說那些生計面臨困難的人們,居然說這只是小戰役?對妳這種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或許是這樣沒錯」、「700人死亡原來是小事,是不是選舉連任才是大事呢」、「小戰役?死的不是你家的人都是小戰役,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圖/翻攝自田方倫 / 不一樣的年輕人臉書)

國民黨青年團前團長田方倫今(11)日也在臉書痛批,染疫死亡造成700多個家庭破碎,更別提沒被統計的數字。因為疫情,餐廳、健身房、劇場2個月都沒人光顧,但這些在管碧玲眼中只是輸一次小戰役,「忠犬要護主,我們能夠理解,但身為民意代表的立委諸公們,你們要忠的是投票給你們的人民,這些可能還沒打到疫苗的人民,這些因為疫情經濟頓困的人民,這些殷殷期盼實質解封回歸生活的人民」。

更多新聞:女婿疫情失業⋯岳母心疼偷塞紅包 4字藉口藏洋蔥

針對外界強烈反彈,管碧玲修改臉書貼文滅火。她說明,相對於全場戰爭,每一個戰役相對稱「小」,但是用詞產生語病,深感抱歉也已經更正,改用戰爭與戰役區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累計1萬5249例確診,分別為1202例境外移入,1萬3994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105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740例染疫死亡病例,其中732例本土,另8例為境外移入。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管碧玲#陳時中#3+11#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886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