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成「變種之王」! 輝瑞:第三針抗體增5至10倍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22:59

Delta變種病毒,已經出現在至少104個國家,傳播速度快,堪稱「變種之王」,歐美各國的新病例,病毒株幾乎都是Delta。美國輝瑞藥廠打算提出申請,讓大家打第三劑的「加強針」,他們宣稱可以增加抗體5到10倍,不過美國FDA認為,目前還不需要第三針。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打了疫苗就能對抗印度變種Delta嗎?輝瑞藥廠最新宣布,要來研發第三針「加強劑」增加保護力。

CNN主播:「輝瑞引用以色列數據指出他們疫苗,對抗Delta變種的效力,從之前的超過90%掉到64%,輝瑞告訴CNN最快下個月,會向美國FDA申請,新冠疫苗加強劑的緊急授權使用。」

輝瑞跟BNT宣布,他們的加強劑在初期人體試驗上很安全,可以增加抗體5到10倍,不過美國CDC跟FDA針對此事罕見發布聯合聲明。

 
CNN主播引述CDC與FDA聲明:「打過疫苗的美國人不需要加強劑,至少目前是如此。」

專家指出,輝瑞是拿以色列的數據來向外界解釋第三劑的重要性,但在英國做的研究,輝瑞疫苗對抗Delta仍有88%的效力,蘇格蘭有79%加拿大有87%,都還算高。

CNN醫學分析師溫麟衍:「目前我們有的疫苗仍能有效防止重症,所以我們不應聽到這項消息後就說,喔我要馬上去接種加強劑疫苗。」

以色列做的研究,雖然輝瑞抗Delta保護力下降,但對抗重症的效力仍有93%,不過前提是,要打完兩劑才能有效打倒Delta。

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的試驗指出他們找了16人打一劑輝瑞,43人打一劑AZ,將這59人暴露在Delta病毒中,只有10%產生抗體,但他們在打完第二劑後,產生抗體的比例則高達95%。

美CDC主任瓦倫斯基:「這周估計Delta是美國最主流的變異病毒,占全國病例超過50%,比6/19那周增加26%。」

美國超過一半的新增確診屬於Delta變種,有近一半的州新增確診增加至少10%,尤其是南部跟中南部一些疫苗接種率偏低的地區,最讓專家憂心。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Delta變種成為美國最主要病毒株,尤其是接種率低的地區。」

目前拜登政府沒有強制民眾接種,但有專家建議要改為強制,因為沒接種,影響的不是只有沒施打的族群。

CNN醫學分析師溫麟衍:「沒接種的會影響接種族群,如果你已打疫苗但你生活在,很多人還沒打的環境中,你被突破性感染的機會增加,你傳染給附近還沒打疫苗的機會也增加,越多人沒打疫苗,這場疫情就會持續的越久。」

Delta病毒株蔓延到至少104個國家,害得還沒打疫苗的年輕族群確診率上升,像近期西班牙就從六月下旬的單日四、五千,到現在變成一天快兩萬。

西班牙衛生部長德瑞亞絲:「我們看到累積發病率增加中,特別是兩個年齡族群,12到19歲以及20到29歲,這跟期末旅遊沒有待在家遵守規定有關。」

 
西班牙完全接種人口比42.6%,但沒打疫苗的剛好是學期結束,開始放假出遊的年輕學子,而在英國也面臨類似的問題,近期的溫布頓跟歐洲盃,萬人群聚。

英群眾科學專家:「不幸的是這些球迷所在的區域,我們看到盛大的慶祝大規模人潮,大家互相擁抱尖叫。」

但首相強生目前還是堅持7/19解封,上百名科學家和醫護人員,發聯名信譴責決定過於草率,並且警告,硬要解封,可能導致一個世代的人出現慢性病,影響個人或經濟層面數十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解封#防疫#新冠#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30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