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防疫破口 結果共653筆

  • 過年防疫戰!返鄉人潮南來北往 前台大醫:疫苗施打率成關鍵

    過年就快要到了,到時候會有不少返鄉人潮南來北往,但疫情升溫當口,就怕出現防疫破口,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表示,過年計畫得滾動式調整,看看聚會的人是否已經有施打二劑,若能施打三劑是最好,提醒若是一劑都沒施打的民眾,建議還是做好自主措施,避免染疫上身。
    2022/01/28 22:36
  • 桃園新增27處足跡!遍及動物醫院、托嬰中心 足跡首見地院

    桃園市府公布最新疫調足跡,一共新增27個場所,包含寵物醫院、托嬰中心、桃園地院以及賣場。足跡擴到寵物醫院,但動物還沒列入採檢範圍,就有人擔心,人和動物的傳播途徑,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2022/01/28 20:27
  • 控會館不給延婚宴! 新人:有確診「變千古罪人」

    有新人抱怨,原本預定2/19要辦婚宴,但疫情越來越嚴重擔心,尤其當天婚宴館都被訂滿,上看800人擠在同一層,就怕變破口想延期,控訴會館以「不是三級」為由拒絕,只說會打折,會館回應,新人不在90天的期限內提出,加上不到政府的不可抗力因素,但強調會和新人溝通。
    2022/01/26 18:40
  • 防疫破口?前鎮廟宇連2日發白米、雞腿便當 怕插隊民眾擠成一團

    Omicron疫情在高雄累積個案增加,防疫必須更加嚴謹,直擊卻發現有廟宇一連兩天發放愛物資,昨天(23日)發放白米,排隊擠成一團,到了今天(24日)發雞腿便當,工作人員開始現場呼籲拉開距離,還是有人擔心被插隊,不肯分太開;知名花生糖名店,排隊人龍改在旁邊的巷子,但民眾也沒保持安全距離。
    2022/01/24 13:43
  • 朱立倫取消過年發紅包 批蔡政府「防疫破口一再重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讓本土病例暴增。下週適逢春節過年,是否會下令黨公職通通取消跑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表示,他已在中常會下令,跑攤通通取消,而原訂春節要去各地參拜發春聯、紅包,也因為疫情影響而取消。對於疫情延燒,朱立倫則說,看起來防疫破口一再重複,希望政府嚴格把關,千萬不能重蹈半年前的覆徹。
    2022/01/23 10:48
  • 沒刷實聯制漏匡列「開罰店家+顧客?」 陳時中回應了

    桃園地檢署一名女公務員1月9日曾赴中壢西堤用餐,當時未刷實聯制因此沒被匡列,這期間還繼續上班,雖最後採檢陰性,仍有防疫破口之疑慮。外界關心餐廳調閱監視器是否有發現落網之魚或疫調過程不確實之處,未來若店家或民眾做不確實,被抓到會有罰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對此回應了。
    2022/01/19 14:49
  • 破口?被迫轉防疫旅館 民怨:竟擬「巴士」載

    為了分配醫療量能,雙北徵用加強版防疫館收輕症確診者,本來在裏頭隔離的人,就得被迫轉到別地方住,但誇張的是新北有防疫旅館卻通知用「防疫巴士」來載,民眾就擔心都擠在車上反而成了防疫破口,不過新北市府則回應會用「防疫計程車」,可能溝通有誤會。
    2022/01/18 17:48
  • 戴手套恐成防疫破口 醫:早就被汙染了

    桃機群聚案目前確定已有14人染疫,而昨(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指出,大家對於戴手套的概念有些不完整,強調手套有可能變成防疫破口,因此若到乾淨區必須適當消毒,並將汙染區的配備都摘除,否則病毒就會因此傳播,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點出其關鍵,呼籲民眾脫手套前後,一律得勤洗手。
    2022/01/09 19:13
  • 中央要求恢復開設20%專責病房 柯P:易形成破口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日宣布,將要求雙北、基隆與桃園的醫,院3天內開20%專責病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按照中央戰略,北市有戰術修正,如果壓在100人內,就用和平醫院跟三總,如果200例確診內,再加上4家醫院擋住,柯文哲說,他反對病例分散在所有醫院,這樣要防守的地方太多,破口就越多。
    2022/01/07 13:03
  • 駐日美軍成防疫破口 日外相要美方管制外出

    駐日美軍基地被認為是造成日本疫情升溫的防疫破口之一,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通電話,林芳正要求美軍應進行管制外出等防疫措施,布林肯同意盡力防疫。
    2022/01/06 12:00
  • 憂防疫破口 台大醫外包商急診室外吸菸

    癮君子抽一口菸的代價,可能淪為防疫破口!就有民眾最近前往台大竹東分院時,竟然在急診室附近,看見一堆醫院外包廠商人員脫下口罩、大口吸菸,完全不害怕嚴峻疫情再次重演,明明去年醫院裏頭因為收治確診者,有照服員不小心連帶染疫,不只整個社區普篩、匡列,這回,這群吸菸的人似乎忘了教訓,而院方則回應,將會積極巡邏及勸導,若有違規一定會開罰。
    2022/01/05 17:51
  • 視察昆明實驗室 柯:霸凌不能當破口理由

    中研院前助理研究員疑似在P3實驗室受感染,現在外界也質疑實驗室的人員訓練跟機制沒確實,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到聯醫的昆明實驗室視察,強調雖然這位前助理被霸凌,但霸凌不能當作防疫破口的理由。
    2021/12/11 12:51
  • 中研院確診女助理遭霸凌? 柯P:不能做為防疫破口理由

    中研院P3實驗室前女研究助理前天確診,傳出該研究助理曾因通報問題被職場霸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上午前往北市聯醫昆明實驗室視察時受訪指出,職場霸凌也不能做為理由,造成防疫SOP破口,這另外一回事。
    2021/12/11 12:03
  • 防失聯外籍人士成破口!指揮中心「四不措施」鼓勵接種

    為避免失聯外籍人士成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推出「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專案」,採取四不措施「不通報 、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鼓勵逾期停居留的人士,將近8萬3千多人出來做完整接種。
    2021/12/08 14:39
  • 大陸邊境口岸成破口 境外貨物致滿州里疫情爆

    大陸邊境口岸屢屢成為防疫破口,11月30日大陸一口氣新增91例本土確診,都集中在內蒙古從滿洲里向外擴散;而滿洲里的傳播源頭初步分析應該是境外入境貨物,當地已宣布今天起(12/1),暫停非貨櫃包括木材、煤炭等需要人工裝卸的貨物進口;大陸多地對於郵件包裹運送作業,也有新的作業指南。
    2021/12/01 20:02
  • 自主健康管理卻開記者會?藍委遭轟 陳時中:戴口罩可以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上週末從英國結束COP26氣候峰會返台後,在14天的居家檢疫後,27號開始為期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不過今(29)日卻出現在立法院參加記者會,遭質疑是防疫破口,對此今(29)日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會不會對洪孟楷開罰,對此陳時中表示,如果是公務上有需要,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是可以的。
    2021/11/29 15:08
  • 綠委轟洪孟楷「防疫破口」 自主健康管理卻到立院開會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於11月初登場,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前往與會,不過洪孟楷今(29)日上午到立法院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洪申翰隨即在臉書指出,上周末結束14天集中檢疫,上周六開始7天自主管理,但和他一起到英國參加會議的洪孟楷,卻到各委員會質詢、開記者會,最近英國還有新變種病毒Omicron,「洪孟楷為何硬要成為防疫破口?」
    2021/11/29 12:32
  • 新魔王威力強過Delta 專家示警「跨年別做這行為」

    最早在南非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株「B.1.1.529」,感染力強過Delta變種病毒株,造成南非省份接連淪陷,甚至擴散至位在亞洲的香港、位在歐洲的比利時等國,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將其命名為「Omicron」,列入「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名單,眼見一年一度的跨年盛會將至,就有專家擔心民眾在散場鬆懈脫口罩,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
    2021/11/27 11:11
  • 觀點/「身份政治」正在修正臺灣的民主底線

    「除非我們能對人性尊嚴建構普遍的理解,否則注定承受接連不斷的衝突。」法蘭西斯.福山   是什麼原因,讓臺灣藍綠如此對立,喪失理性討論以及絲毫可能和解的空間?為什麼在上次大選中,僅靠「抗中保台」和「芒果乾」,就讓民進黨贏得817萬,創下歷史記錄的總統選票?為什麼在民主化已踐行了30多年後,還是有人呼喚專制和威權的幽靈?
    2021/11/22 19:26
  • 春節檢疫7+7方案 侯友宜:地方執行恐難落實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將COVID-19病毒阻絕境外是防疫重要關鍵,春節檢疫的「7+7」方案,地方將面臨嚴峻挑戰難以落實,中央應充分與地方面對溝通與調整,以免造成防疫破口。
    2021/11/17 13:11
  • 遊客無罩闖校園沖洗SUP浪板 不滿校工驅離爆口角

    屏東縣琉球鄉白沙國小13日上午闖入一大群遊客,沒有事前告知,就任意使用學校的沖腳設施,拿來沖洗SUP浪板,當中還有人沒戴口罩,校工前往勸阻,他們不聽勸還態度不佳,由於遊客沒有經過防疫檢查就闖入校園,校方擔心造成防疫破口,最後是由家長會長報警,才化解紛爭。
    2021/11/14 12:01
  • 「破口」居檢外出又染疫 蘇貞昌喊罰:自行負擔醫藥費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質詢時問,若有民眾居家檢疫時違規外出又染疫,成防疫破口,醫療費用應自行負擔或全民買單。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但要自行負擔,還要處罰,因為政府負擔,就是全民幫忙負擔,不該如此。
    2021/11/12 22:00
  • 醫界憂春節檢疫放寬釀破口 羅一鈞舉科學數據說明

    春節檢疫可望再放寬,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觀察Delta疫情,高病毒量突破性感染的境外移入個案,94%在7天內發現,未完整接種也有90%於10天內發現。 醫界憂春節檢疫放寬成防疫破口 羅一鈞舉科學數據說明
    2021/11/10 16:31
  • 不准民眾狂歡!祕魯官員萬聖節開趴 挨批防疫破口下台

    南美洲國家祕魯(Peru)在過去面臨嚴重的新冠疫情危機,為了防止傳染進一步擴大,境內也實施嚴格的防疫對策,禁止民眾私自集會開趴。然而祕魯內政部長路易斯·巴蘭蘇埃拉(Luis Barranzuela)卻在萬聖節時於自家開趴狂歡,事情曝光後各界對他大為光火,批判也蜂擁而至,最終他受不了輿論壓力自行辭職下台。
    2021/11/05 11:27
  • 勞動部規劃兩階段引進移工 首波檢疫備1700床

    勞動部今天說,目前規劃兩階段引進移工,第1階段備有1700床,第2階段已向指揮中心爭取,盼達2550床;移工入境須遵守14加7的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規定,不希望移工成為防疫破口。
    2021/11/04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