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防災應變 結果共93筆

  • 提前部署!全台首創AI防汛 縮短應變時間

    鋒面來襲,全台多處下大雨,接下來又要迎來梅雨季、颱風季,新北市水利局調整防汛機制,推出AI監控系統,縮短水災應變時間,還有預抽機制,搶在大雨特報之前,預留57.7萬噸的紅滯空間,即使暴雨來襲,也能快速演算6小時後的水位,迅速進行防災措施。
    2024/04/26 17:43
  • 強烈餘震壽豐災情多 鄉民怒:鄉長在日本

    23日花蓮發生強烈餘震,震央就在壽豐鄉,之後頻繁餘震不斷,造成壽豐鄉不小災情,只是鄉民想找鄉長通報災情卻找不到人,原來當時鄉長人在日本名古屋考察,今天下午才回國,遭到質疑;鄉長則澄清,行程是兩個月前就安排好,即使人在日本,也掌握災情資訊、指揮調度,並沒有不關心鄉民。
    2024/04/25 19:32
  • 海洋公園傳火警 疑餐廳排煙管起火燒焦

    花蓮海洋公園驚傳火警,消防人員到場發現,疑似是天花板排煙管起火,幸好當時還沒開園,園區也緊急疏散員工。園方表示,當時員工正在準備餐點,會先暫時封閉起火點,由於園區還有其他餐廳,不會影響假日供餐。
    2024/03/31 13:42
  • 海葵颱風持續南移! 墾丁沙灘全面封閉遊客行程大亂

    海葵颱風逼近,南部海域風浪逐漸增強,陸警範圍也納入南部多個縣市,台南市一早就開設防災應變中心,準備好抽水站及上百台移動式抽水機。而墾丁國家公園各個沙灘,也拉起封鎖線,但不少遊客早早就訂房,行程被颱風攪局。
    2023/09/02 20:46
  • 颱風南移! 全台1660台抽水機搶手急調度

    海葵颱風路徑南移,讓南台灣各縣市不敢大意,高雄市防災應變中心上午8點三級開設,台南市也緊跟在後,市長黃偉哲還親自坐鎮指揮,並前往安平抽水站實地抽查,就怕今天仍然是大潮,明天颱風來襲,抽水因應不及!
    2023/09/02 14:33
  • 視察卡努防災整備 蔡英文:嚴陣以待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偕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卡努颱風防災應變整備工作。蔡英文表示,中央各部會嚴陣以待,密切合作,也會跟地方政府保持聯繫,了解各地需求,隨時提供協助,確保國人朋友生命財產的安全。他也提醒,今天已經有部分縣市停班停課,其他縣市的國人朋友,也要留意氣象局的資訊,加強戒備。包括疏通排水溝避免淤積,以及固定好廣告招牌等懸掛物件,維護安全。
    2023/08/03 10:54
  • 暴雨成災!百齡橋成「大型泡水場」 柯文哲:重新建預警系統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導致北市各地災情不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賢蔚反應,士林百齡橋停車場淹水情況嚴重,逾50輛汽車泡水,甚至有民眾受困河堤、籃球場等,質疑北市府SOP。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北市府要重新建立預警系統、重新檢視通知系統,以及編預算,花2年時間把防災應變中心跟大數據中心的資料整合。至於輔選行程導致民怨炸鍋,柯文哲仍強調,長官只要做3件事,「建立制度、緊急、例外」,但他發現有長官有第4樣重要任務是「作秀」。
    2022/10/17 12:41
  • 台北市近百棟海砂屋 蔣萬安:優先公辦都更

    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的強震,造成花東地區災損不斷,釀1死百餘人傷,引發國人對於防災應變的重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0)日發布「耐災城市」政見,也提出「公辦都更再升級」,透過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三原則,盤點有公安疑慮的建築,優先推動公辦都更。
    2022/09/20 11:02
  • 有片/極端氣候衝擊! 氣候難民20年內恐增加2億人

    極端氣候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英國的救災組織「庇護箱」警告,過去五年每年平均有1090萬人流離失所,如果氣候變遷沒有減緩,未來20年,有可能造成2億人無家可歸,我們台灣四面環海更不可不防,專家分析,未來極端強降雨或是強烈颱風可能性也會發生,在都市、鄉村的防災應變上,都要及早做規劃。
    2022/06/17 23:11
  • 陳其邁勘災 酸韓:有市長跟沒市長一樣

    大雨炸中南部,高雄市長韓國瑜,星期五下午到山區勘災,隔一天換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到六龜同一個地點關心災情,而今天(17日)市府開設二級防災應變,韓市長卻在台北忙選總統,雖然他前一天說,一級開設市長一定坐鎮,但也被陳其邁酸,有市長跟沒市長都一樣。
    2019/08/17 21:30
  • 嘉義中埔土石流衝民宅 緊急撤離幸無人傷亡

    一夜豪雨加地震,嘉義縣中埔鄉今天發生土石流衝入民宅,幸好緊急撤離,沒有人傷亡;嘉義縣0815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縣長翁章梁指示加強防災應變、勸告撤離等。
    2019/08/16 15:06
  • 快訊/強颱利奇馬遠離 紅黃線停車至中午12點止

    強颱利奇馬遠離台灣,氣象局在早上解除颱風警報,台北市針對颱風開放的紅黃線暫時停車將到今天中午12點,提醒民眾要記得將愛車移走,另外北市防災應變中心統計,共287輛汽機車因為沒有在水門關閉前兩小時移出遭到拖吊,除了要繳交拖吊費、保管費之外,還將依法開罰。
    2019/08/10 08:35
  • 利奇馬颱風逼近 機場捷運將視天候狀況應變

    颱風利奇馬逼近,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成立一級防災應變中心,除每小時巡檢回報監測狀況,也會視實際狀況採取減速、減班及停班方式因應,請乘客隨時留意官網及臉書相關資訊。
    2019/08/08 14:32
  • 快訊/韓改行程! 17:30赴防災應變中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原訂稍後視察七賢抽水站,現在行程有所變動,因應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韓國瑜預計下午5點半到應變中心開第一次工作會議。
    2019/07/19 16:26
  • 颱風來襲 蔡蘇跨海通話掌控颱風動向

    輕度颱風丹娜斯90度北轉直撲台灣而來,總統蔡英文人正在出訪,行政院長蘇貞昌扛起顧家角色,上午視察中央防災應變中心,拚政績還不忘隔空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自己不了解韓國瑜顧市政之外,怎麼還有餘力選總統?自己準備開眼界。
    2019/07/17 12:17
  • 雨成災! 中市長盧秀燕臉書遭灌「盼停班課」

    豪雨成災台中市區多處淹水,市長盧秀燕臉書被灌爆,但大多數都是希望能停班停課的訊息,對此市府強調豪雨未達停課標準,也評估過下午的雨勢會減弱,因此當然沒有宣布停課,不過市府成立了三級防災應變中心,市長則是取消原本行程前進第一線!
    2019/05/20 23:46
  • 坐鎮應變中心 韓國瑜:已動用6500萬防災

    韓國瑜上任後首次面臨豪雨侵襲,市長傍晚親自視察滯洪池,迅速成立防災應變中心,集結各局處聽取簡報還有災害評估,韓國瑜表示已經動用6500萬預備金,將防災重點放在側溝和箱涵疏通。
    2019/05/20 22:55
  • 疑搶快轉彎! 轎車互撞後再撞倒加油機

    轉彎車疑似沒有禮讓直行車,結果發生車禍,還撞壞加油站的加油機!一名陳姓男子開車到新北市鶯歌一間加油站前,準備轉彎進去加油,結果跟直行轎車發生碰撞,接著又衝進加油站內把加油機整台撞倒,差點連根拔起,中油表示加油機內油量不多,也有遮斷閥裝置,撞擊後會封住油管,除非遇到大量火源才會引起爆炸意外。
    2018/11/10 13:10
  • 林佳龍北上輔選遭嗆 民眾喊「我們要呼吸」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請假拚選舉第一天就跑到台北幫忙輔選,卻遭遇到民眾對著他嗆「我們要呼吸」、「霧裡看花博」,也有學者分享了今天空氣品質,台中以南到屏東一片紅通通,要求林佳龍依照防災法,銷假回來成立防災應變中心。
    2018/11/08 19:30
  • 快訊/雙北瞬間強降雨 總統:中央啟動防災應變

    目前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地區,發布大雷雨特報,北市部分地區的時雨量還超過100毫米,出現積水情況。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央跟地方政府都已經展開防災應變工作,並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2018/09/08 19:35
  • 深夜宣布停班課 林佳龍:不能與大自然對賭

    台中市政府昨晚11時才宣布今天停止上班及上課,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受訪表示,是以戒慎恐懼態度決策。防災應變不是在跟大自然對賭,要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2018/08/24 12:27
  • 北北基原定20:00宣布停課否 仍在商討延後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8點準時抵達防災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外界相當好奇11日台北市是否上班、上課,目前北市府還沒有回應,不確定會在何時宣布,不過最晚10點就會給出答案。
    2018/07/10 20:32
  • 強颱瑪莉亞來襲 經部應變小組二級開設

    因應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水災應變小組同步二級開設,這次颱風路徑預估影響東北部及大台北地區,水利署上午也進行相關防災工作。
    2018/07/09 16:46
  • 快訊/台南豪雨開2級防災 7橋梁6道路封閉

    台南列入豪雨特報區,市府防災應變中心從上午10點起開設2級防災,有7座橋梁及6條道路封閉。
    2018/06/20 11:19
  • 快訊/豪雨14日來襲 經濟部應變小組二級開設

    嚴防豪雨明天(14日)起來襲,經濟部晚間宣布,水災緊急應變小組今晚起提升為二級開設,提前布署防災應變。
    2018/06/13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