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瑪莉亞來襲 經部應變小組二級開設


發佈時間:2018/07/0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6: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水災應變小組同步二級開設,這次颱風路徑預估影響東北部及大台北地區,水利署上午也進行相關防災工作。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由於這次屬西北颱,接近台灣時,宜蘭及花蓮地區需戒備長浪及可能降雨,登陸後,預估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地區都會受影響;桃園及新竹地區則可能受到颱風遠離時的西南氣流影響,帶來降雨,以上都是需要加強警戒的地區。

 

王藝峰表示,水利署上午已視察曾受災的基隆大武崙、深澳坑、新北市金山磺溪等地,也針對新店溪防汛整備召開小組會議,盤點目前治理狀況,確認相關河川通洪瓶頸已打開,並加強高度不足的堤防,正在興建工程也做好防災應變。

此外,與各地方政府的連繫、移動式抽水機、防災志工等相關準備工作都已啟動。

而為避免颱風期間原水濁度升高,王藝峰說,已加強中庄調整池蓄水,預估可在原水濁度過高時,提供大台北地區5到7天用水。
 

這次強颱主要影響北部地區,王藝峰說,降雨對目前仍為水情稍緊綠燈的桃園地區水情會有相當助益,不過目前當務之急為防汛,在防災工作結束後,會再開會檢討水情狀況,以及桃園地區二期稻作用水需求與供灌時程。

王藝峰表示,民眾在颱風期間可透過水利署的「行動水情APP」,搭配各縣市政府的災情通報APP,瞭解最新災情狀況,若有任何問題,可撥打119,以迅速取得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強颱#瑪莉亞#防災#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172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