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成災!百齡橋成「大型泡水場」 柯文哲:重新建預警系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2:4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導致北市各地災情不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賢蔚反應,士林百齡橋停車場淹水情況嚴重,逾50輛汽車泡水,甚至有民眾受困河堤、籃球場等,質疑北市府SOP。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北市府要重新建立預警系統、重新檢視通知系統,以及編預算,花2年時間把防災應變中心跟大數據中心的資料整合。至於輔選行程導致民怨炸鍋,柯文哲仍強調,長官只要做3件事,「建立制度、緊急、例外」,但他發現有長官有第4樣重要任務是「作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今上午視察堤外停車與水門開啟狀況,針對許多議員抱怨市府通知慢,造成很多人來不及移車?柯文哲表示,今早晨會時已有針對問題做出幾項決議,第一點,北市水利處應與中央河川局、中央氣象局更有緊密接觸,若等到開始淹才通知就會來不及,因此要重新建立預警系統,目前由副市長彭振聲處理。

其次,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本來就有一項制度,但長期以來被大家遺忘,因此要重新修正一遍,就是關於堤外停車場時間序,目前依序要求只出不進、關水門、開始拖吊、附近紅黃線開放停車,恢復後開水門、紅黃線禁停車總計6步驟,未來應架設網頁讓車主輸入資料,未來有狀況就透過簡訊、LINE通知車主,確保以後大家沒話講。

柯文哲提及,目前已有要求資訊局、水利處、交通局重新檢視通知系統,目前只有透過簡訊通知,未來會將通知系統討論一遍、做好一點,「每個國民要對自己行為負責,政府則盡到通知責任。」至於要不要移車則由市民負責,不能發生北市府已通知、市民不移車卻要求賠償等狀況,「哪有這回事」。

柯文哲說,自己今天還要再下一個命令,要編預算、花2年時間徹底整合防災應變中心與大數據中心的資料,以後才會更有效率,如同美國總統可在空軍一號、不用在華府就能指揮全球。

至於昨還在中部輔選引發民怨四起,柯文哲回應,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是由消防局長坐鎮,二級開設則是正副秘書長,一級開設才需要市長進駐,但到昨天都沒調整至二級開設,理論上還是由消防局長指揮,並建立LINE群組,有問題隨時回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莎颱風#暴雨#外圍環流#台北市長#柯文哲#百齡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47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