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卡努防災整備 蔡英文:嚴陣以待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0:54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偕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卡努颱風防災應變整備工作。蔡英文表示,中央各部會嚴陣以待,密切合作,也會跟地方政府保持聯繫,了解各地需求,隨時提供協助,確保國人朋友生命財產的安全。他也提醒,今天已經有部分縣市停班停課,其他縣市的國人朋友,也要留意氣象局的資訊,加強戒備。包括疏通排水溝避免淤積,以及固定好廣告招牌等懸掛物件,維護安全。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今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後,分別聽取氣象局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消防署、交通部、經濟部、農業部、國防部、內政部簡報,瞭解各單位防颱應變工作情形。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秘書長李孟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衛福部長薛瑞元、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也都與會。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致詞時,先感謝各位同仁,從上週杜蘇芮颱風開始,就堅守崗位,持續落實各項防災工作。這週緊接而來的卡努颱風,結構扎實且帶來豐沛的水氣,她也請各位同仁全力做好後續的應變工作。
 

蔡英文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卡努颱風會在今明兩天,對台灣的影響最為明顯,雖然颱風位置比較靠近北部,但所伴隨的西南風也會對中南部帶來影響。此外,適逢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要留意海水倒灌以及積淹水。

蔡英文提到,今天已經有部分縣市停班停課,她要特別提醒其他縣市的國人朋友,也要留意氣象局的資訊,加強戒備。包括疏通排水溝避免淤積,以及固定好廣告招牌等懸掛物件,維護安全。

蔡英文說,尤其現在是暑假期間,她也要拜託所有的國人朋友,颱風天盡量避免外出,危險的場所和活動不要去,例如:危險河床、登山溯溪、觀浪、戲水、釣魚,都不要去。

最後,蔡英文感謝在全國各地投入防救災的人員,他們的每一分用心,都是讓民眾多一分安心。她也提醒所有第一線的工作同仁,無論是供水、供電、警消人員、工程人員,或是國軍弟兄姊妹,在颱風期間執行任務,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大家辛苦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努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蔡英文#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54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