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防救災 結果共73筆

  • 支持組工會、提高預算 柯文哲拋6大消防政策

    屏東工廠大火,造成嚴重傷亡。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不僅向政府行政院提出陳情,提出三訴求,更呼籲各總統參選人表態。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29日)提出六項政策,包括支持消防員組建工會,以及提高消防救災預算等。
    2023/09/30 19:21
  • 新北OHCA康復率11.36%!位居全台灣第一

    新北市消防救護團隊實力堅強,截至2023年8月底,OHCA康復出院率創下11.36%的新高紀錄,位居全台灣第一,在世界名列前茅。另外新北消防的勤務量、救災效率也是全台第一,此外,消防局10年來已培訓557名高級救護技術員,遴聘89位醫療指導醫師,也是全台灣最多。
    2023/09/19 21:57
  • 國家防災日!北市消防連辦2活動   成立「到院前超音波小組」

    今(13)日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下午1時、5時許,分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周邊公園道路及內湖區樂活公園社區舉辦112年「國家防災日」防災教育宣導活動,結合產業、政府、教育、非營利組織及國防等各領域,規劃眾多防災攤位及防救災能量展示,融入防災知識、環境永續、生態保育等多元內容,運用動態體驗及闖關活動,讓民眾輕鬆學習防災知識。
    2023/09/16 17:56
  • 南投為颱風防災槓中央 林右昌再爆:許淑華大雨時還在跑攤

    日前颱風襲擊南投縣仁愛鄉,南投縣政府為防救災與中央互槓。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指出,中央詢問災情細節時,南投縣政府一問三不知,使得行政院長陳建仁生氣;林右昌今(14)日再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8月4日晚間9點致電南投縣長許淑華時談防災時,許淑華卻還在外面跑攤,應變中心只剩科長留守。
    2023/08/14 10:20
  • 高雄萬安演習人車淨空 同步演練消防救災輻射外洩

    高雄市今天中午實施萬安46號演習,當防空警報響起,人車一律按秩序指揮疏散避難,承億酒店、台電南部發電廠也進行消防救災、傷患醫療救護、輻射物外洩處置演練搶救。
    2023/07/25 16:11
  • 台南無人機研發應用展示 邁向科技救災

    無人機運用愈漸廣泛,台南市消防局今天發表無人機消防救災研發改良應用成果,展示無人機、水下機器人、遙控救生圈、消防機器人等科技設備,見證府城邁向科技救災嶄新一頁。
    2023/04/26 17:28
  • 美國人來看演習 台中民安9號演習模擬三鐵遭攻擊

    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今(13)日率先在台中市登場,除演練天然災害救災應變處置,因應國際情勢,更首度新增「戰時災害搶救」項目;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過去民安演習主要是針對天災,今年把戰爭當作其中一個演習項目,而且在整個演習中所佔比例高達70%,在近日緊張的國際情勢中,特別有意義,市府全力「為市民的安危做好最萬全的準備!」市長盧秀燕證實,地方的民安演習首次上級指導單位是國防部,美方的確有獲得國防部邀請來觀摩‧
    2023/04/13 17:09
  • 提升救災力!新北消防二大、六大新任大隊長布達上任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21)日舉辦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莊渝淵、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億田佈達典禮,轄區議員、區長、義消總隊幹部等地方仕紳到場觀禮,典禮低調且隆重,新北市消防局長李清安表示,透過內外勤職務調整,讓同仁磨練,期盼藉此能提升新北市消防救災救護能量。
    2023/03/21 17:45
  • 新北消防局4大隊長大搬風  新北救災戰力UP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6)日舉辦第二大隊大隊長黃弟勝、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志德、第五大隊大隊長鍾世銘、第七大隊大隊長鄭向晃等4人佈達典禮,4位大隊長皆具備多年內外勤經歷與豐富的災害搶救經驗,希望過職務歷練方式,有效強化新北市消防救災戰力。
    2023/02/06 18:03
  • 吳怡農松機遷建、役期延長後 再提強化消防救災政見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立委補選將於1月8日投票,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日前提出松機遷建、役期延長、設置學習中心等政見。今(20日)舉行第四場政見發表會,主張建立韌性社會,強化消防救災能量的整備,中央應編列專案預算,加速消防人力的增補,以及消防車輛的汰換。
    2022/12/20 10:34
  • 快看這胸肌!新竹消防推「爆肌猛男月曆」 限量只抽不賣

    新竹市消防局睽違7年再度推出「2023消防形象月曆」,集結15位身材健美的消防及義消夥伴,呈現消防員專業、努力執行各項防救災工作的優質專業形象,而且這次只抽不賣,限量1000份,活動自即日起至12月11日中午12時止。
    2022/12/04 11:05
  • 「AI藝術家」英議會開講 Meta智慧頭盔助消防救災

    科技應用不斷升級,Meta公開最新VR頭戴裝置「Quest Pro」,瞄準高端市場,增強元宇宙交流。英國則推出結合AI的新頭盔,可以在火災煙幕中判讀遇難者的位置,幫助消防隊員更快進行搜救。機器人也不斷走入生活,被稱為「全球第一個超寫實機器人藝術家」,11日現身英國國會,向議員解說新科技如何影響創意產業。而在美國,有醫院開始使用「安撫機器人」陪伴病童;紐約市則出現「機器式公寓」,內建可移動式家具,可以隨心所欲改變室內設計!
    2022/10/12 19:55
  • 林佳龍:推動建物安全主動監測等防災4主張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行程滿檔,他出席消防災防產業後援會時強調防災4大主張,推動建物安全主動監測、強化防救災機制與組織、補齊救災能量與設備、擴大公私協力。
    2022/09/25 22:54
  • 在地企業捐防火阻燃內衣、新型破壞器 消防救災效率、安全度UP! 

    為感謝消防人員平時救災、救護的辛勞,新北市泰山區在地企業楓昇鋼鐵公司、世享勝業公司日前特別捐贈電動破壞器材組以及阻燃內衣,前者可幫助救難隊員在挺進災害現場時能夠更加快速也更有效率;而阻燃內衣由特殊材質所打造,宛如在肌膚上增添一層防護,讓消防員在進出火場時能夠更安心、安全。
    2022/04/25 10:38
  • 桃園消防獲贈救護器材及快篩試劑 台灣圓點奈米公司章季芸董事長「國際婦女節」樂公益

    台灣圓點奈米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分子檢測產業的龍頭,也是衛生福利部認可的醫療器材製造廠,如此優質的桃園在地企業,參與公益更是不遺餘力。簡建興總經理與章季芸董事長賢伉儷在今(111)年1月份的消防局救護車捐贈典禮上,承諾將持續以提升消防救災救護資源的方式,為桃園地區居民福祉盡一份心力;本次,章季芸董事長自掏腰包捐贈造價百萬,有「急救精靈」美譽的可攜式高階監護電擊器1台予桃園市消防局迴龍分隊,此外簡建興總經理再加碼捐贈3,500劑COVID-19快篩試劑,為前線消防防疫支援增添助力。
    2022/03/11 16:00
  • 北台灣風雨來襲!新北消防備救援艇、水上摩托車防救災

    面對中颱璨樹來襲,雙北市政府宣布今(12)日皆停止上班上課,雖然已度過上半天,看似風雨狀況並沒有太過猛烈,不過氣象局提醒,北台灣下半天風雨將至,民眾需要多加注意,而新北市消防局也將防、救災整備作業完成,市長侯友宜也於上午視察第一線警消單位。
    2021/09/12 12:07
  • 宛如障礙賽!窄巷停滿車 消防救災險卡住

    新北市中和一處巷弄,日前發生火警,由於現場路寬約四米,兩旁停放車輛、堆積雜物,造成消防車進入困難,救災時間整整延誤了五分鐘,當地里長表示,這個月15日將找相關單位會勘,討論是否劃設紅線,避免影響救災。
    2021/07/11 19:40
  • 颶風戴爾塔襲墨西哥灣 急疏散遊客居民

    墨西哥的加勒比海岸今天遭「極度危險」的戴爾塔颶風(Hurricane Delta)侵襲,當局動員數以千計軍人防救災,並大舉疏散居民及沿岸高級海灘度假村的觀光客。
    2020/10/07 14:23
  • 火山警報3燈號年底上路 北北基宜訂防救災計畫

    中央氣象局今年初預告規劃火山異常活動警報流程,以紅黃綠3燈號示警,年底上路,大屯山火山群及龜山島為警報目標,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將配合訂防救災計畫。
    2020/07/06 10:45
  • 窄巷設攤太危險! 雙連市場得留3.5公尺車道

    台北市雙連捷運外的綠地將進行改建工程,一旁民生西路的45巷的市場,靠近捷運側的流動攤販會受到影響,近期引起攤販的抗爭,但附近其實有不少居民很感冒,因為這些攤販擺出來就會影響道路安全,現在北市府做出決議,雖然原先7/1的工程會延到7/15開工,但仍要符合消防救災通道3.5公尺的標準。
    2020/06/30 20:12
  • 消防員經營臉書 民代批作秀消防局稱宣導防災

    北市錢櫃KTV大火死傷慘重,各縣市消防救災效能引起關注。台中市議員批評,中市消防員除救災外還經營臉書粉絲專頁,本末倒置;消防局說,各分隊臉書經營自行決定並宣導防災。
    2020/04/29 17:04
  • 強化防救災能量 總統:陸續投入32億7000多萬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鳳凰獎楷模得獎人表示,為了提升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效能,將會陸續投入新台幣32億7000多萬元,達到強化整體防救災能量的目標。
    2020/01/15 13:58
  • 汽車修配廠火災 濃煙沖天一人燒燙傷

    彰化市上午一家汽車修配廠發生火災,一名男子頭部手部二度燒燙傷送醫,進入火場要經過狹小的農路,水線拉得好長,就在忙救災,還有汽車開進來添亂,壓到消防救災水線。
    2019/09/01 21:35
  • 消防衣不齊全 消防署:一週內找縣市政府處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高雄氣爆後消防署推動「精進消防救災裝備器材4年中程計畫」將到期,盼計畫能沿續;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說,一週內找來縣市政府,處理消防衣狀況。
    2019/05/13 18:04
  • 土石流潛勢溪流全台最多 南投演練強颱致災

    南投縣土石流潛勢溪流數量全台最多,縣府今天舉辦防救災演習,情境假設強颱引發土石流等連串災害,從應變中心開設、人員撤離到災害搶救與災後復原,逼真演練展現訓練成果。
    2019/04/30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