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防救災能量 總統:陸續投入32億7000多萬


發佈時間:2020/01/1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3: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鳳凰獎楷模得獎人表示,為了提升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效能,將會陸續投入新台幣32億7000多萬元,達到強化整體防救災能量的目標。

總統上午接見108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致詞表示,再過幾天就是「119消防節」,她要向全國消防、義消、防煊導、救護、以及災害防救的志工夥伴們,說一聲消防節快樂,也感謝大家各司其職,在每一個崗位上全心全意付出,守護民眾的安全。

 

總統說,「鳳凰獎」是消防的最高榮譽,所有得獎楷模在救災方面的卓越表現,對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有非常大的貢獻,她要代表國家和全國人民向所有得獎人表達最深的敬意和感謝。

總統也表示,台灣一直都面臨許多不同類型天災的挑戰,所以,強化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以及應變效能,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總統強調,政府不斷透過制度性的檢討和改正,加強保障第一線消防同仁的權益。去年10月消防法修正通過後,消防員的「生命三權」,包括退避權、資訊權、還有調查權都已經訂入法條當中。
 

她並指出,為了提升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效能,各地方政府,已經從去年開始,以5年增補3000人為目標,逐步充實消防人力。

她說,政府也投入預算,充實救災裝備,強化訓練中心的設施及訓練課程,並且建置更完善的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擴大招募義消,將會陸續投入32億7000多萬元,達到強化整體防救災能量的目標。

總統提到去年「119消防節」,成立了「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將所有消防、義消、以及災害防救團體的志工都納入醫療照護的範圍,目前已經補助超過2000人次。

訪賓一行人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消防署長陳文龍陪同到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救災#鳳凰獎#消防節#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98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