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OHCA康復率11.36%!位居全台灣第一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2:17

新北市消防救護團隊實力堅強,截至2023年8月底,OHCA康復出院率創下11.36%的新高紀錄,位居全台灣第一,在世界名列前茅。另外新北消防的勤務量、救災效率也是全台第一,此外,消防局10年來已培訓557名高級救護技術員,遴聘89位醫療指導醫師,也是全台灣最多。

圖/TVBS

 
新北市消防救護團隊截至2023年8月底,OHCA康復出院率,創下11.36%的新高紀錄,位居全台第一,世界名列前茅。

119指揮中心工作人員:「好我這邊請救護車過去。」

新北消防勤務量救災效率全台第一,13年來救回2258人,救災救護和為民服務的勤務量,平均56秒就有1通報案電話,2.8分鐘就有1趟救護車出勤,近5年火災件數下降28.8%,此外消防局10年來,已培訓557名高級救護技術員,也是全台最多。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李清安:「我們在每一個分隊,我們大概平時每一周,每一周都會有這個救護訓練的課程,那最少兩到四個小時。」

圖/TVBS

2023年更和亞東醫院合作,到院前啟動葉克膜團隊機制,可以提早14分鐘啟動,並創新實施74個消防分隊的,消防車輛支援配送AED,2024年請警察局配合,再增加161個派出所協助配送AED,努力達成OHCA康復出院率12%為目標。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李清安:「我們可以在救護的過程,如果發現這個符合啟動葉克膜的,六大的一個條件,那我們救護同仁就會跟醫師,醫院這邊來取得聯繫,這個時間可以減少八到九分鐘。」

圖/TVBS

另外新北市在2019年還啟用全台首座緊急應變指揮學院,創新運用3D災害虛擬實境科技,協助第一線救災人員解決實務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台第一#OHCA康復出院率#高級救護技術員#勤務量#救災效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48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