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關產線 結果共6筆

  • 拜登政府祭禁令 嚴防晶片出口中國

    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現在又傳出超微計畫向中國大陸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晶片,但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從輝達到超微,都發生出口降級晶片遭阻擋的情況,是否顯示拜登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更加謹慎?這樣緊繃的晶片禁令,對美國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輝達或是超微AMD,都像在與美國政府玩捉迷藏,看有沒有辦法在保有中國市場的同時減少被美國政府晶片禁令的影響,這種專為中國市場製造高級晶片的作法,也被美國政府給盯上,但是不知道目前是否會找其他方式來減少禁令對產業的衝擊,而在減少衝擊的同時這些美國公司也逐漸在離開中國的市場,包括超微之前就已聽說將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還在台灣也設了廠,雖然能理解美國政府想禁止高級晶片在中國發展的作法,但對這些公司而言,中國市場難以取代也是事實,所以產業同時是想盡辦法要鑽漏洞,雖然這也是美國政府能預期的。」
    2024/03/06 14:51
  • 蘇丹紅「毒辣」全台!製成咖哩粉流入12縣市

    雲林濟生公司蘇丹紅辣椒粉產品連環爆,現在又查出被製成咖哩粉,販售到全台12縣市,各縣市衛生局全面通報,要追回問題產品,而濟生公司除了日前有問題的原料遭查封,衛生局也要求業者,即刻暫停辣椒粉相關產品的產線運作,需要提出改善報告由衛生局審核後,才能復工。
    2024/03/01 20:02
  • 上海廠員工再鬧事闖台幹宿舍 廣達證實:已平復不影響產線

    筆電代工廠廣達上海松江廠21日晚間再傳員工騷動,一度闖入台籍幹部宿舍。廣達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此事,並強調與員工溝通後已經平復,相關產線沒有受到影響,目標仍朝向6月底100%復工。
    2022/05/23 09:57
  • 大陸西安嚴格封城!打亂全球晶片供應鏈 三星宣布暫時性調整營運

    大陸最新疫情在西安大爆發,每日確診數居高不下,官方27日也宣佈實行「最嚴格封城措施」,但這不只影響到民生,也打亂了全球晶片供應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西安是南韓三星電子在『海外唯一』的記憶體晶片生產基地,但因為封城管理,三星西安廠已經宣布將暫時性調整營運,並通知客戶快閃記憶體產品要暫時停止報價,估計會掀起一波漲價潮,因為西安廠整體產能佔三星的逾四成,且在全球相關產能佔了超過一成五,故不只生產線受影響,後續物流受阻恐怕會導致原料供應和出貨都延誤。」
    2021/12/31 15:26
  • 自備發電機vs.關產線 TVBS直擊台廠應對大陸限電令

    中國大陸限電措施,衝擊10多個省份,尤其製造業密集的廣東、江蘇等用電大省,現在還傳出十月將陸續調漲電價,生產成本勢必提高,TVBS北京特派前往台廠聚集的廣東東莞,直擊當地台廠限電狀況,與應對策略。
    2021/10/01 18:45
  • 中興禁令延燒 上下游廠商員工爆「被放假」

    美國針對大陸中興通訊的禁令風暴持續擴大,儘管中興董事長20日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但不只本身企業受到挑戰,上下游供應商已經開始出現連鎖效應,有企業被迫停止相關產線,員工無限期休假,就連台廠也傳出可能受到影響,不過就在這通訊產業面臨大危機的節骨眼上,阿里巴巴出手全資收購本土最大晶片企業,有媒體分析,為的就是在自主研發技術上盡快找到突破口。
    2018/04/21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