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閣員 結果共875筆

  • 內閣超多元化 澳洲新總理任命史上最多女性閣員

    澳洲聯邦政府新任部長今(1)日宣誓就職。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任命了創紀錄的女性加入多元化的內閣團隊,其中包括宗教少數族群和原住民。
    2022/06/01 15:46
  • 內閣26部長集體請辭 斯里蘭卡爆執政危機

    斯里蘭卡因為能源危機,爆發示威抗議,當局雖然緊急實施宵禁,並且全面封鎖社群媒體,民眾依舊持續上街抗議。現在斯里蘭卡官員也看不下去,除了總統的總理哥哥,其餘26名閣員集體辭官,向當局施壓。
    2022/04/04 17:17
  • 力挺鍾佳濱選屏東 曹啟鴻:周春米可入閣、莊瑞雄好口才為黨辯護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今(11)日邀集老縣長蘇嘉全時期的副縣長吳應文、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資深顧問陳文卿、前台船總經理曾國正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風波不斷,不僅常占據新聞版面,也引發鄉親不安。因此,他從屏東發展的長期需求角度出發,提出很公道的建議,認為具有行政執行力的鍾佳濱是最適合的屏東縣長人選,另2位莊瑞雄、周春米很適合分別續任國會議員、擔任部會閣員,為屏東的發展共同努力,也為屏東培養優秀的接棒人才。
    2022/03/11 11:48
  • 觀點/俄羅斯入侵還是維和?想擋住普欽民主國家需要更大決心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稍早宣布,對烏克蘭東部兩個自行宣布獨立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給予外交承認,隨後在電視轉播的國家安全會議上,演出一場全體閣員都支持強硬手段,所以領導人不得不做決定的戲碼,先預告了俄羅斯將有大動作。果然,幾小時後,普欽下令俄軍將以協助盟友維護和平的理由進駐烏東。相較於西方國家一直強調會給予制裁,普丁先下手為強,打算逼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做出回應!
    2022/02/22 10:00
  • 荷蘭新政府10日就任 閣員近半女性創紀錄

    根據即將上任的聯合政府今天公布的部會首長名單,荷蘭下屆新政府的女性首長人數將創下新紀錄。
    2022/01/03 08:49
  • 是否去北京冬奧? 日相岸田文雄鬆口:沒計劃出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備詢談到北京冬奧時說,「我本人目前沒有計劃參加」。
    2021/12/16 12:54
  • 快訊/日本抵制冬奧? NHK:不派閣員級代表參加

    全球已經有7個國家,表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儘管日本政府還未表態,不過根據NHK電視台報導,執政的自民黨內部已經形成共識,目前將朝追隨美國決定的方向協調,可能會在年底前宣布,不會派遣內閣閣員級代表參加北京冬奧的開幕式。
    2021/12/11 12:19
  • 跟進美外交抵制冬奧 澳:不派任何官員出席

    美國宣布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後,澳洲政府也決定跟進,只會有運動員參賽,不派任何官員出席。此外日媒也報導,日本官員對於要不要派閣員出席冬奧,出現兩派激烈的討論。
    2021/12/08 11:16
  • 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日本擬跟進美國不派閣員出席

    美國日前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出席,以抗議中國人權紀錄不佳。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正討論不派閣員(部長級官員)赴北京冬奧,作為折衷方案。
    2021/12/08 10:18
  • 日相岸田當選第101任首相 新內閣稍晚上路

    日本今天舉行特別國會,第100任首相岸田文雄再度當選為第101任首相。岸田接下來將進行組閣,新內閣將在經過皇居舉行的首相任命儀式和閣員認證儀式後正式上路。
    2021/11/10 15:14
  • 日相岸田文雄率內閣總辭 第二次岸田內閣將上路

    日本第49屆眾議院選舉日前落幕,日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率內閣總辭,下午新議員召開特別國會,將選出岸田出任第101任首相,預料閣員幾乎都將留任,僅外務大臣由林芳正接任。
    2021/11/10 11:23
  • 在野不夠力!日本眾議院大選 自民黨席次過半

    日本週日舉行眾議院大選,日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意外拿下261席,手握國會「絕對安定多數」,原則上內閣閣員將全數留任。不過日本民眾其實早已厭煩派閥政治,也對疫情下的日本狀態不滿,讓部分閣員和黨大老在自家選區落馬,包括相當黨祕書長的自民黨幹事長甘利明,也在選區落敗,宣布請辭。而保守派政黨日本維新會,這回席次大躍進,成長近四倍,成為日本第三大黨。
    2021/11/01 19:56
  • 日本眾院大選落幕 現任閣員與朝野政黨多名大老落敗

    日本第49屆眾議院大選落幕,執政黨自由民主黨雖單獨過半獲261席,但幹事長甘利明、世博大臣若宮健嗣等在選區落敗;在野的立憲民主黨副代表辻元清美、大老小澤一郎等也選輸。
    2021/11/01 10:13
  • 日相岸田文雄解散眾議院 10/31大選投開票

    日本政府上午召開臨時內閣會議,首相岸田文雄與所有閣員簽署解散眾議院的閣議書,決定解散眾議院;眾院大選將於19日公告、31日投開票,是日本二戰後首度任期屆滿後進行大選。
    2021/10/14 10:47
  • 日本新內閣名單曝光!20成員中13人首度入閣

    日本自民黨總裁(黨主席)岸田文雄今天將在臨時國會被指名為新任首相,新內閣今天正式上路。20名內閣閣員內定名單昨晚大致出爐,其中13人首度入閣。
    2021/10/04 10:43
  • 3+11報告沒提范雲 藍委要蘇揆「先道歉」

    3+11是不是疫情破口,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閣員到立院報告說明,但國民黨立委不滿報告避重就輕,甚至沒提到開協調會的范雲,杯葛要求蘇貞昌「先道歉才能上台」,讓報告僵持不下。
    2021/09/17 18:12
  • 塔利班領導傳內鬨大打出手!巴拉達爾現身闢謠

    塔利班政府才剛就任,就傳出閣員內鬨!根據英國BBC報導,塔利班領袖在總統府內爭吵,甚至各自的支持者還大打出手。另外還有傳聞,臨時政府副總理巴拉達爾,可能遭遇不測,不過他周三現身闢謠,只不過在鏡頭前,卻拿著一張紙,照稿宣讀。
    2021/09/16 18:17
  • 曾關押美重罪監獄 塔利班4罪犯入閣成高官

    塔利班最新成立的臨時政府,33位閣員名單中,沒有一名女性,當中還有4人是美國在2014年換囚行動時,所釋放的重罪犯,現在居然搖身一變成為高階官員,這讓喀布爾婦女上街抗議,而現在美國也指控塔利班毀約,扣留要離境的班機,數百人受困在阿富汗。
    2021/09/09 13:15
  • 新冠疫苗年底產120億劑 估可覆蓋全球人口

    「國際製藥生產聯盟」7日指出,新冠疫苗的累計產量已經達到75億劑,預估各大藥廠到今年底,將可生產共120億劑疫苗。 有數據公司表示,疫苗產量已趨穩定,如果富裕國家願意釋出額外持有的疫苗,疫苗生產量將可覆蓋全球人口。同一時間,日本因應新冠疫情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原訂12日解除,日本政府有意針對東京都等都市地區再延長,規劃緊急事態延長幅度約為2到3週,首相菅義偉將在今天與相關閣員開會,決定政策方針,日本政府也規劃配合疫苗接種進度,10月起階段性放寬防疫措施與行動限制。
    2021/09/08 12:49
  • 談阿富汗紛擾 美國防部官員:痛苦、憤怒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將在幾天內宣布新政府閣員,新的阿富汗神權治國捲土重來,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美國不急著承認阿富汗新政府,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則表示,看著過去20年、過去20天的發展,讓他感到痛苦與憤怒,而他也不排除未來和塔利班合作打擊呼羅珊伊斯蘭國的可能。
    2021/09/02 10:42
  • 塔利班聲稱將公布「內閣陣容」 名單是否有女性避而不答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宣布,等到31日美軍撤出阿富汗以後,將在「幾天內」公布新內閣陣容,聲稱會給阿富汗一個「包容性政府」,並允許國民參政。不過對於此番言論能實現到何種地步外界都在揣測,要是主要閣員位子都由塔利班成員奪去的話,恐怕國內外都會引起強烈反彈,至於女性是否能夠從政塔利班則避而不答。
    2021/08/30 18:28
  • 帶著「從美國來的愛」訪台 3位美參議員皆挺台大將

    這回率隊來台的3名參議員,其實都大有來頭,而且也是美國著名的挺台大將!像是曾經呼籲美國總統派閣員來台的達克沃絲,以及《台灣保證法》的共同提案人昆絲跟蘇利文都來了!蘇利文更秀出台灣口罩,強調這是從台灣來的愛。
    2021/06/06 14:23
  • 日本政府拍板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目標2年後實施

    日本政府今天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核災後持續產生的含氚核廢水,召開相關部會閣員會議,正式決定福島核廢水將在稀釋後排入海中,目標是2年後開始排放。
    2021/04/13 09:17
  • 太魯閣號事故 蘇貞昌鞠躬致歉:台鐵改革要加速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出軌釀嚴重死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會時率全體閣員默哀,他並鞠躬向罹難者、家屬、傷者深致歉意,他說,台鐵遇此大難,政府責無旁貸,經此變故,台鐵改革更要加速。
    2021/04/08 12:08
  • 翁山蘇姬又被扣新罪名! 「非法受賄現金、黃金」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持續遭到軍政府拘押,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軍政府又替翁山蘇姬扣上一個新罪名,指控她在位期間,收受60萬美元及黃金的非法獻金,還指控總統溫敏及多位閣員貪汙,國際特赦組織則根據影片分析,認定緬甸軍警,對平民使用戰爭武器,已經是一場殺戮行為。
    2021/03/11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