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閣員 結果共877筆

  • 陳建仁國會首度備詢 立院處女秀藍委杯葛

    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會處女秀,就遇上震撼教育!今天陳揆首度率領新內閣到立法院備詢,在野黨卻發動杯葛,佔據備詢台,開出條件,要求普發現金要加碼到一萬塊,才讓新閣揆上台報告,國會再度空轉一個上午,快中午才在民進黨護航下,率領閣員進入議場。
    2023/02/17 13:23
  • 要求普發現金1萬!國民黨團佔領議場 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首度率閣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動杯葛,在議場主席台前、官員席都掛上「溫暖堅韌內閣?發現金一萬元」、「勞保瀕臨破產視而不見」、「長照缺人缺錢沒有未來」等標語牌,訴求普發現金「一萬元」,據了解,後續院會將進行協商,陳建仁是否上台仍待協商結果。
    2023/02/17 10:52
  • 新內閣遭酸敗選者聯盟 民進黨:藍營朝共是「投降者聯盟」

    國民黨連日舉行記者會,針對行政院長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及特定閣員提出各種質疑。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1日)表示,從國民黨不斷猛攻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的行徑,令人質疑國共是否聯手鎖定特定閣員或熟稔處理兩岸事務的專家攻擊,甚至國共聯手用亂台掩護朝共團。尤其國民黨攻擊陳建仁及特定閣員,意在破壞台灣團結和諧,抹黑鬥臭新內閣,顯然都是為政黨私利的政治意圖。
    2023/02/01 11:48
  • 率內閣總辭拍畢照 蘇揆:我承擔、各位留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率領內閣團隊總辭,今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院會,他送上茶葉、茶壺,勉勵閣員繼續耐高溫、泡出好茶,只是他似乎也話中有話,感嘆最後剩下「滿肚子渣」,也直言這回情勢走到如此,就是他來擔,其他人留下,三鞠躬道別。
    2023/01/30 21:08
  • 新內閣完整名單看這裡!前議員阮昭雄、嘉市長敗選李俊俋都入列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已經分3波公布新內閣名單,其中有29位閣員留任,首長換人9位。留任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與即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的陳宗彥,今(3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剩餘政務次長等名單。包含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擔任外交部政務次長,而競選嘉義市長失利的李俊俋、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周江杰都入閣。
    2023/01/30 14:53
  • 率內閣總辭 蘇揆:我來擔待、各位留下來

    開工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團隊總辭、拍畢業照,最後的禮物他送上茶壺,勉勵閣員繼續耐高溫,還提到這次改組,閣員「純度是萬分之9999」,幾乎差不多,也就是這樣像衛福部長薛瑞元就被在野黨點名應該下台,薛瑞元今天反嗆,上場球員不是對方來指定。
    2023/01/30 14:24
  • 獨/送茶壺茶葉給閣員 蘇貞昌嘆「最後只剩下满肚子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率內閣總辭,在總辭後,蘇貞昌也送所有閣員禮物,為一包茶葉。蘇貞昌表示,他也給各位閣員留了一張小卡片代表他的心意,「請各位琢磨」。據指出,卡片內容寫道,「人生就像茶壺,不好做,容易破,越空,裝越多。人生就像茶壺,裝好茶葉,才能泡出好茶,但自己先要能耐得住百度高溫。茶泡好,都是要分給人家,分得不夠好還要被見怪。最後自己只剩下满肚子渣」,「這就是茶壺,這就是人生。」
    2023/01/30 12:03
  • 感慨能力有限 蘇貞昌總辭送閣員茶葉盼「耐住高溫、泡出好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率內閣總辭,在總辭後,蘇貞昌也送所有閣員禮物,為一包茶葉。蘇貞昌表示,他在本月12日宴請大家時有送大家一隻茶壺,今天他沒什麼可以送給大家,他送大家一些好茶葉,「請各位繼續耐住高溫、泡出好茶,可以讓大家分享」,而在茶袋上,他也給各位閣員留了一張小卡片代表他的心意,「請各位琢磨」。
    2023/01/30 11:27
  • 卸任閣揆輕鬆了!蘇貞昌拍畢業照 滿臉笑容只說這句話

    總統蔡英文在大年初六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今(30)日是開工第一天,行政院今天召開臨時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率內閣總辭。院會結束後,蘇貞昌與閣員步行至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廣場合影,拍下畢業照,在拍攝完畢後,並笑著與所有閣員連連說道「謝謝大家」。
    2023/01/30 10:24
  • 藍批內閣改組無新意 綠委:「在野黨永遠都有話可說」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工作也正在進行中,不過扣除國防外交與兩岸相關部會,其餘閣員底定,但僅10部會換人做,其中更只有5人並非蘇內閣成員,遭質疑改組幅度不夠大。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9)日表示,不論怎麼改,在野黨總是有話可說而且永遠不滿意,「我們只要做自認為我們內閣可以讓人民有感,才是最重要的」。
    2023/01/29 11:52
  • 薛瑞元為新冠疫情留任 鄭文燦:評價防疫表現

    內閣大風吹,但文風不動的閣員也不少,衛福部長薛瑞元留任原因是為了處理新冠疫情,NCC主委則是因為任期還沒到,但在野黨吐槽,這些都是藉口,畢竟包括前NCC主委詹婷怡都是任期沒結束就請辭,更質疑陳耀祥就是政治任命,而專家則指出,不少西方國家已經將新冠疫情視為結束,如果說薛瑞元是為了疫情留任,這理由也未免過於唐突。
    2023/01/28 19:12
  • 「罷韓總舵手」入閣! 傳陳菊愛將掌文化部

    陳建仁接任閣揆之後,組閣方向定調為「溫暖堅韌」,而首波內閣改組名單出爐,當中就高達7名女性閣員。另外也傳出陳建仁向陳其邁借將,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會執掌文化部,成為一大黑馬人選。
    2023/01/28 14:28
  • 論文門傷太大!陳明通被點下台機會高 這些閣員可能留任

    內閣改組啟動,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總統府將在明(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而目前較為確認的,包含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內政部長則是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至於在國安單位部分,因林智堅等人論文抄襲案而引發不小爭議的國安局長陳明通,據傳也可能在更換的名單當中。
    2023/01/26 14:58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如果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21:32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19:15
  • 總統農曆年徵詢 傳陳建仁點頭接閣揆

    蘇內閣總辭後,新閣揆終於拍板了嗎?平面媒體報導,蔡總統在農曆年間,已經當面向前副總統陳建仁徵詢,與總統懇談後,陳建仁首肯接任新閣揆,最快明天年初五之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不過,基於對蘇貞昌的尊重,總統將與蘇揆討論並盤點閣員去留意見後才會公布,對此訊息,總統府目前尚未證實。
    2023/01/25 13:29
  • 蘇揆請辭待命中! 藍委酸「總統像代理院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請辭待命,現在也讓國民黨嘲諷總統蔡英文宛如代理行政院長,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整個政府與國人一起放新年假期,舉世少見」!不過對於蘇貞昌的請辭,不少閣員發文感慨,像是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說,偶爾院長會一早來電問天氣,而他對氣象局的支持,是實實在在地做到!
    2023/01/21 13:13
  • 台灣助聖文森青年就業 聖國總理率全體閣員致意

    駐聖文森國大使藍夏禮今天代表台灣政府宣布,提供51萬美元協助當地青年就業,聖國總理龔薩福率全體閣員共7位部長出席記者會。
    2023/01/20 17:13
  • 堅守崗位繼續衝衝衝! 蘇巧慧曝爸爸7點25分又出門上班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為開創新局,他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他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民進黨立委、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透露,爸爸今天照樣7點25分出門上班,果然是「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刻」。
    2023/01/20 10:49
  • 日媒:日本傾向4月1日起調降COVID-19分類等級

    日本政府大致上決定要將COVID-19在傳染病防治法上的等級「相當於第2類」從4月1日起調降為與季節性流感同等的「5類」。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相關閣員今天開會後將做出決定。
    2023/01/20 06:46
  • 被出征了!蘇貞昌辭閣揆 他送暖慘挨轟「背骨」:不要來蹭

    今(19)日為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稍早完成中央政府年度總預算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也已經向總統蔡英文當面請辭。許多綠營政治人物及支持者紛紛湧入蘇貞昌的臉書留言,表達感謝之意,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溫情送暖,不料竟遭到群起出征,大批網友怒轟他是「背骨」。
    2023/01/19 21:18
  • 再向總統請辭! 蘇:請總統儘速指派新閣揆

    立法院今天(1/19)三讀通過總預算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赴立院致意後,隨即轉往總統府向總統請辭,不過因為新閣揆人選還未決定,所以蘇貞昌表示,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2023/01/19 18:34
  • 蘇貞昌下台一鞠躬 蘇巧慧:爸爸是衝鋒陷陣的破風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為開創新局,他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他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為此,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如果台灣是一個戰隊,總統是代表勝利的奪標手,那麼行政院長就是那個衝鋒陷陣的破風手。她說,感謝國家、總統和人民給衝院長機會,讓喜歡做事、也會做事的他,能將一輩子淬鍊累積的經驗與智慧貢獻給國家。
    2023/01/19 18:11
  • 快訊/「會做事團隊」下台一鞠躬 蘇揆:為國家做事是畢生最大榮幸

    立法院會今(19日)日下午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本會期正式劃下句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依往例前往立法院致意。外界原預期蘇揆可能在立院散會後發表談話,但蘇揆致意完隨即赴總統府與蔡總統會面。他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為開創新局,他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他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2023/01/19 17:47
  • 真的要辭了!蘇貞昌:為開創新局 率全體閣員總辭

    立法院今(19日)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本會期正是劃下句點。內閣改組將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依照慣例前往立法院致意。蘇貞昌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步入立法院議場,在預算三讀後,蘇貞昌也紛紛向立委致意。隨後, 蘇貞昌赴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他晚間發臉書表示,為開創新局,他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2023/01/19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