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國會首度備詢 立院處女秀藍委杯葛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明輝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5:04

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會處女秀,就遇上震撼教育!今天陳揆首度率領新內閣到立法院備詢,在野黨卻發動杯葛,佔據備詢台,開出條件,要求普發現金要加碼到一萬塊,才讓新閣揆上台報告,國會再度空轉一個上午,快中午才在民進黨護航下,率領閣員進入議場。

圖/TVBS

 
記者vs.行政院長陳建仁:「(院長,為何當初護航林智堅呢)小心,小心。」

新閣揆處女秀,就遇上震撼教育,國會備詢前夕才下令,官員沒事都要到,國會初登場,卻偏偏無法登板。

國民黨立委:「發現金一萬塊。」

 
國民黨有備而來,給新閣下馬威,甲動商討對策,決定杯葛到底,一大早就佔領備詢台,官員桌上擺滿抗議標語,揚言要上台,有但書。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請民進黨發揮你的(大撒幣)專長,發現金一萬塊。」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民進黨回頭是岸,普發現金一萬塊。」

彷彿跳針的杯葛,讓施政報告卡關,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被目擊,悄悄現身議場,但耳朵上這橘色的點點卻引發熱議,到底是助聽器還是耳塞。

記者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委還好嗎。」

馮世寬瞬間快閃,但受訪時被追問國安議題,回答卻耐人尋味。

記者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氣球事件)如果是你任內的話,如何處理,Time Is Over。」
 

而面對在野黨堅持普發現金再加碼,溫暖內閣這回沒給溫馨回應。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向立法委員來報告我的施政方針,(希望)讓行政院長有一個說明的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有信心上台嗎)我們希望能夠,讓重要的政策,重要的法案跟總質詢,能夠順利進行。」

幾乎是全程參與黨團大會,副閣揆鄭文燦展現溝通長才,而從立委轉戰海委會主委的管碧玲,更是一反鬥雞性格,還沒上台就先彎腰。

 
記者vs.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現在轉換身分)現在遇到以前的舊同事,都誠懇拜託(哈哈),因為要立刻轉換我自己的角色。」

記者vs.內政部長林右昌:「(院長我們談一下住宅政策的部分),外面講(沒關係這邊就好),我想住宅的事情大家都非常關心。」

面對爭議話題,早早準備好回擊,新官員上任,雖然上不了國會備詢台,但新閣新氣象,搶話語權,台下也要把握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文燦#陳建仁#陳建仁接閣揆#李貴敏#吳怡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