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接任閣揆內閣滿意度回穩 綠委預測:會越來越高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7:49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圖/TVBS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圖/TVBS資料照片)

前副總統陳建仁1月31日正式接任行政院院長,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2%民眾認為陳建仁適合擔任行政院長,另有21%認為不適合。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1日)下午表示,這次內閣改組回應民意,相信人民還是願意給民進黨機會,期許新內閣展現「溫暖堅韌」、「有政府、會做事」的態度,那民調不只是四成,會越來越高。

陳建仁、鄭文燦分別接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圖/TVBS)

 
根據《TVBS》民調顯示,陳建仁日前正式接任行政院長也已完成內閣改組,對於陳建仁接替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有42%民眾認為陳建仁適合擔任行政院長,另有高達21%的民眾認為不適合,此外也有38%民眾未表示意見。至於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部分,雖然在首次行政院會後受到六都市長正面評價,民調顯示有27%認為不適任副閣揆,但也有43%民眾認為適合,另外有30%沒有表示意見。

民進黨高層日前也透露,根據黨內民調顯示,目前民眾對民進黨的支持度約有30%,初步已止跌回穩,至於藍白陣營支持度變化不大,仍維持在19%至20%左右。該高層評估,這可能與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以及賴清德接任黨主席,以及內閣全面改組等因素有關,但也可能是蜜月期。

對此,許智傑今下午分析表示,這次內閣改組回應民意,相信人民還是願意給民進黨機會,期許新內閣展現「溫暖堅韌」、「有政府、會做事」的態度,那民調不只是四成,會越來越高。他說,民進黨很用心執政,「有政府、會做事」,包含面對少子化、長照、減稅、外交能見度等問題,人民其實相當有感且讚賞。

 
不過,許智傑坦言,政府在面對疫情的一連串的衝擊、中小企業的經濟損失、基層勞工的隔離等問題,確實也造成部份人民的反感,但這次內閣改組回應民意,組成「溫暖堅韌」的新內閣,相信人民還是願意給民進黨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新內閣#陳建仁#鄭文燦#仁燦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5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