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閣員 結果共877筆

  • 太魯閣號事故 蘇貞昌鞠躬致歉:台鐵改革要加速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出軌釀嚴重死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會時率全體閣員默哀,他並鞠躬向罹難者、家屬、傷者深致歉意,他說,台鐵遇此大難,政府責無旁貸,經此變故,台鐵改革更要加速。
    2021/04/08 12:08
  • 翁山蘇姬又被扣新罪名! 「非法受賄現金、黃金」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持續遭到軍政府拘押,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軍政府又替翁山蘇姬扣上一個新罪名,指控她在位期間,收受60萬美元及黃金的非法獻金,還指控總統溫敏及多位閣員貪汙,國際特赦組織則根據影片分析,認定緬甸軍警,對平民使用戰爭武器,已經是一場殺戮行為。
    2021/03/11 22:22
  • 快訊/又多一罪! 緬軍控翁山蘇姬收千萬違法獻金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持續遭到軍政府拘押,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緬軍又指控翁山蘇姬在位期間,收受了60萬美元及黃金等非法獻金,還指控總統溫敏及多位內閣閣員都貪汙收賄,自從翁山蘇姬和溫敏被軍方拘押後,罪名越加越多,翁山蘇姬至少被控四項罪名,兩人恐怕難以重獲自由。
    2021/03/11 17:28
  • 美國新冠死亡破50萬人 超過兩次大戰加越戰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50萬人大關,比美國在一戰、二戰和越戰亡者加總起來還要多。總統拜登周一在帶領美國人向罹難者致哀,白宮也降半旗悼念。拜登的1.9兆紓困案,金額太高遭共和黨反對,但拜登堅持一毛不刪,民主黨在參議院僅有一票優勢,紓困案要闖關恐怕有困難。除了紓困案,拜登提名的內閣員人選,也踢到了鐵板,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局長人選,過去以惡毒語言發了1千多則推文,攻擊兩黨議員,她也因為樹敵太多,任命案恐怕不會過關。
    2021/02/23 19:49
  • 緬甸軍方輸不起 發動政變.翁山蘇姬遭軟禁

    緬甸軍方周一發動政變,將國務資政,也是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以及緬甸總統和多位閣員通通帶走軟禁。軍方透過電視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年的時間,政府權力也由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接手。緬甸人對於政治動盪已經處變不驚,民眾趕忙到銀行領錢和搶購民生物資,就怕國家混亂一切會停擺。軍政府因為不滿去年11月的選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執政黨拿到超過八成選票,軍方支持的政黨只拿到6%,憤而指控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舉行大選;執政黨與軍方談判破裂,軍方因此選在2月1日新國會開議這天發動政變。
    2021/02/01 19:57
  • 美國能重拾國際盟友信任?翁履中:目標須保持「彈性」

    拜登政府上任後,美國重回外交老路,與各國密切接觸,回歸世界舞台,但過去四年美國與世界脫鉤,現在能重新獲得國際盟友信任嗎?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首先對自己下屬發布談話,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在過去川普任內,華府外交圈呈現強烈抗中氛圍,欲達目標不擇手段,這也是為什麼布林肯須喊話,確保國務院內部外交人員達成團結共識,保持目標的彈性,並重回傳統外交手段。」 另外,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Thomas Greenfield)任命聽證會,她表示中國大陸的成功關鍵就在美國的退出,而她不會讓這樣的情況發生。湯瑪斯葛林菲爾德過去對陸態度友善,這樣從溫和到強硬的轉變原因為何?翁履中認為「她加入拜登團隊後,勢必得符合拜登的外交守則,對陸態度須較過去強硬。而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兩個月內,拜登團隊與各國元首聯繫後,應會有完整的外交策略出爐,接下來的日子每個閣員的外交說法應該也會慢慢趨向統一。」
    2021/01/28 16:09
  • 「贊成川普對中強硬」 拜登新閣「抗中」基調不變

    美國參議院通過表決,布林肯將正式出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聽證會上,明確表態,說要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還說贊成川普對中國採強硬態度。目前為止,拜登任命的閣員都一致表達,要面對美中競爭關係,不過要怎麼調整,專家推測可能會聯合盟國,一起抗中。
    2021/01/27 22:37
  • 拜登第三位內閣成員 葉倫美首位女財長

    美國參議院以84票贊成、15票反對,通過財長葉倫的任命,葉倫成為美國財政部232年來,第一位女性首長,也是拜登政府第三位通過任命的內閣閣員。
    2021/01/26 15:00
  • 快訊/參院通過葉倫任命 美史上第一位女財長

    美國參議院以84票支持,15票反對,通過財政部長葉倫的任命案,葉倫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財長,也是拜登政府第三位通過任命的內閣閣員。
    2021/01/26 08:01
  • 拜登決意端正白宮風氣 「不尊重他人立即開除」

    美國新總統拜登,忙了一整天的就職,晚上跟第一夫人吉兒,在白宮陽台欣賞煙火,美國政壇開始出現全新面貌,不過拜登在上任首日放下狠話,如果有閣員不尊重其他同僚,他會當場將他開除。
    2021/01/21 19:34
  • 海恩斯任情報總監 成拜登政府首獲國會同意閣員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提名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海恩斯(Avril Haines)擔任國家情報總監,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任命案,海恩斯成為拜登政府首名獲國會同意的閣員。
    2021/01/21 09:41
  • 拜登內閣任命聽證會 五官員全把中國當箭靶

    拜登上任前,參議院趕進度,舉行了五場內閣聽證會,財長部長、國土安全部長、情報總監、國務卿、國防部長提名人,輪流上陣,每一個人都提到了中國,而且態度都相當強硬。在外交與國防上,兩位閣員都表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挑戰。而大陸外交部,則是給準國務卿布林肯挺台的言論一個下馬威,要美國不要干涉內政。
    2021/01/20 22:35
  • 拜登內閣聽證「中國」不絕於耳.美抗中.立場確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在即,他所任命的閣員也在就職前夕,出席參議院的任命聽證會,所有閣員提名人,都有共同的憂慮,就是中國大陸的崛起對美國造成威脅。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認為,中國是競爭對手,他認同川普對中的強硬立場,但卻不苟同他的應對策略。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大力推銷1.9兆美元紓困案,美國寬鬆政策確立,美股、油價、金價和歐元都順勢上漲。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聽證會中表示,他會致力消除軍中的種族歧視和極端分子;另外,他也認為中國大陸的軍事發展不可小覷,他矢言如果通過任命,他絕不讓中國超越美國。
    2021/01/20 20:00
  • 拜登抗中改採積極立場?! 翁履中:是否等於「保台」待觀察

    不到24小時就要宣誓就職,但拜登還沒有任何一名閣員通過任命,今天參院開議趕進度,五場拜登的內閣任命聽證會,包括財長葉倫、國土安全部長梅奧卡斯、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每一場都提到了中國大陸。其中,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答覆參議員質詢時指出,將確保對台灣的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拜登內閣成員都有提到與中國大陸的競爭關係,但手法肯定與川普時代不同。以台灣立場容易放大『抗中』,其中要注意的是聽證會全文,奧斯汀強調的是在『現有資源下』戰略重點放在亞洲,但現階段美國最棘手的仍會是『中東問題』;『抗中』是否等於『保台』、台灣對美國來說是怎樣的牌,仍值得觀察。」 另外,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在聽證會談及台灣時,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絕對會延續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翁履中認為「這是非常傳統式的外交官談話,整場聽證會顯示,台灣在拜登上任後會面臨與川普時代完全截然不同的外交處境。」
    2021/01/20 14:42
  • 美中臺新時代 拜登閣員聽證會「抗中、挺臺」

    美國準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明(21)天宣示就職前,拉開新國際局勢。他提名的內閣閣員,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要防範中國大陸的威脅。準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對台承諾不會改變,持續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在國際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2021/01/20 13:45
  • 週三就職後無閣員! 拜登上任恐現「零內閣」

    拜登一上任,第一個要接下川普的爛攤子,就是處理日益嚴重的疫情。拜登的公衛幕僚警告,二月份美國的黑暗時刻才要來臨,全美現在累計超過40萬人染疫死亡,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卻不到0.5%,除了疫情之外,拜登面臨「零內閣」窘境,他提名的閣員,還沒有一個通過參議院任命。
    2021/01/19 21:52
  •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請辭 網友酸爆「瘦肉精業務功成身退」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日前攻占國會,企圖阻撓國會確認總統選舉結果,震驚全球,川普的閣員看不下去紛紛請辭,外媒指出曾經訪台的美國現任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也已請辭並譴責這場暴動。消息傳至PTT後,網友狂酸「瘦肉精業務功成身退」。
    2021/01/16 17:34
  • 川普卸任前再送大禮 美臺往來限制鬆綁

    美國政權交接倒數11天,國務卿龐佩奧閃電宣布,解除美國行政部門和臺灣官方的往來限制。美國總統川普任內逐步調整對臺支持力度,像是對臺軍售常態化、以及閣員訪臺等等,今天的交往限制鬆綁,堪稱國務院近年來對臺政策最大調整。
    2021/01/10 10:11
  • 昨煽動群眾、今譴責暴力 川普「雙面人」現身

    華府暴亂後,相隔一天,川普才透過推特發布影片,譴責示威者使用暴力,但在川粉闖入國會前,川普一度在國會山莊前演說,要支持者走向國會,此舉被認為是「煽動暴力」,看到美國民主殿堂陷入一團混亂,川普身邊的閣員,再也看不下去,包括華裔部長執趙小蘭在內,有十多名閣員集體請辭。
    2021/01/08 22:44
  • 川普13天任期恐做不完 兩黨要求罷黜

    美國總統川普離卸任只剩13天,但他能不能做完任期,現在得打上問號。川普煽動支持者前進國會,大鬧民主殿堂,導致5人喪生,也讓美國的民主蒙羞,國會兩黨都要求潘斯和閣員,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不適任總統。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揚言,如果潘斯不作為,就要再次發起彈劾。白宮止不住離職潮,運輸部長趙小蘭和教育部長德沃斯,也雙雙請辭,她們說無法坐視國會殿堂被踐踏。川普自知犯了眾怒,態度也180度大轉彎,除了嚴厲譴責闖國會的支持者外,他也終於首度公開承認敗選,只是他不願提拜登的名字,僅以新執政團隊帶過。
    2021/01/08 20:00
  • 拜登內閣更多元 布塔朱吉將成首位同志部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攜手運輸部長提名人布塔朱吉見媒體,布塔朱吉可望成為美國第一位公開出櫃的LBGTQ內閣閣員,38歲的他,也是目前拜登提名最年輕的部長,為拜登內閣增添更多的多元性。
    2020/12/17 09:26
  • 快訊/美首位同志閣員 前市長傳將任交通部長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提名黨內初選對手、印第安納州南灣市前市長《布塔朱吉》為交通部部長,如果任命通過,布塔朱吉將會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公開同志的內閣閣員。
    2020/12/16 08:06
  • 美首位華裔貿易代表 戴琦父母來自台灣 陳一新:不會因過往經驗而去偏袒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將提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首席貿易法律顧問、華裔美國人戴琦擔任美國貿易代表。若任命落實,將會是拜登內閣中,首名華裔閣員。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不見得所有人都欣賞他的立場或者是觀點,但論以往的經驗來說,他必然會遵奉拜登賦予的任務,並不會因為出生於台灣或曾經與大陸有來往而去偏坦誰。 另外,關於拜登之子杭特是否有洗錢嫌疑的調查,陳一新認為,不管是否合法,杭特也有需檢討之處,並不能因為是總統的兒子就享受特權;但即使再多的謠傳和醜聞,對於拜登的總統之路並無影響,因為拜登已確認是下任美國總統當選人。
    2020/12/10 16:49
  • 進口美豬、散布假消息害支持度暴跌 蘇貞昌:會檢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能否列舉民眾對政府最不滿的三件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第一件當然是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政策的衝擊,還有就是閣員及他在言行上不夠符合民眾期待,各方面都應該要檢討。
    2020/12/08 19:24
  • 疫苗問世 明年經濟回復疫前水準.大陸領軍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推出財經團隊閣員,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將執掌財政部,她的首要目標就是幫助失業和經濟弱勢族群,縮小經濟落差。拜登也公布了上任100天計畫,首要之務是通過紓困案,擴大支出刺激經濟,再來就是改善種族不平等問題。隨著各家疫苗即將問世,OECD對經濟展望也有樂觀期待,預估到明年底,全球經濟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預估為8%,遠高於全球的平均值4%,這也意味著,疫情過後,世界的經濟勢力將重新洗牌。
    2020/12/0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