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聲稱將公布「內閣陣容」 名單是否有女性避而不答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8:28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宣布,等到31日美軍撤出阿富汗以後,將在「幾天內」公布新內閣陣容,聲稱會給阿富汗一個「包容性政府」,並允許國民參政。不過對於此番言論能實現到何種地步外界都在揣測,要是主要閣員位子都由塔利班成員奪去的話,恐怕國內外都會引起強烈反彈,至於女性是否能夠從政塔利班則避而不答。

《路透社》日前訪問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據他表示已經完成派任國內34州的行政首長和警察幹部,而且塔利班獲得土耳其和卡達的技術支援,在美軍完全撤退之後,也會立即著手管理喀布爾國際機場,為了防止阿富汗人逃出,甚至會比以往更加嚴格地看管。至於女性是否能入閣員名單,穆賈希德把問題推給塔利班的決策部門,不加以回應。

 

等到塔利班接管機場後將實施更嚴格的看管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根據塔利班的幹部名單,曾在2001年被美國政府關押在古巴關達那摩灣,近日揮軍攻進阿富汗總統府的札基爾(Abdul Qayum Zakir)將出任代理國防部長,他曾跟隨在塔利班初代精神領袖穆罕默德·歐瑪(Mohammed Omar)左右側,不過行政能力至今還是未知數。

隨著美軍即將撤退,塔利班透露的內部線索越來越多,發言人穆賈希德更證實,現任最高領袖艾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人就在阿富汗坎達哈,且很快會在公眾面前現身。據報導指出,艾昆薩達行事一向低調,比較像是塔利班的精神領袖,且從來沒有對外公開露面過。

阿富汗人民未來恐怕將活在塔利班武力統治的陰影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塔利班政權逐漸坐穩,他們近日命令喀布爾居民在一週內交出私人武器和彈藥,似乎在為可能出現的反抗做準備。而雖然塔利班也聲稱創造包容性政府,但卻公然禁止娛樂,甚至殺害阿富汗歌手,讓國內對於塔利班恐怖統治的擔憂日漸升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喀布爾#塔利班#美軍#內閣#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17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