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閣員 結果共875筆

  • 確定不留任?陳吉仲要跟蘇貞昌一起養豬:還想種地瓜葉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陸續宴請多名閣員,外界揣測與改組去留有關,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9)日說,他與蘇都是屏東人,若之後回屏東養豬,蘇會當他的助手,引發外界關注,紛紛猜測他將與蘇一起下台。陳吉仲今(10)日再被問及此事,笑稱不只要養豬,還要種地瓜葉,「因為地瓜葉對健康非常好」。
    2023/01/10 15:16
  • 戰蘇揆! 前財政部長蘇建榮:還稅於民是假議題

    才剛卸任財政部長回歸學者身分,前財政部長蘇建榮批「還稅於民」是假議題,還說這就是拿下一代的錢來花,政院回應普發現金不是還稅於民概念,而是總統政策選擇和全民共享,不過前閣員開砲也引發聯想,是否和接下來蘇揆留任與否有關,因為現在也傳出改組時間點將落在春節前後。
    2023/01/10 13:37
  • 辦「畢業餐會」? 蘇貞昌連4天飯店宴請閣員

    民進黨敗選後的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去留是外界焦點。不過蘇貞昌從前天開始一連四天,都在圓山大飯店舉辦餐敘,邀請閣員、一級主管吃飯,也被解讀是自己的畢業餐會,但對此政院否認,說只是慰勞工作人員辛勞。
    2023/01/08 12:28
  • 蘇貞昌辦「畢業餐會」宴請閣員? 政院:尾牙表達感謝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事宜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宴請閣員,被媒體形容為「畢業餐會」。對此,行政院今(8)日表示,蘇貞昌在尾牙之際,分批宴請屏鵝公路工程、防疫指揮中心、防範非洲豬瘟等重要施政一線工作人員,親自表達肯定與感謝,也叮嚀各部會在年節期間做好各項工作,讓民眾安心過年。
    2023/01/08 11:36
  • 第四位閣員下台! 日相岸田撤換捲政治獻金醜聞復興大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26日)宣布,將撤換捲入政治獻金醜聞的復興大臣秋葉賢也,這已是岸田內閣自今年10月以來,第4位下台走人的大臣,對民調支持度本就岌岌可危的岸田政權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2022/12/26 16:47
  • 剛上任政見就跳票?小內閣女性比例低挨轟 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就職,今(26)日走馬上任第一天,就被抨擊選前承諾市府女性閣員比例提高至3分之1,但至今未達標準。對此,蔣萬安回應,小內閣人選現階段是以用人唯才作為標準,3分之1的性別比例當然是目標,也會逐步達成,未來比例提高以外,也會要求市府團隊在法規、政策上追求實質平權。
    2022/12/26 10:12
  • 改組倒數!蘇內閣十大熱議閣員曝光 唐鳳只排第10

    內閣團隊誰上誰下?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後,蔡英文總統12月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定調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全面檢討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行政院長人選,蘇貞昌屢屢被點名下台,傳出可能接棒的名單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
    2022/12/19 20:31
  • 徐國勇新工作曝光!上週請辭「揭健康近況」:總是要生活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因身體因素請辭,為民進黨在九合一挫敗後,內閣中第一位離任的閣員,目前部長一職由政務次長花敬群代理。外界關心徐國勇未來動向,他近期則向友人透露,將加入律師公會,從下週起重返老本行。
    2022/12/14 11:39
  • 徐國勇辦公室已清空?政院:傳聞無法證實、尚無閣員請辭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在選戰中大敗,內閣是否改組備受注目。有消息傳出,內政部長徐國勇的辦公室已打包清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無法證實徐國勇辦公室是否清空,但行政院目前為止,尚未收到任何一位閣員提出辭呈。
    2022/12/01 12:14
  • 日總務大臣請辭 一個月內第三位閣員下台

    日本總務大臣寺田稔,週日晚間提交辭呈,成為岸田文雄內閣1個月內第三位下台的閣員。
    2022/11/21 15:32
  • 日本總務大臣寺田稔請辭 岸田內閣1個月內3人下台

    日本總務大臣寺田稔今晚提交辭呈,成為首相岸田文雄內閣1個月內下台的第3位閣員。據相關人士透露,岸田稍早向自民黨高層表示,決定撤換接連爆出「政治與金錢」問題的寺田。
    2022/11/21 10:26
  • 下台後賺更大!英國前首相強生一場演講酬勞「台幣千萬」

    因閣員眾叛親離而下台,後面主動放棄競爭的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不當首相後的他,似乎影響力不受波及,反倒更加輕鬆且收入增加不少。《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強生最近通報的一次收入明細,讓英國媒體大為震驚,因為受邀前往美國蒙大拿州(Montana)演講的他,不到一週的短暫訪問、竟然獲得高達27萬6130元英鎊(約新台幣1021萬8053元)的酬勞。
    2022/11/20 12:24
  • 英相蘇納克力求穩定過渡 續留財相等多位部會首長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為求穩定過渡,今天留任多位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團隊的高階閣員,包括繼續讓韓特(Jeremy Hunt)擔任財政大臣。
    2022/10/26 10:10
  • 英相特拉斯閃電請辭! 在位45天「最短命首相」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45天,閃電宣布請辭,她(10/20)在唐寧街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無法履行,保守黨賦予她的任務,讓經濟高速成長,她已經向查爾斯國王呈告,將辭去首相職位。特拉斯因為減稅方案,引發黨內逼宮,她上任後,已經接連兩位閣員去職,特拉斯前一天才剛表態,不會下台,沒想到20號突然宣布請辭,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
    2022/10/20 22:29
  • 英首相特拉斯.六成人不歡迎 新內閣多元.頂層無白男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周二上任,就職當天她就宣布內閣人選,政治權力最高的三名閣員,都不是白人男性,展現了新政府在種族和性別上的多元化。不過英國民眾顯然不喜歡新首相,民調顯示4成的人對她有負面觀感,超過六成的人希望年底舉行大選,換掉特拉斯。新首相的當務之急,是緩減通膨對民生的災難性衝擊,特拉斯計畫減稅並凍漲能源價格,預計政府將支出2千億美金。
    2022/09/07 19:52
  • 嘴上說「韓日和解」!日閣員參拜靖國神社 韓政府照罵

    8月15日是日本的「終戰之日」,這一天日本內閣閣員按照慣例,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大陸外交部再度嚴詞批評、南韓也在傍晚發表聲明表達不滿。只是同一天上午,南韓總統尹錫悅才在「光復日」演說中,提到希望和日本和解共生,難解的歷史問題,依舊困擾尹錫悅政府。
    2022/08/16 14:26
  • 日相二次內閣改造「政策斷行內閣」突破難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重新人事佈局,10號公布二次內閣改組名單;19名閣員中,9人為新入閣,其餘10人為留任、再延攬。岸田文雄強調,日本正面臨「數十年一遇的難局」,需要經驗豐富的能力者確實執行政策,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穩定經濟與民生。
    2022/08/11 19:52
  • 岸田新內閣多位屬親台派 綠委訪日團此行見到3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改組內閣,19名閣員當中,立委郭國文這幾天所率的訪日團交流的對象中就有3人入閣。新任少子化大臣小倉將信5月、防衛大臣濱田靖一7月曾訪台。
    2022/08/11 10:48
  • 唯一指名!千人連署 要強生出任烏克蘭總理

    遭到保守黨議員群起逼宮,在眾多閣員辭職後宣布辭去黨魁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卻成為烏克蘭民眾心儀的領袖代表人物。《路透》(Reuters)報導,一份已經獲得2500人贊同的網路連署,認為強生曾多次公開表達支持,並給予烏克蘭援助的歐洲政治人物,呼籲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政府應給他烏克蘭公民身分,並邀請他出任該國總理一職;按照網站規定,如連署人數超過2.5萬,總統將親自做出回應。
    2022/07/27 17:53
  • 老戰友回歸!川普傳組影子團隊 角逐2024總統大位

    未能連任總統、心中始終不承認敗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至今各種動作不斷,繼創設專屬媒體平台後,近日更傳出、大批前朝白宮老戰友相繼回歸,開始籌組競選團隊。《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美媒報導,一組被稱為「影子政府」的團隊正悄悄地組建中,包含前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等多位閣員也同意加入,讓川普宣佈角逐2024年美國總統大位的態勢更加明朗化。
    2022/07/17 15:08
  • 陳時中、林佳龍將各就各位 蘇貞昌掛保證:若當市長必有作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視察中央興辦北市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極有可能代表綠營出戰北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也陪同出席,被視為參選北市起手式。蘇貞昌受訪時被問到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是出戰雙北最佳人選?蘇貞昌說,現在各就各位,精彩可期,這2位都是他的閣員,他對陳、林的能力、經驗非常熟悉,如能當市長,必會有一番作為。蘇貞昌也為陳時中強力背書,表示除了防疫,陳時中在育幼、長照也非常有成就。
    2022/07/10 09:39
  • 強生發表辭職演說 對無法完成選民託付感到痛苦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向保守黨閣員與國會議員的下台呼聲低頭,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但會暫代首相職務直到新黨魁選出。他表示,對於自己無法繼續實現對選民的承諾感到痛苦。
    2022/07/08 06:48
  • 強森英相大位不保?!財政.衛生大臣 十多位官員閃辭

    今年以來,內閣醜聞不斷的英相強森,再面臨首相生涯最嚴峻挑戰,兩位重量級閣員,掌管經濟和防疫的財政、衛生大臣,質疑強森的誠信和領導政府的能力,雙雙宣布辭職,之後也引發骨牌效應,一天下來就有十多位官員跟著表態辭職。上個月強森才挺過黨內不信任投票,根據黨規,一年內不能再次舉行,現在黨內開始出現要修改規則的聲音,讓強森政府面臨垮台危機。
    2022/07/06 19:48
  • 總統與閣員一起補習!南韓科技部長開「半導體課」

    為了打造半導體強國,南韓新政府延續前朝策略,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發展;總統尹錫悅昨天(7日)就破天荒,與閣員們一起「補習」,請來首爾大學半導體專家、也是新任科技部長開講,在國務會議上介紹半導體及其戰略重要性。尹錫悅指示所有內閣成員「不分部門」,都必須學習半導體相關知識,共同挖掘更多半導體人才。為了全球競爭中保持優勢,南韓還計畫要在四大頂尖研究院增開「半導體系」,目標是在五年內,培育出三千名理工人才。
    2022/06/08 19:53
  • 日本外相林芳正確診內閣閣員第3人 昨曾接觸岸田文雄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今天上午因出現症狀接受PCR篩檢,下午確認感染COVID-19,是第3位染疫的內閣閣員。他症狀輕微,已取消所有公務行程在家療養,暫無密切接觸者。
    2022/06/01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