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上任政見就跳票?小內閣女性比例低挨轟 蔣萬安回應了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5:02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就職,今(26)日走馬上任第一天,就被抨擊選前承諾市府女性閣員比例提高至3分之1,但至今未達標準。對此,蔣萬安回應,小內閣人選現階段是以用人唯才作為標準,3分之1的性別比例當然是目標,也會逐步達成,未來比例提高以外,也會要求市府團隊在法規、政策上追求實質平權。

更多新聞:驚!賈永婕「偷摟腰」新科市長蔣萬安 兩人不為人知緣分曝

 

民進黨議員顏若芳昨天在臉書上表示,蔣萬安剛上任就跳票,原本承諾未來市府女性閣員比例提高至3分之1,但綜觀目前蔣萬安提出的31位首長級閣員,僅有副市長林奕華(2月才上任)、都發局長王玉芬、社會局長姚淑文、觀傳局長陳淑慧、公訓處長何雅娟共5位是女性,僅約6分之1,離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不要以為自己有蜜月期!即起就要受監督!」

林奕華將任北市副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蔣萬安今天上午回應,3分之1的性別比例當然是目標,也會逐步達成,未來比例提高以外,也會要求市府團隊在法規、政策上追求實質平權,不過也要考慮專業等其他因素,現階段以用人唯才為考量。
 

針對副市長林奕華、體育局長王泓翔1、研考會主委俞振華都尚未就任,蔣萬安回應,王泓翔1月就會就任,俞振華也正在借調,這些人都是各領域的人才,所以也要尊重原單位的程序,希望市民可以期待他會用市民成績來供大家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北市長#蔣萬安#女性閣員#性別平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