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開議日 結果共31筆

  • 立院議事得看「黃」曆? 柯:不認為是關鍵少數

    立法院議事攻防戰開打!民眾黨團近日不斷發動突襲,在開議前拒簽食安專報的朝野協商,又在開議日提案要加開院會,但明日22日還是得回到原點,針對食安專報再重新朝野協商,民進黨立委就痛批,現在議事難道都要先看「黃」曆?也就是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跟黃珊珊的行事曆!
    2024/02/21 20:33
  • 嗆藍癱瘓立院!黃捷1句怒轟韓國瑜 要盧秀燕踹共:別打假球

    今(20)日是立法院開議日,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前,國民黨發起杯葛抗議,當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發言時,民進黨立委黃捷作勢搶麥,讓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氣炸上前理論,雙姝爆發肢體衝突。事發後,黃捷在臉書首發聲。
    2024/02/20 12:58
  • 黃捷搶麥畫面曝!徐巧芯怒了 藍委轟:王必勝出國還敢叫盧秀燕來

    今(20)日是立法院開議日,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前,國民黨發起抗議,怒喊「我們的孩子要食安」。沒想到,當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發言時,民進黨立委黃捷作勢搶麥,讓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看不下去上前理論,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怒嗆,黃捷等綠委只會護航陳建仁,「只顧黨意,不顧民意」。
    2024/02/20 11:40
  • 接棒王金平!韓國瑜成「喬王3.0」 軟中帶硬有點油

    針對國民黨團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台糖豬肉瘦肉精進行專案報告一事,藍綠黨團昨日爭論不休,爆出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不開朝野協商」。隨後,韓敲定19日朝野協商。對此,媒體人黃暐瀚直言,韓國瑜已經是「喬王3.0」,且人格特質與前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一樣,是「軟中帶硬還有點油」,巧妙地運用消失24小時,同時顧及國民黨團顏面,和自己做為院長首次朝野協商達成的開議日期。
    2024/02/17 12:00
  • 韓國瑜首次主持朝野協商!討論新會期開議日

    立法院長韓國瑜明天將首次主持朝野協商,研商新會期開議日期。民眾黨團認為16日過完年後就可開議,國民黨團表示,如果不會造成議事人員必須在年假中加班,隨時都可開議;民進黨團指出,考量各種狀況,建議依慣例23日開議。
    2024/02/05 08:30
  • 陳建仁17日赴立院施政報告 普發現金時程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0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開議日,由於開議日期攸關全民普發現金時程,引發高度關注。會中,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4黨團都同意17日立法院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各部會首長施政報告並備質詢,21日表決「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
    2023/02/10 13:05
  • 何時領6000?立法院擬2/17開議 最快4月發現金

    立法院朝野黨團10日將協商新會期開議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17日開議應該比較適合,也希望當天能處理攸關普發現金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完成三讀程序,一切待協商時討論。
    2023/02/09 22:39
  • 藍嗆要給震撼教育!陳建仁除面對總質詢 還有普發6千條例闖關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將正式上任,緊接著立法院即將開議,上任後馬上即將面對總質詢,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通過、但條例還卡在立院的全民普發6000元議案。陳建仁上任就將面對挑戰。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開議日一定要朝野協商,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在2月17日後就可以表決,因而開議後要先處理特別條例還是總質詢,這仍待朝野協商。
    2023/01/29 17:08
  • 立院新會期聚焦全民共享特別條例 開議日待朝野協商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月1日展開,至於何時正式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待朝野協商討論,而新會期重要議案之一,就屬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這勢在必行。
    2023/01/29 12:44
  • 台南2警殉職!警械使用條例修法 游錫堃:開議前協商

    外役監的林信吾返家探視逾期未歸犯下殺警案,引發外界討論加速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可能。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說,立法院開議日應在9月20日前後,會在開議前召開朝野黨團協商,看各黨團意見。
    2022/08/24 13:49
  • 柯建銘盼修憲2月底或3月初院會表決 批藍營抵制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說,開議日可能在2月下旬,最優先要處理的就是修憲議題,要在2月底或3月初於院會處理。
    2022/02/07 12:24
  • 藍營要求蘇貞昌道歉 朝野協商立院17日開議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0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新會期開議日,會中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先道歉才開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回應,「道歉不應該是開議前提」。原先在野各黨團表達希望在14日開議,但考量因強颱「璨樹」將侵台恐影響開議日期,經過近2小時的溝通討論後,最後朝野黨團決定下周五17日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3+11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2021/09/10 13:20
  • 盤點重大法案!立院新會期開議日 10日將朝野協商討論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7日)發出開會通知,預計於本週五(10日)上午10點,研商本會期開議日期。據了解,開議日將落在本月中下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表示,本會期將先處理5大預算案。時代力量黨團則盼能儘早開議,讓重要的預算和法案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仔細審查與妥善處理。
    2021/09/07 16:34
  • 游錫堃18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立院最遲26日開議

    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近日發出朝野協商通知,訂18日召集朝野協商第10屆第3會期開議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柯建銘受訪表示,23日或26日是可能的開議日,各黨團再來討論。
    2021/02/16 15:44
  • 藍營指開放美豬犧牲國人食安 要求蔡英文赴立院說明

    立法院朝野明天將協商開議日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說,將要求總統蔡英文在開議後,到立法院就美豬議題進行國情報告;總統府表示,盼朝野各政黨能透過議事程序理性討論,行政部門都會充分向國會及社會說明政策。
    2020/09/13 19:49
  • 立院將迎新會期 藍營不排除杯葛預算反美豬

    立法院朝野明天將協商開議日期,為備戰美豬議題,國民黨團不排除以在委員會杯葛總預算審查的方式反制,並研擬議事攻防戰術。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指出,尊重各黨派的意見,但希望先決定開議日期。
    2020/09/13 15:43
  • 美豬避監督走捷徑? 立院開議日「沒個譜」

    日前才說立院要盡快開議,通過紓困3.0的執政黨,到現在卻依舊無聲無息,傳出因為美豬議題延燒,讓民進黨團打算到9月下旬再開議,讓國民黨立委大酸,怎麼突然不缺錢了,時代力量黨團就質疑,延後開議是為了要迴避立院的監督。
    2020/09/07 19:30
  • 快訊/首例!防疫情花蓮縣議會「休會」 開議日未決

    花蓮縣議會,今天開臨時會,有議員提案 受疫情影響,應取消臨時會以及五月份的正式議程,經多名議員附議,最後議長裁定,確定取消議程,這也成為了全台議會首例,至於何時開議,要視疫情的情況再決定。
    2020/03/24 12:17
  • 立院開議日期 游錫堃:初步決定14日朝野協商

    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今天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了解有無任何需求,也希望大家共同來建構多元理性的新國會;對於何時召集朝野協商決定開議日期,游錫堃受訪表示,初步決定是14日。
    2020/02/07 13:00
  • 支持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國際聲量愈來愈強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5月舉行,台灣迄今未獲邀參加,外交部今天說,今年支持台灣參與WHA的聲量較往年強勁,相信隨著開議日接近,挺「台」聲音將愈來愈多。
    2019/04/25 14:46
  • 立院開議日陷空轉 蘇嘉全:對人民難交代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國民黨立委用杯葛方式不讓院會進行,對人民沒有比較好的交代。他期待25日立法院會順利進行,將報告事項付委,對27日召委選舉就不會有影響,否則可能影響召委選舉。
    2018/09/21 16:44
  • 立法院開議日 藍委上午占主席台杯葛

    立法院今天開議,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滿近日發生促轉會、慰安婦銅像疑似遭日人踹等事件,占領議場主席台,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明清楚,才會同意讓賴清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2018/09/21 09:18
  • 立院開議日藍醞釀抗議賴揆 綠:見招拆招

    由於近日發生促轉會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醞釀在21日立法院開議,行政院賴清德到立法院施政報告時,進行抗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今天說,見招拆招。
    2018/09/19 17:37
  • 暴雨淹水重創南台灣 藍營:要求賴清德檢討提報告

    立法院長蘇嘉全本週三(5日)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正式開議日,由於日前暴雨導致南台灣淹水災情慘重,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將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前,針對治水檢討提出專案報告。
    2018/09/02 10:03
  • 立法院何時開議 蘇嘉全9月5日啟動協商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中南部豪雨成災,立法院長蘇嘉全已自日本提前返國,將於9月5日上午11時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立法院開議日期等事宜。
    2018/08/28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