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門診室 結果共26筆

  • 醫療量能爆!急診需求增8倍 亞東醫院院長籲開放電話門診

    本土COVID-19疫情未歇,急診量能拉警報,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今天表示,過去一個月內每日急症需求達前3年急診室人次的8倍,呼籲指揮中心開放電話門診,改善看診效率。
    2022/05/09 21:57
  • 急診排長龍嘸驚! 需就醫「越過採檢」直接問

    近期有幾個因為急診塞爆,民眾無法即時就醫而發生憾事的案例!為了紓解急診量能,雙北幾個大醫院都已經調整分流,除了設置新冠急門診,採檢完可以直接看診拿藥回家,隨著居隔制度調整,原本有症狀者、快篩陽性和匡列、解隔者採檢都要在急診室做PCR,現在已經以社區篩檢站為主,只剩小朋友需要兒科急診,才會在門口排隊。
    2022/05/06 19:44
  • 北市刑大特勤警赴醫院抓通緝犯 竟因「講電話」讓人跑了

    上個月3日,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特勤中隊發生一起人犯脫逃事件,特勤中隊員警掌握情資,一名林姓毒品通緝犯,將到台北馬偕醫院看病,警方派員埋伏在3樓門診等候,見林嫌看完醫生後便上前表明身分盤查,當下林嫌表示因為身體不舒服必須要到急診室就醫。不過因防疫規定,只能一名員警在急診室內,一名員警在外守候。但在急診室內的員警卻因為要「走出去講電話」,而外頭的同仁正要入內戒護時,被要求需「重新排隊」,此時林姓犯嫌見無人看守便趁隙逃脫。
    2022/04/05 12:27
  • 美編劇受「長新冠」影響13個月 夫籲各界正視

    疫情影響下,每天確診案例不斷,美國有名編劇的丈夫投書給當地報章雜誌,因為妻子確診康復後,受到後遺症影響一年多,但當時急診室醫師還不太了解什麼是「長新冠」,因此呼籲大家要重視,而台灣有部分醫院也開了後遺症的復健門診,醫師表示,心情是影響康復的重要因素。
    2022/01/27 12:59
  • 微解封首日來了! 急診醫生曝解除「三級」關鍵

    本土疫逐漸獲得控制,指揮中心宣布全台灣自7月13日起進入「微解封」新的防疫生活,開放部分場所包含健身房、公共圖書館等。對此,急診室醫生田知學12日在臉書表示,當有一天急診、門診醫師看診前可以問,「打疫苗了嗎?」,多數人回答是,那就可以考慮解封了。
    2021/07/13 05:50
  • 不斷更新/醫護確診再增 全台醫院防疫措施一覽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隨著本土確診數破萬,大量病患被收治醫院進行治療的同時,無形中也增加醫護人員染疫風險,臺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8日更傳出5名包含急診室醫師、護理師及行政人員,在救治一名確診病患的過程中遭染疫消息,截至9日止,全台已有將近20間醫療院所傳出醫護確診事件,讓本就吃緊的醫療量能更加緊繃。近期更頻傳確診病患以暴力行為傷害護理師,引爆全民怒火,挺醫護聲浪持續升高。同時為因應全國三級警戒,許多醫院也紛紛啟動遠距看診及門診、急診異動。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大醫院的防疫措施一覽。
    2021/06/09 10:52
  • 和平醫院急診暫停!住院病患只出不進 僅開放預約者打疫苗

    和平醫院出現確診案例,雖然沒封院危險,但院方也緊急降載因應!包括急診室暫停營業,全面清消,門診不開放現場掛號,只讓已預約的民眾施打疫苗,另外,急診大樓六樓與七樓病房目前「不進不出」,其餘住院病患則是「只出不進」,為了避免疫情擴散,施打疫苗的位置也與採檢的地點,設在不同大樓,分流進行。
    2021/05/14 20:27
  • 快訊/加強防疫! 高雄長庚26日起停止探病

    高雄長庚因應疫情,1/26起除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及經醫師同意外,一律停止探病;門診和檢查室之病人單獨入診室,如需陪同1人為限。
    2021/01/25 14:39
  • 疫情升溫高雄即起進出醫院刷健保卡 長庚明停止探病 

    部桃群聚感染疫情擴大,高雄長庚因應疫情,今(25)日1月2宣布,明( 26)日起除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及經醫師同意外,一律停止探病;門診和檢查室之病人單獨入診室,如需陪同,則以1人為限。
    2021/01/25 14:24
  • 醫院常客不見了!急診人潮也變少疫情改變就診習慣?

    為了避免院內感染,目前許多醫院都採取分流管制,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就診機率。有第一線醫師發現,現在不僅門診的人潮變少,就連急診室的緊急病患也變少,代表疫情篩選出真正需要看病的人,也突顯台灣民眾因為健保便宜,愛逛醫院的習慣必須有所改變。
    2020/03/19 23:00
  • 沒病硬要急診採檢! 陳時中強硬:不要來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之後,今天上午陳時中首次以指揮官身分,視導桃園部立醫院,針對看病分流和分艙負壓隔離病房,陳時中強調公立醫院做得很好,他很滿意,另外針對許多民眾因為恐慌,跑到急診室要求做採檢,甚至是出現急診、門診暴力情況,陳時中更難得態度強勢回應,要民眾「不要來亂」,還說會請警方查辦,展現出一級指揮官,跨部會的協調能力。
    2020/02/29 20:28
  • 沒病硬要急診採檢! 陳時中強硬:不要來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之後,今天上午陳時中首次以指輝官身分,視導桃園部立醫院,針對看病分流和分艙負壓隔離病房,陳時中強調公立醫院做得很好,他很滿意,另外針對許多民眾因為恐慌,跑到急診室要求做採檢,甚至是出現急診、門診暴力情況,陳時中更難得態度強勢回應,要民眾「不要來亂」,還說會請警方查辦,展現出一級指揮官,跨部會的協調能力。
    2020/02/29 13:51
  • 病患罵哭護理師 女護理長霸氣勸退

    病患門診室前衝著女護理師叫囂,霸氣護理長出面神救援!南投草屯一名男子到醫院看診,但他提早到,門診還沒開始,他等不及猛敲門,打擾正在休息的護理師,甚至罵哭她,還好一名張姓護理長及時出現安撫男子,一方面邊講邊拉請他離開。
    2016/12/16 17:26
  • 配合提高門診部份負擔 急診明年也要漲

    為解決大醫院壅塞,健保署原規劃將醫學中心門診部分負擔調漲60至100元,但因漲後價格與急診部分負擔相近,醫界憂人潮恐往急診跑,因此健保署計畫同步調漲急診部分負擔。
    2016/10/13 17:54
  • 快訊/因應梅姬中山醫院休診 急診室照常開診

    因應梅姬颱風,中山醫學大學一般門診今日休診,但急診室照常開診。
    2016/09/27 14:01
  • 流感疫情延燒! A流減緩反換B流升溫2成

    流感疫情持續延燒,部分重症患者就醫病程發展快速,都需要加裝葉克膜急救,現在醫院急診室不只爆量,連救命武器「葉克膜」滿機不夠用,全台不少醫院假日加開門診,不過雖然這幾天天氣變好,A型流感稍稍趨緩,但B型流感病例卻反倒增加1到2成。
    2016/03/06 11:43
  • ​國人愛名醫院、醫師 「跳台開刀」成常態?

    台灣人愛看醫生,更迷信名醫院、名醫師,不管大病小病一定往大型醫學中心跑,除了造成急診室人滿為患,門診一診難求,也忽略了不管多厲害的醫生一天只有24小時,為了應付過量的傷病,跳台開刀已經是常態
    2015/05/13 21:16
  • 春節「症候群」!急診人數翻2倍 門診爆滿

    春節假期最後一天,許多大醫院都恢復正常門診,醫院一早就擠滿了看診民眾,掛號領藥人數累績到下午也多達2千人,加上過年大魚大肉,相信不少民眾都吃壞了肚子,急診室更是一位難求,醫院還在大廳圈出一塊臨時病床。根據高雄榮總統計,過年急診腸胃科病患最多平均一天有60人,流感病患45人。高雄長庚急診一天也有300、400人。
    2014/02/04 17:47
  • 納工時制 醫院:「換班」恐增手術台風險

    明年開始,急診室、手術房等護理人員,將全數納入工時制,也就是上滿8小時後就得打卡下班,這項新法對醫院來說可無法認同,因為為了避免超時工作,即便手術進行到一半,還是得被迫換班,不僅交接班人員可能不清楚手術內容,恐怕還得花時間了解、反倒增加手術風險,因此院方也無奈,只能增加人力或是延遲部分手術進行,目前可能先取消颱風天門診,將人力留給急重症患者。
    2013/12/30 21:33
  • 便利轉診!明年起醫院設櫃 專人掛號

    以往轉診,有人被轉到醫院急診室才知道沒病床,或是門診得重新掛號,耗時耗力為人詬病!衛生署研擬明年元旦開始,所有健保醫療院所強制設立「轉診櫃檯」,由專人幫忙掛號,部分負擔省30到150元,不過無法指定醫師和醫院,不保證有病床,就怕民眾都找名醫,門診塞爆,反而失去新制度本意。
    2012/07/05 21:57
  • 天冷流感増湧病患 急診病床等7天

    這幾天天氣變化不定,又再加上冷鋒面來襲,許多慢性病患暴增,都湧入大醫院的急診室,光是高雄長庚醫院,一天大約就有150名病患,沒有病床,連急診室都塞不下,病床還得排到1樓大廳,還有病患等了5到7天都還沒有房間,院方表示,這些病患人數,比平常多1成,呼籲症狀輕微的病患,最好選擇門診或是其他醫院,以免造成醫院和病患之間的更多負擔。
    2012/02/17 17:58
  • 流感肆虐!一週急診2萬人 累計20死

    流感疫情即將進入流行高峰,又傳出2例死亡個案,累積到現在已經20人死亡!驚人的是,1月6日到1月9日短短4天,流感確診病例一口氣增加了76例,過去一星期,因為類流感病症掛急診的人數,更是突破2萬人;疾管局預估,春節前後將進入高峰期,屆時春節9天連假,就怕把急診室塞爆,疾管局宣布,只要流感人數佔急診人數20%,儘管是春節期間,醫院還是會天天加開「特別門診」。
    2012/01/10 15:14
  • 「皮膚癢」也叫救護車? 北市擬收費

    小病小痛也叫救護車,未來恐怕要收費!台北市消防局統計,這一年「個人」使用救護車超過10次的,竟然高達149人,「榜首」更是11個月就狂call88次;為了讓救護車更有效地被使用,台北市衛生局不排除明年7月開始收費,像是坐救護車卻是「看門診」,甚至要求送到沒有急診室的醫院,就得支付1次至少1800元的費用。
    2011/12/30 09:57
  • 〈獨家〉醫護如驚弓鳥! 「隨身鈕」連線警局

    面對急診室醫師接連遭到病患暴力相向,衛生署已經發函要求醫院得在年底前,把急診室空間「重新規劃」,由於現行急診室大多屬於開放式,到時得比照門診,把診療區跟候診區分開,還會列入評鑑標準,至於這次發生醫師被踢傷的醫院,過去曾有殺人兇嫌來求診,早就要求護理人員得隨身戴警報器。
    2011/07/17 18:51
  • 6月男嬰沒心跳!衝到醫院 急診打烊

    急診室竟然也有打烊的時候!台中市一名6個月大男嬰,前晚臉色發白,沒呼吸心跳,父母緊急把他送到離家最近的神岡童醫院掛急診,但竟然發現急診「打烊」,他們又花了10分鐘轉往另一家醫院急救,但男嬰不幸死亡。衛生署表示,根據醫療機構設置標準,99床以下醫院,除非是被指定的急診責任醫院,可以不必24小時提供急診服務,但為了避免民眾混淆,非全天急診醫院,可能會改用「急門診」或其他稱呼。
    2011/03/29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