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長新冠症候群 結果共11筆

  • 長新冠症候群增 營養師建議調整飲食習慣

    疫情解封、近期天氣變化大,診所求診病患明顯增加,醫師表示,最近以呼吸道及腸胃道問題患者居多,建議民眾可從預防醫學角度出發,降低患病機率。
    2023/05/22 10:00
  • 疲倦體力差長新冠 高壓氧治療可緩解

    苗栗黃姓女子感染新冠病毒,解隔離後,仍苦於疲倦、頭暈、體力減退、爬樓梯會喘,以及失眠等「長新冠症候群」的相關症狀,長達三個月之久。經嘗試西醫、中醫、偏方等各種治療後,始終不見成效。患者日前到為恭醫院胸腔內科暨高壓氧中心門診,經醫師建議接受高壓氧治療,如今已獲得明顯改善。現在黃姓女子可以再去做喜歡的太極和瑜珈等運動。
    2022/11/24 12:00
  • 染新冠心臟亮警訊!醫曝門診狂冒「這類人」 原因不明急找解方

    國內目前已有超過1/4的人口確診過新型肺炎,其中有99.5%以上為輕症患者,但卻有不少患者出現疲倦、呼吸困難、心悸、認知障礙等長新冠症狀,就有醫師指出,這幾個月來,門診出現不少患者,原無慢性病史,卻在染疫後出現突發或持續性心跳加速,甚至伴隨疲倦、頭痛、胸悶,經檢查也發現是有不定時出現的竇性心搏加速,罹患新冠後心搏過速症候群,國內外都有不少個案,但在治療上也尚未出現有證實的有效方式,只能靠現有藥物和運動改善。
    2022/10/26 13:58
  • 確診康復別大意!長新冠後遺症 突然改變姿勢恐加劇症狀

    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國內約莫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如呼吸困難、咳嗽、胸悶等。除了常見的呼吸道症狀,荷蘭研究發現,長新冠症候群患者,若從平躺或睡覺時,突然改變姿勢起身,有可能讓長新冠症狀加劇。
    2022/10/24 22:12
  • 兒童確診「73%機率」得長新冠 醫:影響情緒、學習力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地都發生染疫康復後,持續有身體不適的「後新冠」或「長新冠」症候群,但多數研究是針對成人,兒童患者這方面的資料並不多,而台灣自今年4月左右才開始出現新冠病毒的社區大規模流行,其中約20%確診者是青少年及兒童,這些兒童確診者有1至3成的機會會出現後新冠症候群,影響日常生活及課業學習,而他們的長期照護也值得長時間關注。
    2022/08/27 15:26
  • 確診後2個月腦霧「自撞卡車」 女講師:腦袋空白

    確診後長新冠症候群,不只影響生活還可能間接危害到生命危險,蘇小姐5月中確診,沒想到兩個月後卻因為腦霧症狀,讓她上班騎車途中,腦筋突然一片空白後自撞卡車,事發後她完全沒有印象發生什麼事,這才趕緊就醫治療。確診後併發症也令人擔憂,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曾確診的50歲以上患者,感染帶狀皰疹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15%。
    2022/07/22 14:24
  • 「難舉吹風機」手無力 確診女拿手機掉、指狂抖

    確診半個月後吹風機都拿不起來,甚至手機拿著就不自覺的滑落,讓陳小姐去看神經內科門診,住院一週檢查,出院後1個月才有所好轉,雖然國內公布的長新冠症候群9大症狀內沒有肌肉無力的指標,但北榮長新冠門診統計去年就有50%的患者出現類似症狀,武漢數據研究更有2%到8%是有局部神經病變問題,醫師提醒,一定要及早就醫診療並復健,否則可能會更加惡化。
    2022/06/18 20:22
  • 國中生確診後遺症「金魚腦」 醫:不急回校園

    有學生確診後,因為經常失眠,上課都變得無法集中精神,嚴重影響學習,醫師姜冠宇也分享,一名國中生確診康復後學習力下降、經常恍神,每天睡眠只剩2、3小時,甚至正在說話下一秒就忘記自己要講什麼,就像是「金魚腦」,醫師表示,學生如果出現這樣的後遺症,可以先休息一個學期再回到校園上課,另外營養師也點出,若確診後出現長新冠症候群有腦霧現象,可以多補充「香菜」讓腦霧症狀改善。
    2022/06/17 13:05
  • 確診後遺症「聞到惡臭」 台患者嗅、味覺異常

    確診後的長新冠症候群,恐怕深深影響民眾生活作息,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20多歲的餐飲業工作人員,就出現了很慘的長新冠後遺症,不但嗅味覺異常,而且吃東西只剩下濃濃的惡臭味,醫師指出,長新冠造成的嗅味覺異常,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仍有約3成患者,半年後還沒辦法恢復,而國外也有類似案例發生。
    2022/06/14 23:31
  • 男確診後「全身狂癢11天」 醫:恐是長新冠

    確診後就怕長新冠後遺症找上門,而且症狀甚至還可能「全身癢」,確診的金先生表示,他確診後第四天開始,直到現在全身皮膚都在癢,持續一週都沒改善,皮膚科醫師認為,確診後的過敏症狀,通常都和確診時的作息有關,若其他因素都排除,就很可能是長新冠症候群的症狀之一。
    2022/06/07 18:32
  • 確診「新冠肺炎」輕症者 研究:小心這個器官缺氧

    本土疫情升溫,現在Omicron確診比例,以輕症居多,研究指出,感染新冠肺炎,會引起腦部發炎與慢性缺氧現象,就算是輕症患者也會發生此現象。自然(Nature)期刊指出,若輕微腦部缺氧,足以造成局部中樞神經系統,缺氧和能量衰退!
    2022/05/03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