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重大犯罪 結果共40筆

  • 海報都有他!日本「傳說級重大通緝犯」桐島聰逃亡50年被捕

    日本一名經常出現在重大通緝犯海報上、現年70歲的桐島聰,在今日傳出已落網,據信他已逃亡50年,終於在近日遭到逮捕。
    2024/01/26 16:50
  • 新北國三生被刺亡 侯友宜發聲:重新檢視重大犯罪年齡和刑責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15歲楊姓男學生25日遭同校學生持彈簧刀刺傷頸部、胸部,送醫急救2天後仍傷重不治。請假中的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8)日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校園安全事件並非單一地區、單一事件,而是全國必須一起面對的嚴肅問題,面對黑幫侵入校園、吸引青少年犯罪的嚴重趨勢,政府必須對於吸收未成年的幫派分子,不論主從,都要加重量刑,一定要防止犯罪行為進入校園、侵害下一代。
    2023/12/28 12:57
  • 台灣毒梟遭柬埔寨判刑50年 雇美籍傭兵趁看牙劫囚脫逃

    柬埔寨日前傳出公然劫囚,暹粒一間牙科醫院17日遭武裝份子襲擊,劫走來自台灣的毒品犯罪嫌疑人陳信翰,被判刑50多年的他,以牙痛為名出外就醫,沒想到就發生這種重大犯罪案件。《高棉時報》(Khmer Times)報導,柬埔寨國家警察在事發後擴大搜捕,僅兩天時間就抓到7名嫌犯,分別是6男1女、全部都是持美國護照的外籍人士,但陳信翰已成功脫逃。柬埔寨官方認定,這7人是由陳信翰僱用的,來幫他逃離重獲自由。
    2023/08/19 18:12
  • 當警隱形人?男闖紅燈遭攔 竟是槍擊要犯

    一名涉及槍擊案的通緝犯,因為一次不慎的交通違規行為,最終被警方逮捕。陳姓男子,年僅37歲,因涉嫌多項重大犯罪行為,成為警方重點追捕對象。他的落網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也揭示了他過去的犯罪紀錄。
    2023/08/12 18:37
  • 吳淑珍曾說「這不是Dirty Money」陳致中洗錢判1年將入獄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與媳婦黃睿靚,因南港展覽館及龍潭購地案洗錢案,被控協助媽媽吳淑珍切斷重大犯罪所得財物的資金性質及來源,透過繁複手段設立海外帳戶洗錢,高等法院更二審各依洗錢罪判陳致中1年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罰金及黃睿靚判刑10月,併科100萬元罰金,宣告緩刑4年。此案上訴最高法院,陳致中、黃睿靚駁回定讞,陳致中得入獄,將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2023/04/26 16:18
  • 立院三讀《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 遺屬補償金提高至180萬

    近年來發生多起重大犯罪被害案件,社會高度關注現行保護被害人是否完善。立法院院會今(7日)三讀通過《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修正案,除更名為《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三讀條文明訂,遺屬賠償金180萬元、重傷補償金為80萬元至160萬元、性侵害補償金為10萬元至40萬元、境外補償金20萬元。
    2023/01/07 13:13
  • 政院通過排黑條款!提名參選人搓圓仔湯 政黨也要罰

    行政院會今(15)日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新增國安犯罪、「黑金槍毒」重大犯罪、賄選及重罪重刑4大類型犯罪者不得參選,而「搓圓仔湯」除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外,對推薦的政黨也將處以連坐處罰,依選舉種類判刑確定人數,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預期立法院下會期完成修法,希望在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就能適用。
    2022/12/15 11:35
  • 政院版選罷法排黑條款曝光 「這4類犯罪者」禁止參選

    選罷法大翻修,政院官員今天說,行政院會15日擬討論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主要是明定國安犯罪、「黑金槍毒」的重大犯罪、賄選,以及重罪重刑4類犯罪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2022/12/13 17:31
  • 紐約治安敗壞 新法免繳保釋金.累犯暴增搶案頻繁

    紐約市民感覺治安變壞了,地鐵搶案頻傳,搶匪連鞋子都搶;曼哈頓的商家天天都有小偷光顧,商家不敢展示貴重商品;連鎖藥局也被偷怕了,連關兩家紐約分店。紐約警察市長亞當斯上任11個月,雖然成功降低兇殺和槍擊案,但其他重大犯罪卻創了16年新高;這主要歸咎2019年才上路的「保釋改革」法,讓行為不端和非暴力重罪的嫌犯,不再需要以現金交保,因而導致累犯率急遽暴增;例如一名紐約地鐵扒手慣犯,就被逮捕超過40次。
    2022/11/28 19:51
  • 人口販賣問題頻傳!解密洗錢4大態樣 阻斷不法集團金流

    近來國人遭詐騙拐賣至柬埔寨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新聞頻傳,引起各界對於台灣涉及人口販運犯罪及相關洗錢風險的高度關切。人口販運是否已成為新型態的重大犯罪或洗錢類型?值得金融業與公私部門留意。
    2022/11/18 10:43
  • 柬埔寨西港成詐騙天堂 「一帶一路」引進大量資金

    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不少台灣人被當成「豬仔」,遭詐騙集團凌虐、殺害,也讓這起人口販運的重大犯罪引發國際關注,不過隨著越來越多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掏金,柬埔寨淪為詐騙天堂的背後原因也陸續揭曉。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曾是中央警官大學外事警察系主任的立法委員葉毓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因為發展『一帶一路』的關係,所以柬埔寨西港在過去有大批的『大陸資金』進駐,同時,也有詐騙集團進駐,以至於西港出現大量勞工需求,而在疫情爆發後,大陸對於『邊境管理』非常嚴格,但西港人力需求仍存在,所以原本從大陸招募被害人的路線已斷,這些詐騙集團只好轉向其他的國家,如台灣、馬來西亞等招募被害人。」
    2022/08/18 15:09
  • 槍擊安倍兇嫌犯案後不逃跑抵抗 專家:典型「無敵之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在奈良遭到槍擊身亡。41歲兇嫌山上徹也透露是因為對宗教團體的恨意,使他對安倍「單方面懷恨在心」。專家也表示山上徹也是典型的「無敵之人」,就是在社會上無可失去,能毫不猶豫地犯下重大犯罪的人。
    2022/07/14 16:41
  • 旅外飯店遇洗劫求助急難專線遭拒 受害者:外館解釋值班員「太菜」

    有一名國人控訴到義大利旅遊碰上飯店房間被洗劫,打給外交部急難專線尋求幫忙,卻被對方反問是否有受傷,若沒有就無法協助。事後外館向當事人解釋道歉,因為值班人員「未受過專業訓練」,讓她直呼無法接受。翻開外交部對於急難救助定義,協助重大犯罪案的受害者向警察報案等確實有在業務範圍內。
    2022/06/23 18:28
  • 跳抖肩舞招生? 影片瘋傳被罵「沒救了」調查局澄清!

    負責國家安全、偵辦重大犯罪的「調查局」,最近不斷出包,最新網路瘋傳一段影片,是調查局同仁大跳抖肩舞,更被批評這樣的招生宣傳,沒救了!對此,調查局澄清,並非官方宣傳影片。
    2021/04/18 14:33
  • 徐國勇:高雄整體重大犯罪下降 絕非「慶記之都」

    多名朝野立委今天關注近來開槍事件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高雄絕對不是慶記之都」,治安評比高雄不是最差;警政署長陳家欽說,會有系統、有計畫的掃黑,請大家拭目以待。
    2021/03/11 14:25
  • 與FBI爆槍戰釀2死 55歲嫌過去僅有交通違規紀錄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昨天突襲一處公寓,調查兒童色情犯罪案,過程中與嫌犯爆發槍戰,釀成2死3傷。根據調查,嫌犯過去未有重大犯行,僅有輕微交通違規紀錄。
    2021/02/04 12:49
  • 日本配合德仁即位禮 時隔26年恩赦55萬人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決定,配合日皇德仁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實施恩赦,對象排除重大犯罪者,以給予「復權」等約55萬人,這是日本時隔26年再度恩赦,也是進入令和年代第一次。
    2019/10/18 13:57
  • 殺人犯難逃! 涉死刑重罪取消追訴期

    回應社會期待,立法院5月10日三讀通過刑法修正條文,涉及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大犯罪,取消30年追訴期,像是彭婉如命案、劉邦友血案等,犯人有生之年被抓到、都必須接受法律制裁。有檢察官表態看好,但他同時憂心,相關證物必須保留更久,存放的相關配套必須正視。
    2019/05/18 00:33
  • 政院大修律師法 杜絕重大犯罪者轉任律師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律師法修正草案,將杜絕重大犯罪者轉任律師,只要確定判刑1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不發律師證書;已轉任律師者,修法通過後,可於2年內廢止其證書。後續送立院審議。
    2019/04/25 14:27
  • 引進國外「毒品法庭」 吸毒個案戒癮將「客製化」

    台灣施用二級毒品的人口近幾年呈現上升趨勢,毒品氾濫越來越嚴重。現在司法院要設立「毒品專庭」,訓練專責法官審理製毒、運毒的重大犯罪案件,另外也有法界人士倡議,希望引進國外的「毒品法庭」制度,吸毒者不再是單純的懲戒、被判刑入獄,而是由法官整合輔導資源,有司法從旁監督,吸毒個案就會比較願意配合戒癮治療,一方面也能減緩監獄爆滿的窘境。
    2018/08/31 23:34
  • 麻原彰晃伏法 日法相:窮凶惡極重大犯行

    日本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攻擊事件,主謀麻原彰晃今天伏法。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說,麻原彰晃等人所犯是窮凶惡極的重大犯罪,下令執行死刑是經過再三慎重研究的結果。
    2018/07/06 13:28
  • 狠男鐵鎚爆頭逃死 宅神嘆:加害者被捧在手心

    近期凶殺案宛如「火山爆發」,僅一個月就發生11起命案,對此,部分民眾認為應「亂世用重典」,盼藉由死刑來抑制重大犯罪,但是法務部長邱太三昨(30)日表示,司法審判或槍決無法解決問題,應從社會源頭處理。
    2018/05/31 10:28
  • 刑法將大修! 殺人致死重罪不設追訴期限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刑法修正草案,殺人致死重大犯罪將取消30年追訴期限,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重大案件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都將適用新法,可無限期追訴。
    2018/03/08 15:15
  • 重罪涉死擬不設追訴期限 彭婉如命案可續追凶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刑法修正草案,犯最重本刑為死刑、無期徒刑且發生死亡結果的重大犯罪取消追訴期限,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凶手只要在有生之年被抓到,都須接受制裁。
    2018/03/08 11:55
  • 政院擬修刑法 涉死刑重罪將取消追訴期

    行政院會明天將通過刑法修正草案,修法重點為將涉及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大犯罪,取消30年追訴期,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重大案件,犯人只要在有生之年被抓到,都得接受制裁。
    2018/03/08 0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