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西港成詐騙天堂 「一帶一路」引進大量資金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5:09

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不少台灣人被當成「豬仔」,遭詐騙集團凌虐、殺害,也讓這起人口販運的重大犯罪引發國際關注,不過隨著越來越多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掏金,柬埔寨淪為詐騙天堂的背後原因也陸續揭曉。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曾是中央警官大學外事警察系主任的立法委員葉毓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因為發展『一帶一路』的關係,所以柬埔寨西港在過去有大批的『大陸資金』進駐,同時,也有詐騙集團進駐,以至於西港出現大量勞工需求,而在疫情爆發後,大陸對於『邊境管理』非常嚴格,但西港人力需求仍存在,所以原本從大陸招募被害人的路線已斷,這些詐騙集團只好轉向其他的國家,如台灣、馬來西亞等招募被害人。」

葉毓蘭還提到「柬埔寨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也沒有成立駐外大使館,所以國人受害求助無門,加上詐騙集團主要招募的被害人,語言能力要會華語,所以在招募成本逐漸變高後,若有受害人抗拒,就會被像豬仔一樣轉賣。」葉毓蘭呼籲「隨著東南亞航班逐漸開放,加上東南亞地區的進出較方便,還是要提醒國人謹慎小心,畢竟柬埔寨是個國民平均所得非常低的國家,若工作條件超級好,要懂得判斷真實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楊茜雯#葉毓蘭#柬埔寨#西港#詐騙#台灣#中國大陸#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0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