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醫院檢驗 結果共43筆

  •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卻鬧血荒? 專家:醫院「用血管理」太鬆散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但近年全台血庫告急,連年上升的血庫進補量,仍追不上用血缺口。血液庫存拉警報,問題就出在醫院的用血管理卻太鬆散,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主治醫師羅仕錡就提醒醫師「精實輸血」,減少不必要的使用,降低用量,避免發生血荒。
    2024/01/01 23:03
  • 新婚妻激戰沒流血!尪衝急診「驗處女」 醫一看冷吐:你不夠長

    自己「兄弟」太小,就不要亂怪別人!一名丈夫多次行房未見血,懷疑妻子不是處女,氣到直接帶到醫院檢驗處女膜,結果被醫生一句話「你不夠長」打臉,診間氣氛瞬間尷尬......。
    2023/12/17 15:03
  • 為報仇!男假好心送早餐給女友表妹 奶茶摻FM2迷昏她

    新北市一名施姓男子因先前曾和女友的表妹起爭執,因而懷恨在心,得知對方在從事「掏耳」工作後,謊稱和她預約,實際上卻是準備了早餐並將奶茶摻入毒品FM2,送過去工作室讓表妹吃,眼看對方出現頭暈、全身無力的狀況後,還將人帶回住處欲限制行動。好在表妹男友及時打電話關心,驚覺不對勁緊急前往住處,施姓男子才沒做出更危險舉動,事後表妹也前往醫院檢驗並提出告訴,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處施姓男子1年有期徒刑。
    2023/08/08 17:28
  • 快訊/幼兒園餵藥慘了!8童驗出微量反應 新北市府廢止設立許可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幼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對此,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舉辦「堅決守護幼兒安全 傷害事件零容忍」記者會,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出席,並當場宣布廢止該事發幼兒園設立許可,立即停止營業,裁罰最高上罰鍰15萬。另經醫院到院檢驗,總共28位學童進行採檢,有8位有微量反應。
    2023/06/08 13:52
  • 牛奶飄酸味! 武崙國小11學童「腹痛」送醫

    基隆武崙國小每週一三五都是鮮奶日,今天(26日)早上8點多,一名三年級導師反應,鮮奶出現酸味,校方緊急回收剩下的50瓶,一個小時內陸續有11名學生,出現頭痛、頭暈以及肚子痛症狀,10點半左右,將學生送醫院檢查,目前衛生局介入調查,將有問題鮮奶送驗,一旦檢驗結果有問題,校方將與廠商終止合約,並且求償。
    2023/05/26 18:55
  • 新北+11例本土 不只樹林10確診「這例感染源不明」

    指揮中心今(25)日增加14例本土,光是新北就一口氣新增11例本土個案,其中10人為樹林某科技廠員工,另外1人則是單一個案,在雙和醫院檢驗出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
    2022/03/25 14:25
  • 人事室同仁突不適「快篩陽」虛驚 台北市警察局啟動異地辦公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警察局日前有一名人事室的同仁,突然感覺自己身體不適,還出現流鼻水的狀況,一度使用快篩劑檢測,赫然發現竟然是陽性反應,趕緊到大醫院檢驗,幸好後來PCR結果為陰性,有驚無險。不過北市警察局慎重防疫,也立即啟動「駐地防疫措施、全棟清消及居家(異地)辦公作業」,另原定「卸、新任分局長及大隊長聯合佈達交接典禮」,也將改成視訊布達交接方式舉行。
    2022/01/17 11:06
  • 高醫遭爆驗毒出包!26人坐冤獄 副院長駁斥:絕無誤判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檢驗醫學部毒物室」受南部院檢單位委託,負責毒品檢驗,但爆出去年起將多件三級毒品Eutylone,誤判為二級毒品Pentylone,害26人坐冤獄。對此,高醫今(14)日表示,去年1月受託驗毒時,並不含Eutylone檢測,後來法務部才告知有此新興毒品,同年11月才建置該毒物標準品檢測方法,高醫還主動告知警政和司法單位更新檢驗結果,強調絕無誤判。
    2021/12/14 16:11
  • 青少年不打BNT打高端?試驗將出爐 待中研院最終報告

    國內12至17歲青少年目前僅能接種BNT疫苗,而現在高端疫苗也可望成為青少年第二劑的選項之一,馬偕醫院指出,目前林口和新竹院區都有在進行12歲至17歲青少年施打2劑高端疫苗的實驗,目前都已施打完畢,已在等中研院檢驗報告;另外,成人高端混打試驗部分,台大醫院、長庚醫院及馬偕醫院也都在做,近期都將有初步結果。
    2021/12/01 15:17
  • 力拚PCR檢測24小時出爐!助疑重症病歿者免倉促火化

    「今日確診XX人…」,每次指揮中心宣布當日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時,其實背後有數百位幕後功臣,24小時不停地輪班為高風險民眾進行篩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檢驗醫學部主任張哲銘說,他們曾經1天檢驗近千件,力拼24小時內把PCR報告驗出來,為幫疑似重症死亡病患快速篩檢急趕工,總算驗出是陰性,無需24小時火化,家屬有時間辦後事,又傷心但又欣慰。
    2021/07/20 11:24
  • Delta變種病毒可傳染期長達18天 入境3篩可把關

    Delta變異株肆虐,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副主任張淑媛今天表示,Delta變異株可傳染期長達18天,感染後病毒量較高,入境後3度採檢可把關,故指揮中心專家決議暫不延長檢疫天數。
    2021/07/06 14:44
  • 確診烏龍!77歲婦轉院篩檢陽轉陰 南投縣政府證實註銷

    南投縣今天原先公布3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被列為確診的77歲婦人轉院時接受核酸檢測,卻呈現陰性,疾管署根據2間醫院檢驗資料,判定婦人篩檢為陰性,註銷確診。
    2021/06/22 23:00
  • 茶室女友確診!男被匡列隔離 竟猝死家中

    台北市萬華一名男子,因女友在茶室工作時,感染新冠肺炎被收容治療,他則被匡列為接觸者,自己在家隔離。但由於男子的親友,始終無法連絡上他,緊急通報警消破門,卻發現他已經倒地死亡多日,目前死因不明,至於有沒有染疫,還有待醫院檢驗,才能釐清死因。
    2021/05/23 12:57
  • 女友阿公店工作確診! 萬華男家中自主管理「猝死多日」

    台北市萬華區一名男子因同居女友於阿公店工作時,感染新冠肺炎被收容治療,他則被匡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沒想到後來,男子的親友屢屢無法連絡上他,今(22)日通報警消人員破門,才驚見男子倒地死亡多日,現已交由醫院檢驗是否染疫,釐清死因。
    2021/05/22 17:28
  • 台帛旅遊泡泡4/1首發 旅客須提前5.5小時到桃機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首發出團,位於桃園機場第2航廈的採檢站已在施工;桃機公司說,旅客須提前5.5小時到桃機,逐批檢驗後才能報到,檢體由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檢驗。
    2021/03/25 12:30
  • 「多做了一點」 葉彥伯稱100%挺阿中部長

    葉彥伯記者會兩度說,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雙方也通過電話,政風單位仍然進行調查。葉彥伯說,四月份開始,入境檢驗少,醫院檢驗的能量夠,衛生局詢問居家檢疫者意願,「多做了一點而已」,還說重來一次,他還是會這樣做,因為傳染病不等人,必須主動監測。
    2020/08/21 13:52
  • 法國醫院檢驗舊樣本 驚覺去年12月底已有病例

    法國一所醫院重新檢測去年12月27日治療的一名肺炎患者舊樣本,發現這名患者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比法國政府公布的境內首批確診病例日期還早了近一個月。
    2020/05/05 14:48
  • 香港社區住戶確診 疑排汙通氣管傳播病毒

    香港青衣一處社區大樓,先後出現相隔10層樓的住戶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專家不排除病毒是經由大樓的排汙系統、透過未密封的通氣管傳播;當局緊急撤離共用管線的住戶,目前這個社區有二人確診,另外至少四人出現病徵,已經送往醫院檢驗。為了減少群聚感染病毒的風險,港府官員呼籲大眾盡量減少社交聚會活動,也希望相關營運商能配合政府防疫,在非常時期先暫停營業。
    2020/02/11 20:00
  • 肚皮舞師1月中赴武漢 當地人信「可防可控」

    台灣國際知名肚皮舞大師林介文,上個月16日受邀前往武漢,參加大師營授課,當地居民強調政府說疫情「可防可控」,看到她戴N95口罩,還批評太誇張,幾乎只有她一人戴口罩,20日返台時,因為跟台灣武漢肺炎首例搭同班機,林介文因此遭自主隔離14天,4日是她的出關日,林介文開心在臉書PO出,醫院檢驗通過報告,大喊終於自由了。
    2020/02/06 13:56
  • 碰!15歲少年無照酒駕 高速撞車送醫不治

    未成年無照騎車上路,竟然還酒駕!30日凌晨3點多,一名15歲少年無照又酒駕,在返家途中,經過花蓮新城鄉的一個十字路口,當時交通號誌閃黃燈,他並沒有減慢,直接高速撞上曳引車,當場翻覆,機車面目全非。由於衝擊力大,少年臉部、下顎骨折,意識模糊,緊急送醫,仍傷重不治。醫院檢驗後,少年酒測值達0.25,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19/10/31 12:28
  • 5歲男童罹血癌剩3月可活 5千人冒雨排隊配對幹細胞

    英國一名5歲小男童,去年12月被醫院檢查出罹患血癌(白血病),必須在3個月內找到合適的幹細胞移植,否則恐會因此喪命。這起事件被分享出來,男童就讀的學校幫他辦了一場配對活動,沒想到吸引將近5千位民眾冒雨排隊,即便等候好幾個小時捐血檢驗也毫無怨言,就是希望能救小男童一命。
    2019/03/05 18:23
  • 「小弟弟不痛了」普悠瑪18死四肢盡斷 4袋屍塊將送驗

    台鐵普悠瑪號6432車次昨(21)日傍晚近5時發生翻覆意外,目前確定18人罹難、178人受傷,不過列車撞擊力道過大,許多車廂損毀嚴重,需要靠吊車將車廂吊離,加速尋找屍塊,屍塊經過採證裝入證物袋,目前共計4袋,將送往醫院檢驗。不過一名死者斷頸尋找失蹤頭顱一事已證明是誤傳。
    2018/10/22 08:01
  • 酒後亂性驗出愛滋 醫生強切下面再道歉:你沒病…

    這下GG了!大陸廣州一名陳姓男子上個月酒後亂性,事後懷疑自己染上愛滋病,於是到當地某醫院檢查,沒想到檢驗到一半,醫生卻直接拿手術刀切開他的生殖器,事後發現誤診才道歉「你好像沒有病」,讓陳男氣得找媒體投訴。
    2018/05/30 10:05
  • FOCUS/薩爾瓦多神秘腎臟病 如野火燎原難收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甘蔗是重要的經濟作物,但是近幾年來發現大量的蔗田工人罹患了嚴重的腎病,等到進醫院檢查時才發現腎已經嚴重衰竭,必須靠洗腎活命,薩國每4名蔗工當中就有一人罹病,他們的平均死亡年齡為46歲,科學家研究後發現這些工人從早到晚在高溫的烈日下工作,身體天天處出在脫水狀態,長期下來就會導致腎衰竭,加上地球暖化嚴重,攝氏40度的高溫成了常態,更加劇了蔗工的身體負擔,過去3年薩國的糖廠開始改革,在蔗田中以哨音提醒工人,每小時要到陰涼處休息10分鐘,補充至少1公升的水分,這項措施實施後目前經過檢驗,蔗工的腎功能都維持正常,現在他們希望政府能立法規範糖廠保障他們的健康。
    2017/02/08 19:34
  • 早擬好謀殺劇本!感情疑假 道士妻痛哭

    冷血道士,積欠地下錢莊300萬,設局殺害父親和新婚妻子,妻子僥倖逃過一劫,但一想到,在病床上難過一直掉淚,她的臉書po先生為她慶生的照片,甜蜜的模樣看不出異狀,而她也有感而發留言寫說,嫁對人,天天過情人節,嫁錯人,天天過清明節,因為受到嚴重驚嚇,只記得車子墜谷前,喝了可樂和舒跑,醫院檢驗後,確定沒有安眠藥反應
    2015/04/08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