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醫遭爆驗毒出包!26人坐冤獄 副院長駁斥:絕無誤判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6:11
高醫表示,絕無誤判毒品情況。(圖/高醫提供)
高醫表示,絕無誤判毒品情況。(圖/高醫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檢驗醫學部毒物室」受南部院檢單位委託,負責毒品檢驗,但爆出去年起將多件三級毒品Eutylone,誤判為二級毒品Pentylone,害26人坐冤獄。對此,高醫今(14)日表示,去年1月受託驗毒時,並不含Eutylone檢測,後來法務部才告知有此新興毒品,同年11月才建置該毒物標準品檢測方法,高醫還主動告知警政和司法單位更新檢驗結果,強調絕無誤判。

高醫表示,絕無誤判毒品情況。(圖/高醫提供)

 
高醫副院長黃尚志表示,自去年1月起承接高市刑大與屏東市警局委託,檢驗毒品,當時提供73項毒品檢測項目,其中含有二級毒品Pentylone,但不包含三級毒品Eutylone。

更多新聞:高醫大出包!毒品驗尿38件誤判 多人慘坐冤獄

黃尚志指出,去年2月Eutylone才被公告為三級毒品,4月發現有流行趨勢,8月法務部及食藥署探詢全台濫用藥物認證實驗室,開發Eutylone檢測意願,高醫立即進行標準品請購,11月便建置Eutylone標準品檢測方法,12月發現Pentylone與Eutylone差異,還主動告知法務部及警政單位,主動複驗的有3件,重新送複驗的有29件。

 
高醫毒品檢驗時序一覽表。(圖/高醫提供)

黃尚志強調,「高醫並沒有所謂的誤判」,是依所承包檢驗項目及儀器設備,提出客觀結果,因為新興毒品種類繁多,需持續購買標準品達到更精準結果,而適時修正成果,是科學上必然的過程,高醫也主動再次檢測並補充回報檢測成果。

更多新聞:掛假車牌拒檢!轎車撞2騎士 警一查...他揹3條通緝

至於高醫是否會對冤獄者賠償,黃尚志說,該不該坐牢,要就其犯罪事實去認定,高醫僅善盡檢驗責任,後續由該負責與承辦單位去改正。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醫#毒品#出包#冤獄#誤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0986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