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做了一點」 葉彥伯稱100%挺阿中部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3:52

葉彥伯記者會兩度說,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雙方也通過電話,政風單位仍然進行調查。葉彥伯說,四月份開始,入境檢驗少,醫院檢驗的能量夠,衛生局詢問居家檢疫者意願,「多做了一點而已」,還說重來一次,他還是會這樣做,因為傳染病不等人,必須主動監測。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我們也很自豪說台灣在國際上,我們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我個人也是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

葉彥伯強調,百分百支持陳時中,不過現在因為「精準篩檢」遭政風調查,敏感時刻,就連他擔任篩檢學會理事長,學會地址在衛生局,也受到質疑。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就是一個通訊地址,提供給內政部收發公文用的。」

 
中央與地方共同防疫,指揮官溝通不良嗎?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我有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打電話跟他(陳時中)說明,我們平常這些聯繫的管道,其實都很暢通,暢通。」

圖/TVBS

兩人通過電話,但是政風仍然進行調查,到底彰化「精準篩檢」的標準為何,葉彥伯說,包括居家檢疫對象,社區肺炎患者,醫院呼吸道症狀患者,強調標準和張上淳的一樣,四月份開始,因為入境個案減少,醫院檢驗能力夠,開始進行「精準篩檢」,說是為了安心,多做一點。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就只是彰化縣多做了一點,那我們發現了一個個案,減少就個案往外傳染的機會,就是這樣子而已。」

有從美國返台的網友分享,自己居家檢疫第三天,接到電話詢問是否願意外出檢驗,以為是全台都這樣。
回顧流程,要先通知警方報備,免得被誤會趴趴走,到急診報到,360元掛號,進入獨立房間篩檢,返家,隔天通知陰性。

解除檢疫之後被詢問,是否願意提供血液樣本給衛生局。他覺得「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才是彰化縣政府想做的,對於篩檢對象都有記錄,葉彥伯說歡迎來查。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我們把系統一筆一筆資料叫出來看,我們也會讓政風單位知道說,資料在哪裡,哪裡你一看就知道了,所以歡迎政風單位來到衛生局,我們一起來看系統。」

記者會中,葉彥伯提到陳時中、張上淳,強調不是與中央不同步,只是多做了一點,還說重來一次,他還是會這樣做,因為傳染病不等人,必須主動監測,不過向來隨時待命,on call的局長累了,預告記者之後,周末要放假了,準備連休三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彥伯#彰化縣#醫院檢驗#精準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17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