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都更處 結果共29筆

  • 內湖老屋震後「梁柱裂+鋼筋裸露」 住戶憂樓倒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屋齡38年的老社區等待度更,但0403強震後,梁柱全都出現裂痕,外牆全都是龜裂,住戶擔心等流程的3~5年,若再發生地震,房屋恐怕會倒塌。都更處回應,山限區的都更已經放寬,這處社區居民也可以盡速整合共識推動,這段期間若有安全疑慮,也能勘查修繕補強。
    2024/04/13 19:34
  • 誘導居民簽同意書 議員急籲:小心都更蟑螂

    台北市長蔣萬安拚「都更五箭」,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耿葳披露,竟有「都更蟑螂」蠢蠢欲動,不明人士出示證件召開都更說明會,以話術誘導居民簽下同意書。台北市都更處澄清,該人士為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人員,並與新北橫向聯繫處置。
    2023/03/16 23:37
  • 小心都更蟑螂!誘導居民簽同意書 竟是新北人員「撈過界」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宣布公告實施北市「公辦都更更7599專案」、「都更五箭」,公辦都更案受理意願門檻自90%降至75%。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耿葳披露,竟有「都更蟑螂」蠢蠢欲動,不明人士出示證件召開都更說明會,以話術誘導居民簽下同意書。台北市都更處今(16)日澄清,該人士為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人員,並與新北橫向聯繫處置。
    2023/03/16 15:08
  • 新北這2區老屋多!危老申請補助計畫來了 限時補助5.5萬

    有鑑於先前土耳其出現強震造成許多建築物倒塌的情況,為了加速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新北市祭出「危老重建計畫書」補助最高5.5萬元!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只要民眾申請危老重建獲核准後,就可向都更處申請製作危老重建計畫書的補助,每案最高可補助5.5萬元,今年度受理申請的期限至10月31日為止。
    2023/03/03 15:09
  • 城中城大火凸顯都更議題 高市議員促設都更處

    高雄城中城大火,公安、都更等問題備受關注,國民黨高市議員方信淵今天質詢時建議市府成立都市更新處,讓業務推動更有效率。市長陳其邁答詢表示,會盤點人力,研議此事。
    2021/11/17 14:21
  • 城中城燒出危老建物問題 營建署多管齊下改善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今天表示,城中城大樓這類老舊建築,營建署除將強制設立管理委員會外,各地方政府也正清查老舊複合式大樓。營建署還將輔導高雄市成立都更處,也期待台中市、台南市成立都更處推動業務。
    2021/11/02 17:31
  • 新北市府攜手金點設計團隊 推出「都更工具書」貼近民心

    為宣導都市更新觀念,解決民眾對都市更新的疑惑,今年1月,新北市政府都更處在板橋車站廣場,策劃了創新的展覽「更新更好事務所」,展覽在車站廣場搭建寬敞明亮的空間,讓民眾能輕鬆的認識都市更新。展覽中,新北市政府都更處首次曝光兩冊「都更工具書」《從他鄉到故鄉的歷程》和《擁有一個安心的所在》,將過往都市更新的代表案例,整理成輕鬆易懂的問答集錦,讓民眾能簡單、快速、有條理的理解都市更新政策,包含都更的經費支出、如何成立更新會、進行權利變換等重要觀念,都能在書中獲得解答。
    2021/03/05 23:22
  • 遭爆隨郝3年出訪11次 游淑慧:胡亂影射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遭人爆出她在郝龍斌擔任市長時,三年內陪同出國考察共11次,甚至還有一次歐洲行去考察都更,結果一團14人,卻只有2名都更處人員隨行,對此游淑慧沒正面回應,僅回說不要亂影射。
    2020/11/30 20:51
  • 50年老宅盼都更! 64戶怒控「條例牴觸」遭卡關

    南港區產專區拚都更,卻有住戶集結控訴政府計畫沒有明確SOP,像是西新里已經有64戶整合願意都更,碰上一釘子戶,礙於都發局單元和剩餘面積都得大於1000平方公尺,因次被卡關,更懷疑此規定牴觸北市都更自治條例,都更處回應,有爭議部分,審議會都能再彈性調整。
    2020/11/06 21:13
  • 自費15萬裝潢租屋遭收回 房東竟上網「再求租」

    黃小姐在北市信義區租屋,自費十五萬裝潢,簽約時已經知道可能會都更,房東在今年四月通知即將要進行都更,要求房客搬走,但沒想到房客搬走沒多久,房東竟然把屋子放上租屋網,還打上全新裝潢,讓承租人黃小姐很不滿,都更處表示,都市規劃會依照流程公告,房屋出租沒有法律可以管,盼望房東能自律。
    2020/06/16 19:37
  • 華山分屍案被害人家屬控告圖利 柯文哲:人民權利

    台北市華山草原分屍案被害人父親今天指控市政府長期怠惰放縱,放任租用團體開設補習班招生導致命案發生,向台北地方檢察署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更處長方定安涉嫌圖利罪。
    2018/09/07 11:36
  • 認定違建限3天拆! 野青眾:應先討論

    華山草原上帳篷跟木屋被認定是違建後3天,北市都更處揚言要在22日全數拆完,而拆除費用將總結後向申辦場地的野青眾追討,但明明建管處根本來不及在拆除之前發行政處分書,錢要怎麼追?現在市府兩個單位完全不同調!
    2018/06/22 20:18
  • 配合都更處! 野青眾現身華山草原收拾

    華山大草原發生命案後,主管單位都更處也下令草原建物將在22日開拆,並在28日前讓草原恢復原狀,不過當地里長認為動作還是太慢,希望能盡速執行,而野青眾發起人莊奕凡也在今天下午悄悄現身收拾東西。
    2018/06/21 19:48
  • 「華山草原」沒人管! 議員:都更處態度消極

    華山大草原發生命案後,主管單位都更處也下令草原建物將在22日開拆,並在28日前讓草原恢復原狀,不過當地里長認為動作還是太慢,希望能盡速執行,而今天里長也由國民黨議員應曉薇陪同召開記者會,痛批都更處態度消極,過去三個月已不斷反映草原治安問題,但都沒有改善,也懷疑出事的木屋是違建!
    2018/06/21 12:25
  • 號稱華山「自治區」! 里民投訴常見裸體

    華山大草原小木屋發生分屍命案,其實這塊地是由台北市都更處借給藝術團體作為展演使用,租期從3月到6月,但不少里民早就有投訴,因為常常路過都看到有人裸體,里長也說也曾有人吸大麻,但投訴給主管機關都更處始終都沒處理。
    2018/06/19 19:50
  • 華山大草原發生命案 都更處:暫停一切活動

    華山大草原小木屋裡發生命案,承借給藝術團隊的都發局更新處,也已經下令暫停草原的一切活動,其實更新處是將場地借給藝術團體「野青眾」,而陳姓兇嫌則是在2月由野青眾向外招募的藝術家,因此北市更新處也認為,他們跟陳姓兇嫌並無合約關係。
    2018/06/19 19:34
  • 號稱華山「自治區」! 里民投訴常見「裸體」

    華山大草原小木屋發生分屍命案,其實這塊地是由台北市都更處借給藝術團體作為展演使用,租期從3月到6月,但不少里民早就有投訴,因為常常路過都看到有人裸體,里長也說也曾有人吸大麻,但投訴給主管機關都更處始終都沒處理,都更處回應,目前已經請團隊停止所有活動,場地也要盡速歸還。
    2018/06/19 12:29
  • 北市老屋整建補助最高千萬 4/2起受理申請

    為強化公共安全及改善建物結構安全,台北市都更處今天表示,4月2日起開放受理北市老舊建築物整建維護補助申請,共計有3種方案,每案最高可享新台幣1000萬元補助。
    2018/03/26 17:37
  • 山坡地都更受限 議員連署放寬法規

    目前在台北市山坡地的老舊建築受限法規無法都更,多達50位議員不分黨派連署提案,希望北市府修改都更自治條例,讓山坡地可以完成都更,不過都更處態度強硬,堅持反對,倒是建築師建議可以先鑑定山坡地的地質,如果是順向坡或是較鬆軟當然沒有都更的空間,但是如果地質夠穩固,建築師認為以目前的建築技術已經可以做到山坡地建築的安全性。
    2017/12/18 22:53
  • 都更獎勵改行政審查制 預定年底施行

    為讓都市更新容積獎勵比例更明確化,台北市都更處宣布都更自治條例第19條第5項第1款由審議制改行政審查制,並訂定四項評定標準,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說,預定年底施行。
    2017/09/27 16:16
  • 【新新聞】小英急令推都更 花敬群成箭靶

    北市府6年前就成立「財團法人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但成效極小,都更處官員私下坦承,都更「重點在整合、處理地上產權」,似乎意指設住都中心,找一堆專家也難達到神效。由此不難理解,內政部力推的住都中心政策,為何遭至各方批判。
    2017/06/07 15:42
  • 陰謀論?台鐵舊宿舍失火 竟傳「人為的」

    一把火燒出都更陰謀論!8日中午12點多,台北市鄭州路,台鐵舊宿舍,將近30坪的建築物全面燃燒,警消搶救出一名劉姓男子,但怪的是,這個舊宿舍,已經斷水斷電,火調課懷疑是外力引起火警,但有網友指出,這個日式建築會燒掉,是為了加速都更案,對此,台鐵出面駁斥,強調早在3年前就把都更案送進市府都更處,這個眷舍並非古蹟。
    2016/11/09 18:49
  • 柯「圓環存廢聽民意」 公聽會無居民僅里長

    建成圓環該何去何從,台北市長柯市長指示「民意至上」,台北市都更處在上午舉辦了建成圓環公聽會,用分組討論的方式讓民眾對圓環的未來有參與感、表達意見,但都更處邀請函只發給當地里長和各個社區發展協會,其中里長廣邀30位只有不到10位參加,當地居民對公聽會卻毫不知情,不滿政府真的要傾聽民意應該直接跟居民談,不是透過里長,對此副市長林欽榮承諾會改進。
    2015/05/30 13:24
  • 都更移碧潭橋墩座 民憂拆橋毀

    從去年起新北市新店碧潭都更案,引發附近居民及遊客心慌,因周邊都更範圍劃入碧潭吊橋纜線墩座,民眾憂心,吊橋已有76年歷史,纜線墩座被移動,橋塔會垮落,對此,新北市政府都更處澄清,吊橋並不會拆掉,墩座將往前移動約3公尺,新的纜線墩座下方,將安裝基樁,確保安全無虞。
    2013/02/06 10:00
  • 北市老公寓都更過關 首見1坪換1坪

    台北市審議通過,第一件「1坪換1坪」的老舊公寓專案,位在南港路一段和興東街交叉口,由於容積獎勵提高到2倍,比起一般都更案打7折相比,接受度提高不少,預計104年就能動工,儘管因為文林苑前例,依舊有不少住戶態度保留,但都更處強調,保證住戶一定能夠拿到原來的室內居住空間,至於爭議最大的強拆部分,建商未來除了得先經過協調,未拆完前也禁止預售,否則最高將開罰500萬。
    2012/11/14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