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誘導居民簽同意書 議員急籲:小心都更蟑螂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0:17

台北市長蔣萬安拚「都更五箭」,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耿葳披露,竟有「都更蟑螂」蠢蠢欲動,不明人士出示證件召開都更說明會,以話術誘導居民簽下同意書。台北市都更處澄清,該人士為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人員,並與新北橫向聯繫處置。

圖/TVBS

 
貼出打馬賽克的證件,因為這可不是什麼,都更推動人員,台北市議員呼籲要小心,很有可能是「都更蟑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耿葳:「有許多打著「都市更新推動師」的名義召開都更說明會,簡報裡甚至還把我們,台北市政府都更處列名,用話術誘導居民簽下都更同意書。」

看看這張社區宣導說明會的通知,底下還有雙北市政府都更處的聯絡方式,和法令諮詢專線,但真的當心上當。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耿葳:「北市所有的都更說明會呢,都要與都更處申請,而且要15個人連署之後,就可以申請說明會,都更處他們會派員去說明,任何的程序。」

耿葳發文指出新北市也在推動危老都更,允許民間單位自行核發所謂的都更推動師,但水準跟職業道德參差不齊,又撈過界到台北市,假藉北市更新處名義舉辦說明會,讓居民誤以為是市府委託辦理。

圖/TVBS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主秘謝明同:「針對不明人士的舉動,其實我們也已經通報給新北市政府,希望新北市政府依照他,推動師的作業要點相關規定,立即來做一些處置。」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週宣布「都更五箭」新政策,降低申請門檻,「都更推動師」出動,若民眾真的被話術遊說簽下同意書怎麼辦。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主秘謝明同:「除非他送到政府部門或者是,他兼簽私約(簽訂私約)的情況下,才有對這樣的民眾有拘束力,如果是單純簽署同意書的情況之下,那他還不會有相關的權利義務的構成。」

簽下去前要多小心,不要被都更的害群之馬,牽著鼻子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都更#建築#都更蟑螂#同意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2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