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遺孤 結果共40筆

  • 揭河南愛滋村慘況 女醫高耀潔在美逝世

    曾揭露中國大陸河南「賣血經濟」造成百萬人染愛滋的退休教授高耀潔,12月10日在紐約去世。當年中共官方宣傳,將愛滋傳播定調為「吸毒與同性戀造成」,卻被高耀潔戳破,並揭露河南愛滋村的慘況全是人禍。高耀潔並親自救助許多河南愛滋遺孤,但卻遭到中共打壓,晚年被迫流亡美國,95歲高齡辭世前,仍無法完成回家鄉心願。聯合國在12月1日世界愛滋日,提出全球愛滋報告,全球新增的愛滋病患中,兒童與年輕女性這類弱勢族群,仍佔很高比例。
    2023/12/12 19:48
  • 陳寶蓮兒子21歲了!出道唱嘻哈 「身高183公分」帥氣破表

    曾參演經典電影《國產凌凌漆》的已故女星陳寶蓮,2002年誕下兒子不足1個月後,於上海寓所身亡,得年29歲。陳寶蓮到台灣發展時,認識王菲好拍檔、台灣金牌經理人邱瓈寬(寛姐),陳寶蓮的遺孤最後由寬姐收養,寬姐視如己出,兒子隨養母姓邱,全名叫邱煌禕(Don Don)。
    2023/04/27 09:55
  • 泰拳名將遭打趴昏迷9天亡 對手自責引退:不打了

    泰國拳擊名將班佩(Panphet Phadungchai)本月中旬在一場比賽中,遭對手一記迴旋肘擊打倒在地,昏迷9天後,在23日宣告死亡。消息傳出後,當天與班佩對戰的法國籍選手杜蘭德(Anthony Durand)震驚不已,當即在臉書上發文宣布退役,並且承諾會為班佩的遺孤提供經濟協助,直到對方表示不再需要為止。
    2022/07/27 15:36
  • 莫子儀演活白色恐怖受難者 真實遺孤曝「威權暴力」真相

    金馬影帝莫子儀在公視新創電影《黑風箏》中,飾演剛出獄白恐受難者,24日首映會上,政治受難者家屬李錦姬現身感性發言:「我很感動,拍這種白色恐怖電影拍一千部都拍不完。」並分享父親自從監獄返家後都用暴力方式教育哥哥,威權改變了昔日慈父。讓編導李怡慧感性地說:「我希望觀眾不只是接受到沈重的部分,我們也可以看到人性中比較溫暖光明的地方。」
    2022/03/25 12:50
  • 逝世9年!大炳「生前託孤」留遺憾 女星陪伴到病逝

    已故藝人大炳(本名:余炳賢)2012年病逝,永遠停留在37歲,雖已離開人世9年,卻永存在粉絲心中。而大炳生前其實有養「毛孩子」,其中一隻被女星翊萱帶回領養,替大炳照顧好「遺孤」,也算是了結臨終前一個遺憾。
    2021/10/10 16:09
  • 母帶三子去鵝童公園參加公益 半路失兩兒

    車禍2死2傷的這個家庭,媽媽是幼兒園老師,先生是榮民,但去年10月,丈夫疑似因病猝逝,三個孩子成了榮民遺孤,當地榮民服務處認養照顧,民間善心人士每個月捐款,今天(8/28)就是他們受邀參加榮服處的活動,媽媽載著三個兒子要去「鵝童樂園」,三個孩子還特別做了三張卡片,要去謝謝捐款人,卻在路上發生車禍!
    2021/08/27 18:47
  • 黑鷹殉職將士追思 留言板「遺孤給爸爸的話」惹鼻酸

    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釀8死5傷憾事,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今(4日)在台北賓館設置「0102殉職將士追思活動」,開放許多民眾前往弔唁。現場設有留言板供民眾弔唁,其中,殉職機工長許鴻彬的留言板上2張孩童字跡的留言令人鼻酸。
    2020/01/04 12:03
  • 汐止雙屍命案獨留癱兒…萎縮26年 淚盼外界伸援手

    1991年新北市汐止發生雙屍命案,吳銘漢夫婦在住處遭到殺害,凶手王文孝伏法。26日二審開庭,維持一審判決,王文孝母親需賠償吳家831萬元,但吳銘漢夫婦身亡後留下遺孤吳東諺,因罹患肌肉萎縮症終身臥病在床,每月醫療費用高達6萬,讓照顧他的大伯心累嘆司法已死,期盼各界伸出援手幫幫忙。
    2019/02/28 13:43
  • 國道殉職警留遺孤 這些人捐錢養到18歲

    國道四隊警員郭振雄、葉家豪4月底執勤時遭撞死。台北市薇閣中學師生今天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陪同下,致贈慰問金和助學金給遺眷,葉妻哽咽感謝各界幫忙,會努力走出來。
    2018/05/15 22:30
  • 保險金結合信託 老年安養有保障

    保險金遭其他家屬領走,無法達到民眾當初投保目的消息頻傳,對此金管會去年已函釋解決。信託公會表示,信託結合保險的機制,除可保障遺孤外,還具有保障遺老、安養、安定社會的功能。
    2018/02/02 16:19
  • 華爾街金童闖陸愛滋村 助遺孤「翻轉人生」

    香港有一位銀行家,一生未婚卻是兩萬名孩子的爸爸! 這位銀行家叫做杜聰,20年前他是人人稱羨的華爾街金童,任職於國際投資銀行的副總裁,不過一趟走訪大陸愛滋高發的農村行,讓他放下投資銀行的工作,全職投入協助愛滋遺孤的慈善事業。
    2017/06/17 18:57
  • 錢乃身外之物 榮民捐款盼助有需要遺孤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天表彰捐款助人的榮民,有的榮民省吃儉用,只為捐款給更有需要的榮民遺孤;有的榮民看淡錢財,只希望在自己離開人世前,多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2016/10/28 17:11
  • 榮民生前立遺囑 捐2房、2千萬助榮民、遺孤

    台中一名已故的趙姓榮民,生前立下遺囑,要把遺產全捐贈出來,他的遺產包含兩棟房子和近2000萬現金,現在全數捐到榮民榮眷基金會,要幫助榮民、榮眷還有遺孤,根據基金會的了解,101年逝世的趙維良伯伯,生前非常節儉,常常吃饅頭度日,而且自己一個人在家,也幾乎不開燈,基金會的人猜想趙伯伯身前可能很會理財,才能存下那麼多錢,在離世後繼續做愛心。
    2016/06/14 17:21
  • 照顧好友遺孤 單親媽養5子超感人

    英國有一位單親媽媽,她的女性好友和丈夫接連去世,留下2個年紀還小的男孩,雖然她自己已經有3個小孩,負擔非常沉重,但她毅然決然扛起責任,收養好友的2個孩子,一個人總共要養5個小孩,溫馨故事感動了許多人。
    2014/02/28 13:05
  • 遼寧小販遺孤 伊能靜收養!褒貶不一

    大陸遼寧攤販刺死2名城管遭判死案,4年多來獲得眾多民眾聲援,涉案小販前天突然遭到處決,引發輿論強烈抨擊.女星伊能靜前天深夜在微博透露,她收養了小販13歲兒子為義子,網友反應兩極。
    2013/09/27 11:46
  • 買不起呼吸器! 蘇建和案遺孤陷苦境

    纏訟21年的蘇建和案,因為符合速審法規定,3名被告去年無罪定讞,並向政府聲請冤獄賠償,但諷刺的是,被害死者吳銘漢夫妻,留下的遺孤吳東諺,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現在不只無法提起民事賠償,也因為沒有謀生能力,生活陷入困頓,家屬控訴,維持生命的呼吸器,因為老舊停產,沒有零件可維修,新的要價40萬又買不起,社會局也因為吳家有房子,無法提供補助,呼籲政府修法。
    2013/07/16 12:41
  • 5歲娃娃兵學開槍 培訓基地組織新血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段影片,內容是一群男童在巴基斯坦的某個偏遠地區,接受攻擊訓練,只見小朋友頭戴白色小帽、身穿黑色長褲和過膝黑袍,學習如何使用手槍和AK-47步槍等武器,據說影片當中,最小的小朋友只有5歲,而他們多半是「基地」恐怖組織的烈士遺孤,不只要學會如何用槍,還要被洗腦,而這些小朋友長大後,恐怕會和他們的父母一樣,成為恐怖組織成員,甚至是成為自殺炸彈客。
    2013/04/24 11:24
  • 【拯救賴索托】賴國1成愛滋遺孤 台送米年捐千萬

    繼續是賴索托系列專題,賴索托大部分家庭,連最基本的糧食存糧6個月都撐不過,全國糧食一半得靠進口,賴索托人主食是玉米粉和高粱,能不挨餓就不錯,別提均衡飲食,像賴索托人因為很少有蔬菜吃,普遍缺乏維生素A,台灣世界展望會募集台灣資助人愛心,從1999年開始,每年投入1300多萬台幣,幫助了5800名兒童,短期有飯吃、有學校可以上學,教育賴索托人耕種等等,增加糧食和收入的方法,愛苗滋長,當地人也慢慢學會自立回饋。
    2013/01/30 22:40
  • 王同義骨灰回台 遺孤熟睡伴熊寶

    我國幻象飛官王同義,在法國受訓墜機罹難,家人今天清晨捧著王同義骨灰返抵國門,遺孀出現時,手中緊緊抱著6個月的奶娃,還帶著一隻熊娃娃,漂洋過海陪伴女兒,王同義奮力駛離住宅區,犧牲小我,家人希望能入忠烈祠,國防部長高華柱親自到機場接機,神情凝重,慰問王同義的母親和遺孀,軍方以盛大軍禮在機場迎靈,新竹空軍基地更出動520名軍官,從基地門口排到靈堂,向英雄致敬,也要送弟兄最後一程。
    2012/10/12 08:07
  • 吸毒男撞死單親媽媽 5遺孤待援!

    台南傳出死亡車禍,一名男子在醫院照顧病危的岳父,吸毒後開車返家,卻恍神撞死獨自撫養5名子女的單親媽媽。當時單親媽媽的兩個小孩還沒坐上機車,目睹母親被拖行的慘狀,趕緊向店家求援,而肇事的吸毒嫌犯一度逃逸無蹤,2小時後因為良心不安,才主動投案。
    2011/12/24 13:08
  • 捐600萬積蓄 老兵登富比士慈善榜

    花蓮82歲的退伍老兵洪中海,把畢生積蓄跟退休金600萬通通捐給花蓮榮民服務處,照護花蓮地區的榮民遺孤,登上富比士雜誌的亞洲慈善英雄榜。台灣上榜的有4人,另外3人是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潤泰總裁尹衍樑跟矽谷地產商李偉德,富比士表示,這次評選並不是以捐款多少來計算,而是希望喚起大家注意這些善行,而洪老先生也能稱是花蓮版的陳樹菊。
    2011/06/25 13:49
  • 警緝兇破割喉案 遺孤姐妹認乾爹

    3年多前,新北市新莊發生婦人慘遭反綁割喉案件,她的一對女兒因此成為孤兒。當時承辦的偵查隊長洪俊義,6天內就抓到兇嫌,也非常照顧這對姊妹,姊妹倆因此認他做乾爹,逢年過節都會寄卡片,而今年還要一起吃年夜飯,珍惜警察和遺孤的父女情。
    2011/01/24 13:15
  • 年幼父殺母 遺孤成年變罪犯

    15年前苗栗分屍案,一名男子殺死妻子後,分屍7塊,當時9歲的兒子,事隔15年,現在成年後,涉嫌偷竊、搶奪被逮,送到苗栗地方法院審判,法官了解他的成長背景後,認為他本性不壞,因為從小的悲慘遭遇,誤入歧途,從輕量刑,判有期徒刑4年。
    2010/09/19 14:12
  • 愛在台灣! 88歲榮民慨捐百萬助遺孤

    這是一個把愛留在台灣的故事。新竹有一個88歲的老榮民,來台灣60年都沒結婚,每個月只靠1萬3千元的養老金過活,住在沒廁所、租來的10坪小屋子裡,每次下廚規定自己只能吃30根麵條,頂多加上青菜、貢丸就是一餐,最奢侈的享受就是喝茶配上牛奶糖,這個家徒四壁,幾乎孑然一身的老爺爺,儘管在大陸有著久未謀面,只會要錢的兒孫,但還是決定把他存了20多年的100萬老本捐出來,5個受到幫助的榮民遺孤,昨天提前幫過了他這輩子第一個父親節。
    2010/08/06 19:31
  • 麥可遺孤監護權拍板 確定歸祖母

    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的子女監護權之爭,總算塵埃落定;麥可的母親凱瑟琳和麥可前妻黛比,已經達成協議,凱瑟琳繼續擔任麥可3名子女的監護人,其中2名子女的生母黛比,有權定期探訪小孩,雙方律師還特別聲明,這項監護權協議並不涉及金錢交易。
    2009/07/31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